郭德纲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郭德纲

姓名:郭德纲

英文:Guoguo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其它 主持人 演员

出生地:天津

生日:1973-01-18

星座:摩羯座

血型:O型

身高:165CM

体重:83KG

  简介:

  郭德纲1973年生于天津,自幼酷爱民间艺术.8岁投身艺坛,先拜评书前辈高庆海学习评书,后曾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曾受到多位相声名家的指点、传授。

  星路历程

  自幼学习评书,曾演说《杨家将》《张广泰》《隋唐》等书目
  9岁由常宝丰开蒙学习相声,曾受白全福,高英培等前辈的指导。2004年拜师相声名家侯耀文。2006年12月20日在津举行隆重盛大的拜师仪式拜金文声为师学习南路快书,王派快板。
  1988年随河北梆子老艺人小达子先生学唱梆子,曾演出《辕门斩子》《六月雪》《老少换》《蝴蝶杯》等剧
  1989年随老艺人刘炳文先生学唱评剧。工文丑.老生.花脸.彩旦。曾演出《卷席筒》《唐知县参诰命》《打金枝》《秦香莲》等剧目
   1999年在民间艺人金文声先生69岁生日时,拜金文声先生为师、义父。
  1998年与相声名家范振钰合作,2000年与张文顺先生合作,2002年与于谦合作。曾与张永久、王世勇、杨进明、李菁、徐德亮等多位相声演员合作。2006年举办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相声晚会。
  2003年在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上与搭档于谦合作,以相声《你好北京》获组委会特别奖。
  2004年拜师相声名家侯耀文。至2005年德云社已成为着名的实力派演出团体,并上演节目达600余段。2005年加入其师傅侯耀文所领导的中国铁路文工团。
  2006年12月20日在津举行隆重盛大的拜师仪式,与于谦、李菁、高峰同时拜金文声为师。
  他的弟子包括何云伟(顶门大弟子)、曹云金、岳云鹏、孔云龙、朱云峰、栾云平、赵云侠、于云霆(于谦之子)、李云杰(相声师承为杨进明)、刘云天(刘云天拜郭德纲为师学的是评书,相声是拜的孟凡贵为师)、郭鹤鸣、曹鹤阳等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