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龙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晓龙

  中文名: 张晓龙

  国 籍:中国

  民 族: 汉

  血 型: AB型

  身 高: 180cm

  体 重: 65kg

  出生地: 吉林省辽源市

  出生日期: 1975年12月9日

  职 业 :演员、活动导演、礼仪指导

  毕业院校:北京舞蹈学院;东北师范大学

  经纪公司: 喜天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后宫甄嬛传,十月围城,爱情面前谁怕谁

  学 位: 民族民间舞学士;中国古代史硕士

  工作经历 :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晓龙,1975年12月9日出生于吉林省辽源市,中国大陆男演员、礼仪指导、民族民间舞学士、中国古代史硕士,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4年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专业,2002年出演首部电视剧《情有千千劫》。2011年凭借古装剧《后宫甄嬛传》温实初一角成名,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最具突破艺人奖。2012年-2015年期间分别主演《爱情面前谁怕谁》《十月围城》《陆小凤与花满楼》《我的情敌是超人》《妻子的谎言》《爱人的谎言》等电视剧及电影。

[早年经历]

  张晓龙生长在东北农村,16岁突击艺考进入吉林艺术学院;1994年,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专业。

  毕业后张晓龙顺利进入中央戏剧学院,担任形体老师。

[个人生活]

  家人感情

  青年演员张佳宁是张晓龙的外甥女,她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老爸的爱情》《青年医生》等热播剧走红,从2009年毕业开始,她共拍20多部戏。

[演艺经历]

  2002年,参演电视剧《情有千千劫》。

  2006年,参演电视剧《金婚》,饰演苏戈。

  2007年,参演电视剧《春蚕织梦》,饰演宋亨利。

  2008年,出演《老师错了》 、《暗香》、《情证今生》等电视剧。

  2011年,出演孙俪、陈建斌主演的宫斗剧《后宫·甄嬛传》,饰演太医温实初、并担任该剧的礼仪指导,还编导甄嬛的“惊鸿舞”、安陵容的“满汉八旗冰嬉舞”。凭借“温太医”走红,被网友评为“史上最帅的太医”;夺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最具突破艺人奖。

  2012年6月,参演电视剧《爱情面前谁怕谁》,张晓龙一改温文儒雅的形象,演绎一位游手好闲、不按常理出牌的青年医生的郑天乐。9月,与陈紫函在巴厘岛拍摄微电影《寻找真我》。10月,黄山拍摄《剑南春之歌》 MV。

  2013年1月,与钟汉良主演电视剧《十月围城》饰演反派李重甲。4月,与林峰、张檬主演古龙武侠剧《陆小凤与花满楼》,饰演花满楼。8月,与柯震东、林依晨主演电影《我的情敌是超人》,同年11月,与莫小棋、许绍洋主演电影《现场直播》。

  2014年2月,客串湖南卫视周播剧《懂小姐》。4月,主演湖南卫视电视剧《妻子的谎言》,该剧于2015年3月29日登陆湖南卫视黄金档播出。

  2015年4月,参加河南卫视首档文学户外真人秀《文学英雄》的录制。7月,主演电视剧《爱人的谎言》,该剧是《妻子的谎言》姊妹篇,该剧于2016年2月24日浙江卫视首播。

  2016年3月,参演古装玄幻电视剧《凤凰无双》,饰演齐国相国顾清鸿。

  2016年9月,参演都市偶像剧《极光之恋》,饰演男二号李明哲。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凤凰无双2017  饰演:顾清鸿 导演:郑伟文, 何振华 主演:王丽坤, 郑元畅

  极光之恋2017  饰演:李明哲 导演:刘礴、林宏杰 主演:马可、关晓彤、赵韩樱子

  爱人的谎言2016  饰演:易奕 导演:余中和、林宏杰 主演:贾青, 蓝盈莹, 邱胜翊

  妻子的谎言2015  饰演:江一斌 导演:徐辅军, 周家文 主演:贾青, 邱胜翊, 徐璐

  陆小凤与花满楼 2015  饰演:花满楼 导演:潘文杰 主演:林峯, 斓曦, 郑则仕

  十月围城2014  饰演:李重甲 导演:鞠觉亮, 邹集城 主演:刘小小, 吴刚, 钟汉良

  懂小姐2014  饰演:懂小姐老公 导演:金敬荣 主演:刘烨

  爱情面前谁怕谁2013  饰演:郑天乐 导演:卢伦常 主演:霍思燕, 陈紫函, 习雪

  掩护2011  饰演:吴桐 导演:高梓博 主演:李小萌, 普超英

  后宫·甄嬛传2011  饰演:温实初 导演:郑晓龙 主演:孙俪, 陈建斌, 蔡少芬

  小兴安岭深处2010  饰演:田文君 导演:张进战 主演:张光北, 闫学晶

  滚滚血脉2009  饰演:刘白石 导演:刘立立 主演:何家劲, 午马, 白静

  老师错了2008  饰演:王址 导演:谢一德 主演:张庭, 王馥荔

  暗香2008  饰演:李克金 导演:杨文军 主演:黄晓明, 王珞丹, 雷恪生

  情证今生2008  饰演:孙大楠 导演:张绍林 主演:陈坤, 陈宝国, 杨蓉

  春蚕织梦2007  饰演:宋亨利 导演:刘士裕 主演:刘晓庆, 郭晋安

  中国造2007  饰演:老托 导演:马进 主演:胡亚捷, 曹磊

  婚内外2007  饰演:赵飞 导演:蒋钦民 主演:任泉, 苗圃, 赵子琪

  金婚2006  饰演:苏戈 导演:郑晓龙 主演:张国立, 蒋雯丽, 彭心宜

  荀慧生2006  饰演:尚小云 导演:夏钢 主演:娄宇健, 六小龄童, 张光北

  太阳花开2003  饰演:安皓 导演:姚雷 主演:巫迪文, 徐松子

  谈谈情·练练武2002  饰演:叶俊 导演:戚其义 主演:林保怡, 郭羡妮

  情有千千劫2002  饰演:张磊 导演:尚伟 主演:李幼斌, 于小惠

  水晶之恋2002  饰演:陈小东 导演:黎文彦 主演:于波, 薛之谦, 吴晓敏

  情陷CBD2002  饰演:罗能 导演:王志 主演:胡东, 黄格选

  参演电影:

  现场直播2015  饰演:柯日生 导演:钱永健 主演:莫小棋, 许绍洋

  我的情敌是超人 2015  饰演:音波侠/宇轩 导演:柯孟融, 戚家基 主演:柯震东, 林依晨

  寻找真我2013  饰演:peter 主演:陈紫函

  微型剧

  时间 剧名 备注

  2015新春 让爱,靠近一点 电影频道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2015 2015国剧盛典年度媒体最关注演员 (获奖)

  ▪ 2014-12-17 安徽卫视2014年国剧盛典-最具荧屏表现力男演员奖 (获奖)

  ▪ 2013-12-30 安徽卫视2013年国剧盛典-极具潜质男演员奖 (获奖)

  ▪ 2013-05-30 MSN时尚大典——年度人气男演员 (获奖)

  ▪ 2013 BQ江南红人榜-梦想无界限颁奖盛典——年度风尚艺术红人 (获奖)

  ▪ 2013 年度最具广告代言十大名星 (获奖)

  ▪ 2013 新浪明星街拍盛典——年度最佳街拍形象 (获奖)

  ▪ 2012-12-31 安徽卫视2012年国剧盛典-最具突破男演员奖 (获奖)

  ▪ 2012-12-12 中国时尚大典——内地最佳时尚男艺人奖 (获奖)

  ▪ 2012-08-23 亚洲偶像盛典——亚洲偶像新力量奖 (获奖)

[社会活动]

  2013年7月27日,张晓龙与单待等人共同参加“星耀园博——北京园博会明星志愿服务体验”活动。

  2013年12月,张晓龙出席活动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在活动中,张晓龙表示拒绝消费“温太医”,对药品广告慎接。

  2014年,张晓龙到《我家有明星》担任惊喜嘉宾,与患有感统失调症的大珍珠共同表演节目。

  2014年,张晓龙受Armani品牌官方邀请出席意大利米兰2015春夏男装秀。

  2015年1月,张晓龙受邀担任东方卫视《与星共舞》嘉宾评委。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