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燕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赵海燕

  中文名: 赵海燕

  别 名: 海燕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吉林省吉林市

  出生日期 :1974年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 《樱桃》《相亲》《相亲2》《乡村爱情》等

  配 偶:闫光明

  师 父:赵本山

  赵海燕,女,1974年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赵本山徒弟,闫光明的妻子,国家二级演员,辽宁大学副教授。1991年吉林省戏曲学校毕业后曾在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工作,后加入本山传媒,2004年考取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并在四年后拿到了民间艺术表演专业的本科学历和文学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现为本山艺术学院专职教师,专教二人转唱腔。

[早年经历]

  赵海燕高中毕业之后开始学习二人转,并很快考进了吉林的民间剧团,成了专业院团的二人转演员。

[个人生活]

  作为赵本山大力提携的徒弟,赵海燕的成名道路的确令人羡慕。从籍籍无名的二人转演员到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赵海燕完成了华丽的蜕变。除了事业越来越好之外,赵海燕还有着令人羡慕的家庭。

  他的丈夫就是被称为“赵本山最帅徒弟”的闫光明,《乡村爱情》里的“刘一水”。刚到吉林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后,赵海燕就结识了当时已经是团里“台柱子”的闫光明,因为对二人转共同的热爱,两人很快就相恋了,1996年末相恋半年多后两人结婚。经历了多年辛苦的跑场生活,夫妇两人结识了赵本山迎来了人生的转机。04年,夫妻两人一同考上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成为文艺圈的一段佳话。如今,赵海燕和闫光明都已经是颇有名气的喜剧演员、二人转大腕了,他们也是本山传媒公认的“模范夫妻”。而他们的儿子也已经是十几岁的大小伙子了,长相颇为帅气有型,令人赞叹原来“海燕”有这么一个帅气儿子啊。

  2012年,赵海燕通过考评,顺利取得辽宁大学副教授职称。赵海燕和闫光明的儿子已经快20岁了,在上海戏剧学院读本科。

[演艺经历]

  1991年吉林省戏曲学校毕业后曾在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吉林市歌舞团工作;随后到辽宁发展,在辽宁民间艺术团工作过多年,并加入了本山传媒,以及多次与赵本山合作小品。

  2004年赵海燕和老公阎光明一起,考取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并在四年后拿到了民间艺术表演专业的本科学历和文学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现为本山艺术学院专职教师,专教二人转唱腔。

  2010年4月5日,参加辽宁卫视,由赵本山发起、并召集众弟子参加的《明星转起来》节目,主题为:《情系西南旱区募捐晚会》,赵海燕、闫光明夫妻当场捐款人民币二万元。

  2011年2月19日与孪生姐妹花马剑琪、马剑琴、雪村、俞晴夫妇,四位转星王小利、李琳夫妇和闫光明参加辽宁卫视《明星转起来》。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曾参与拍摄电视剧有《刘老根2》、《马大帅2》饰买菜小贩、《马大帅3》、《刘老根大舞台.》、《今日升堂》、《乡村爱情故事1-9》饰永强娘、《乡村名流》饰秀娥、《关东大先生》、《樱桃》饰葛母、《樱桃红》饰奶奶等。2013年电视剧《说书人》饰演 金母

  代表小品

  2000年以后开始介入小品和影视表演,曾与赵本山合作演出过小品《出名》、《有病没病》、《拜年》、《送戏》、《所长心事》、《开机之前》、《相亲》《相亲2》《有钱了》《中奖了》等。

  二人转曲目

  曾演过很多出二人转经典曲目,《贵客临门》、《爱情加减法.》、《打雷夺花魁》分别获得吉林省二人转汇演一等奖。《梁祝》、《新编梁祝》、《摔镜架》分别获得辽宁省第六、七届艺术节金奖及全国曲艺牡丹奖。本山杯二人转汇演金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