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筝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筝

  中文名: 张筝

  别 名:张铮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巨蟹座

  血 型: AB型

  身 高: 167cm

  体 重 :45kg

  出生地: 河北

  出生日期: 6月24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 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中国往事、我的土地我的家、劫中劫、钢琴木马

  张筝,原名张铮, 河北省石家庄市人,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3年首次参演电影《冬至》。2007年在年代剧《中国往事》中饰曹光婷。2008年出演电视剧《所谓婚姻》中医生林楚一角。2011年主演悬疑动作电影《钢琴木马》饰李莱雅。2012年出演的电视剧《我的土地我的家》获得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2013年主演年代励志偶像剧《胜利者》。2014年1月受邀参加2013中国时尚大典。

[演艺经历]

  2003年,首次参演导演谢东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冬至》。

  2006年,与邹宗胜、车晓共同主演电影《我把初吻献给谁》。

  2007年,参与张国立、朱茵、赵立新主演的年代剧《中国往事》,饰演曹光婷。

  2008年,在佟大为、王艳、吕夏主演的电视剧《所谓婚姻》中饰医生林楚。之后在郭晓冬、曾黎主演的电视剧《伤情》中饰演丽珍。

  2009年,参与蒋勤勤、黎诺懿、陈芷菁主演的电影《所有梦想都开花》,在片中饰演去东莞打工的个性妹赵小兰。

  2010年,出演丁嘉丽、张洪杰主演的电视剧《咱是一家人》。随后与印小天、张恒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别动我的幸福》。之后再电影《那些一见钟情的事》中饰演陈依雯。

  2011年,与张默、林逸欣主演吕祖松执导的悬疑动作电影《钢琴木马》饰李莱雅。

  2012年,联合张洪杰、由力、霍亚明共同主演电视剧《我的土地我的家》饰演梅梅。8月在成思执导的青春励志电影《绿柠檬》中饰演女一号夏婷婷。同年与徐僧、郭天雨主演革命题材电影《战时省委》。

  2013年,在金鳌勋、黄伟杰联袂执导,搭档戴娇倩、蔡妍、霍政谚主演年代励志偶像剧《胜利者》播出,张铮在剧中饰演纯真善良的陶敏。

  2014年1月,受邀参加2013中国时尚大典,张筝一改剧中“村妞”造型,大走清新气质女路线。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的土地我的家2012  饰演:梅梅 导演:杨晶 主演:张洪杰、由力、霍亚明

  爱的方向盘2010  导演:周翀 主演:印小天、张恒、王丽云

  好歹一家人2010  导演:高伟峰 主演:丁嘉丽、刘佳、赵军

  所谓婚姻2008  饰演:林楚 导演:丁晓雄 主演:佟大为、王艳、吕夏

  伤情2008  饰演:丽珍 导演:澄丰、林龙 主演:郭晓冬、曾黎、张萌

  中国往事2007  导演:张黎 主演:张国立、朱茵、赵立新

  参演电影:

  战时省委2012  饰演:陈依雯 导演:郑华 主演:徐僧、郭天雨

  绿柠檬2012  饰演:夏婷婷 导演:成思 主演:黄明、成芊婳、蔡国庆

  钢琴木马2011  饰演:李莱雅 导演:吕祖松 主演:张默、林逸欣、动力火车

  那些一见钟情的事2010  饰演:陈依雯 导演:曲征铭 主演:徐涛、解昕怡、季晨

  所有梦想都开花2009  饰演:赵小兰 导演:郑华 主演:蒋勤勤、黎诺懿、陈芷菁

  破事儿2007  饰演:酒店女 导演:彭浩翔 主演:钟欣桐、余文乐、陈冠希

  我把初吻献给谁2006  导演:韩延 主演:邹宗胜、车晓、田原

  老赵的爱情生活2005

  冬至2004  导演:谢东 主演:胡靖钒、秦海璐、许亚军

[获奖记录]

  作品奖项

  ▪ 2013-12-26 第29届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我的土地我的家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