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周知

  中文名: 周知

  别 名: 知知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巨蟹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70cm

  出生日期: 6月30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

  经纪公司: 中广基经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新亮剑》、《老大的幸福》、《北风那个吹》、《尖锋》、《儒林外史》

  周知,中国女演员,中央戏剧学院2001级表演系本科毕业。2008年,出演安建执导的电视剧《北风那个吹》,饰演赵春丽。2009年,3月搭档范伟、孙宁主演《老大的幸福》,饰演范伟的小妹“小五”傅吉平。2010年,4月参与安建执导的怀旧偶像剧《雪花那个飘》,饰演石捧玉;6月搭档黄志忠,主演杨阳执导的战争剧《新亮剑》,饰演杨秀芹。2012年,10月出演战争剧《尖锋》,饰演女一号陈秋雪。2013年6月,搭档陈昊共同主演爱情喜剧电影《光的棍》,饰演欣小然;12月搭档潘粤明、陈键锋主演古装剧《儒林外史》,饰演女一号胡湘湘。2014年,大型电视连续剧《杀手锏》中,饰演女一号冷傲雪;随后,抗战电视连续剧《擒蛇》中,饰演熊楠楠。2015年1月,在情感史诗电视剧《客家人》中,饰演女一号于凤仪;4月,在都市爱情偶像剧《幸福小镇之浪漫满屋》中,饰演庞小雪;8月,首次担纲制片人并主演电视剧《野百合》;12月,在青春电影《爱的帕斯卡》中饰演女一号林珊。2016年2月,在贺岁爱情喜剧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中饰演女一号花花;4月在电影《我的宠物是大象》中饰演霸道“女总裁”宋文;5月,在浓厚北京风情的现代都市题材《典当行》中饰演女一号黄豆豆,电影《西施传》饰演女一号西施。

[演艺经历]

  2004年,6月客串冯巩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饰演李兰兰。

  2008年,首次出演安建执导的七十年代知青真实生活的作品《北风那个吹》,饰演赵春丽。

  2009年,3月搭档范伟、孙宁主演李路执导的范式喜剧第一部《老大的幸福》,饰演范伟的小妹“小五”傅吉平;10月参演表现小人物生活的战争诙谐剧《梦想光荣》,饰演红尘女子红秀。

  2010年,4月参与安建执导的怀旧偶像剧《雪花那个飘》,饰演石捧玉;6月搭档黄志忠,出演杨阳执导的战争剧《新亮剑》,饰演杨秀芹;9月出演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作品《我是传奇》,饰演黄翠凤。

  2012年,7月参演李远执导的,时尚偶像情感剧《城市恋人》饰演罗丹,并和张赫宣合唱主题剧《我们相信爱情》;10月出演战争剧《天狼星传奇》,饰演女一号陈秋雪。同年,搭档刘恩佑、孙亦沐主演历史战争剧《尖锋》,饰演尖锋行动队队长陈秋雪。

  2013年6月,搭档陈昊、徐洁儿、王李丹妮,共同参演爱情喜剧电影《光的棍》,饰演欣小然;12月搭档潘粤明、陈键锋主演古装剧《儒林外史》,饰演女一号胡湘湘。

  2014年,大型电视连续剧《杀手锏》中,饰演女一号冷傲雪;随后,抗战电视连续剧《擒蛇》中,饰演熊楠楠;同年,大型古装电视剧《唐朝少年》中,饰演十三娘。

  2015年1月,在情感史诗电视剧《客家人》中,饰演女一号于凤仪;4月,在都市爱情偶像剧《幸福小镇之浪漫满屋》中,饰演庞小雪;8月,首次担纲制片人并主演电视剧《野百合》;12月,在青春电影《爱的帕斯卡》中饰演女一号林珊。

  2016年2月,在贺岁爱情喜剧电影《恭喜发财之谈钱说爱》中饰演女一号花花;4月在电影《我的宠物是大象》中饰演霸道“女总裁”宋文;5月,在浓厚北京风情的现代都市题材《典当行》中饰演一名律师;7月,拍摄以四大美人为故事题材的电影《四大美人》之《西施传》,饰演“西施”。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幸福小镇之浪漫满屋2015  饰演:庞小雪

  客家人2015  饰演:于凤仪 导演:都晓

  杀手锏2014  饰演:冷傲雪 导演:徐宗政

  唐朝少年2014  饰演:十三娘

  擒蛇2014  饰演:熊楠楠

  儒林外史2013  饰演:胡湘湘 导演:谭朗昌

  美丽的诱惑2013  饰演:苏洋 导演:谭朗昌

  千局百计2012  饰演:叶云袖 导演:王雷

  城市恋人2012  饰演:罗丹 导演:李远

  吉人自有天相2012  饰演:文秀 导演:鹿峰、杨玄

  我是传奇2012  饰演:黄翠凤 导演:徐宗政

  天狼星传奇2012  饰演:陈秋雪 导演:李小亭

  新亮剑2011  饰演:杨秀芹 导演:杨阳

  梦想光荣2010  饰演:红秀 导演:李骏, 洪丹强

  雪花那个飘2010  饰演:石捧玉 导演:安建

  老大的幸福2009  饰演:傅吉平 导演:李璐

  北风那个吹2008  饰演:赵春丽 导演:安建

  参演电影:

  《光的棍》2013  饰演:欣小然 导演:刘存明 主演:陈昊, 徐洁儿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2005  饰演:李兰兰 导演:冯巩 主演:冯巩, 徐帆

  《秋风掠过山梁》2004

  《等到天亮》2003  饰演:未知 导演:石建都 主演:王建智

  电影配音

  配音时间  配音作品  配音者

  2004年  《旺角黑夜》  张柏芝

  2006年  《第601个电话》  张柏芝

  2011年 《极速天使》  张柏芝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