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培

  中文名 :张培

  外文名: Zhang Pei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血 型 :B型

  身 高 :166cm

  体 重 :50kg

  出生地: 陕西西安

  出生日期: 9月17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97级本科

  经纪公司: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曾经与你有个梦、一一向前冲、从今以后、生死极限、失乐园

  张培,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7级本科,就职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内地女演员。2000年参演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自此开始演艺事业。2002年主演现代话题剧《失乐园》。2003年主演青春动作剧《生死极限》。2004年张培和邵兵的龙凤胎儿女出生后,淡出演艺圈。2010年复出并参演青春励志剧《一一向前冲》。2011年参演话剧《家》。2012年2月参演人艺剧目《鸟人》。2013年主演都市爱情喜剧《负二代的幸福生活》。2015年出演都市情感剧《一起长大》。

[个人生活]

  张培的丈夫是邵兵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的演员。2004年张培和邵兵的龙凤胎儿女邵子娇邵子恒出生。

[演艺经历]

  2000年参演宁才执导的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自此开始演艺事业。

  2001年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历史人物话剧《蔡文姬》中饰演匈奴呼韩邪单于和王昭君的儿子伊图知牙师。

  2002年主演中国首部反映艾滋病的电视剧《失乐园》,在剧中饰演从事射击的女运动殷冰冰。同年领衔主演王加宾执导的动作悬疑电影《从今以后》,在片中饰演音像店的女老板陈静。

  2003年与邵兵、梁冠华共同主演钱雁秋执导的青春动作剧《生死极限》,在剧中饰演出身豪门、任性可爱的姑娘周宁宁。

  2004年与马强、李耕共同主演犯罪题材电影《悬剑》,在片中饰演值班警察郑秋敏。

  2010年参演梁凯程执导的当代都市剧《曾经与你有个梦》。11月19日出演的青春励志剧《一一向前冲》播出,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周一一的闺蜜上官燕。

  2011年参演根据巴金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话剧《家》,饰演温婉沉静的梅表姐。

  2012年2月在首都剧场上演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剧目《鸟人》中饰演来自安徽的打工妹小霞。9月参演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纪念演出话剧《北京人》。11月在改编自古希腊悲剧作家索福克勒斯创作的话剧《安提戈涅》中饰演伊斯墨涅。

  2013年1月25日出演的神话魔幻剧《狐仙》播出,在剧中饰演树妖姥姥。3月与聂远、吕一共同主演都市爱情喜剧《负二代的幸福生活》,在剧中饰演男主角万莫奇前女友米韦杉。

  2015年在邵兵自导自演的都市情感剧《一起长大》中饰演男主角万天野的前妻丁曼。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一起长大2015  饰演:丁曼 导演:邵兵 主演:邵兵, 王子文, 杨玏

  狐仙2013-01-25  饰演:树妖姥姥 导演:叶昭仪 主演:秋瓷炫, 迟帅, 樊少皇

  负二代的幸福生活2013  饰演:米韦杉 导演:沈涛 主演:聂远, 吕一, 廖学秋

  一一向前冲2010-11-19  饰演:上官燕 导演:王加宾 主演:霍建华, 童蕾, 郑佩佩

  曾经与你有个梦2010  饰演:陶然 导演:梁思成 主演:邵峰, 梁琳琳, 苏岩

  生死极限2003  饰演:周宁宁 导演:钱雁秋

  失乐园2002  饰演:殷冰冰 导演:于庚庚 主演:濮存昕, 刘佩琦

  静静的艾敏河2000  饰演:王红 导演:宁才

  大学女孩2000  导演:苗月

  参演电影:

  节外生枝2007  饰演:韩丽 导演:王加宾 主演:赵岩松, 姜晓贝

  天大的小事2005

  悬剑2004  饰演:郑秋敏 导演:杨江 主演:马强, 李耕, 郭柏松

  从今以后2002  饰演:陈静 导演:王加宾 主演:孙磊, 解品喜

  参演话剧

  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2000年 《金鱼池》 /

  2001年 《蔡文姬》 伊图知牙师

  2005年 《性情男女》 前妻盖玲

  2007年 《莲花》 喜珠子

  2008年 《生·活》 王阿姨

  2011年 《家》 梅表姐

  2012年 《鸟人》 安徽打工妹小霞

  2012年 《北京人》 曾思懿

  2012年 《安提戈涅》 伊斯墨涅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