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年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春年

  中文名: 张春年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身 高: 167cm

  体 重: 63kg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1981年中央戏剧学院表训班

  经纪公司: 世纪星润影视传媒

  代表作品: 大明宫词,文成公主,铁齿铜牙纪晓岚,桔子红了

  原职业 :中餐厨师

  张春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训班,并在北影演员剧团与北京电影学院学员班学习表演。1983年首次参演滕文骥导演的电影《锅碗瓢盆交响曲》。2000年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饰演的和珅大管家刘全,后陆续参演《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2、3、4部。之后参与了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2011年在家庭情感剧《风车》饰演范爷,同年在电视剧《下海》中饰演钱科长。

[早年经历]

  1980年,张春年去谢铁骊执导电影《知音》的片场“看热闹”,就是这场戏,成为了张春年从影的“药引”,从那一刻起,立志成为一名演员。

  1981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训班,同年被分配到了餐饮行业工作,与美食结下了不解之缘。

  1984年,就读于北影演员剧团,并在北京电影学院学员班学习表演。

[演艺经历]

  1983年,首次参演滕文骥导演的电影《锅碗瓢盆交响曲》,之后张春年相继参与了一些电影的拍摄,前前后后参与了20多部电影。

  1985年,在陈方千执导,白灵、沈冠初主演的电影《泪洒姑苏》中饰演张福。

  1989年,参演常蓝天、高放、葛存壮主演的喜剧电影《命运喜欢恶作剧》。

  1990年,在谢飞执导,姜文主演的电影《本命年》中饰演服装摊贩。

  1998年,在李少红执导的古装历史剧《大明宫词》中饰演德顺。

  2000年,被选中参演《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和珅的大管家刘全,凭借这一角色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并陆续参演《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2、3、4部。

  2006年,在李立群、王刚、李修贤主演的古装剧《皇上二大爷》中饰演刘安。

  2007年,在黄健中执导,张国强、张光北主演的战争剧《雾柳镇》中饰演楞娃。参演央视贺岁剧《梦想人间》。

  2009年,在建国60周年和澳门回归10周年的献礼片《瑞莲》中饰演吴波。

  2010年,在王千源、许还幻主演的抗战剧《地道战》中饰演胡三。

  2011年,与李晨、小宋佳、杨立新主演,由孔笙、张勇新联合执导的家庭情感剧《风车》饰演市井小民“范爷”。同年在讲述一代人下海创业的电视剧《下海》中饰演钱科长。在抗战剧《干得漂亮》中饰演王福石。9月在叶璇、李东学、刘佩琦主演的民国传奇剧《第九个寡妇》中饰演老爷孙克贤。

  2012年,6月参加拍摄了歌颂爱国诗人邓禹平的电视剧《高山青》。9月与王刚、张铁林参与录制了北京电视台《大戏看北京》节目。11月在讲述国共联手共同抗敌的电视剧《出关》中饰演了“弃暗投明”的团长随从胖马猴。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为儿孙当北漂2015  饰演:房东 导演:林妍 主演:殷桃, 涂松岩

  出关2012  饰演:马猴 导演:宋业明 主演:张博, 冯国强

  高青山2012  饰演:张有齐 主演:吴卓翰 , 小李琳, 廖碧儿

  新编辑部故事2012  饰演:三只眼

  干得漂亮 2011  饰演:王福石

  风车2011  饰演:范爷 导演:孔笙 主演:李晨小, 宋佳, 霍思燕

  第九个寡妇 2011  饰演:孙克贤 主演:叶璇, 刘佩琦, 李东学

  下海2011  主演:张嘉译, 刘蓓, 范明

  青春旋律2010  饰演:汪爸爸 导演:桑华

  地道战2010  饰演:胡三 导演:李小亭, 陈林海

  风雪漫过太行山2010  饰演:郝银锁

  百年虚云2009  饰演:无根 导演:陈卫国

  大追捕2009  饰演:于飞 导演:王文盛

  瑞莲2009

  米脂婆姨2009

  锣鼓巷2008  饰演:巡视太监

  铁齿铜牙纪晓岚42008  饰演:刘全 导演:罗长安

  雾柳镇2007  饰演:楞娃 导演:黄健中 主演:张国强、李钰、张光北

  梦想人间2007  饰演:堂倌 导演:吴天戈

  大过年2007  饰演:修车人 导演:黄励嘉

  皇上二大爷2006  饰演:刘安 导演:刘仕裕

  亲兄热弟2006  饰演:老段 导演:黄力加

  少年包青天3之天芒传奇2006  饰演:酒店伙计 导演:胡明凯

  地下交通站2005  饰演:伪军王小山 导演:英达

  龙非龙凤非凤2005  饰演:看客 导演:张国立

  铁将军阿贵2005  饰演:刘全 导演:蒲腾晋

  铁道游击队2005  饰演:黄二喜 导演:王新民

  少年嘉庆2005  饰演:刘全 导演:沈怡

  少年宝亲王2004  饰演:假于得水

  五月槐花香2004  饰演:小鼓刘 导演:张国立

  天一生水2004  饰演:水根 导演:黄磊 主演:胡明凯

  铁齿铜牙纪晓岚32004  饰演:刘全 导演:刘家成

  买办之家2004  饰演:吴三代 导演:王永

  孝庄秘史2003  饰演:孙之獬 导演:尤小刚 主演:宁静、马景涛、

  布衣天子2003  饰演:刘全 导演:张国立

  结婚十年2002  饰演:饭店小老板 导演:高希希 主演:徐帆、陈建斌

  党员马大姐2002  饰演:小偷

  少年天子2002  饰演:行森师傅 导演:何培

  坚持1999  饰演:老四 导演:杨军

  大明宫词1998  饰演:德顺 导演:李少红

  参演电影:

  黄花铺1990  饰演:黄四 导演:穆守隆

  本命年1990  饰演:服装摊贩 导演:谢飞

  命运喜欢恶作剧1989  饰演:偷车贼 导演:刘淑安

  女神探宝盖丁1989  饰演:小鼹鼠 导演:徐庆东

  泪洒姑苏1985  饰演:张福 导演:陈方千

  爱与恨1985  饰演:当代青年小李 导演:李文化

  锅碗瓢盆交响曲1983 饰演:牛宏伙伴 导演:滕文骥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2011 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奖东方卫视四等奖 铁齿铜牙纪晓岚4 (获奖)

  ▪ 2000 第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 大明宫词 (提名)

[社会活动]

  2006年12月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2007年度贺岁片《梦想人间》剧组携主创袁苑、张春年、徐艺菲作为全体演员代表,远赴山东济宁献爱心,为当地教育局捐赠100辆电动助力车,予以表彰当地的优秀乡村教师。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