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翟天临

  中文名: 翟天临

  别 名 :兔宝、天临宝宝、老大

  国 籍: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水瓶座

  身 高: 183cm

  出生地: 山东省青岛市

  出生日期 :1987年2月15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心术、大当家、军师联盟、潜行者、裸漂

  翟天临,1987年2月15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本科班,2014级博士研究生,中国内地影视演员。2000年,翟天临主演杜琪峰导演的青春文艺片《少年往事》。2009年,参演由冯超执导的武侠喜剧电影《皇家刺青》。2011年,主演商战爱情剧《金枝玉叶》。2012年,主演医疗剧《心术》,凭借该剧获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2013年,主演都市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随后,主演古装偶像剧《兰陵王》。2014年,主演年代商战剧《大当家》。2015年,主演的抗日剧《潜行者》播出。 2016年,作为单元男主参演古装神话剧《青丘狐传说》。2017年,主演年代剧《白鹿原》;同年,参演三国题材战争权谋古装剧《军师联盟》。

[个人生活]

  2006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本科班。201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6级表演本科班;同年,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研究生班就读,并担任表演本科班助教老师。2014年,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6年9月,获得北京电影学院2016-2017年度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演艺经历]

  2003年,主演由杜琪峰执导的青春文艺片《少年往事》,在片中饰演的尧永诺是个羞涩而又迷恋小提琴的男孩,该片入围了台湾金马奖。

  2009年,参演由冯超执导的武侠喜剧电影《皇家刺青》,在片中饰演小气阴险、谐味十足的皇宫巡捕福尔摩。2010年,参演由梁山执导的都市伦理剧《孽债2》。

  2011年,主演的商战爱情剧《金枝玉叶》在央视八套播出;随后,参演由胡玫执导的近代历史剧《开天辟地》。

  2012年,翟天临因主演医疗剧《心术》中郑艾平一角被观众熟知,并凭借该角色获得第二届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和华鼎奖电视剧最佳新锐男演员提名。

  2013年7月4日,主演的都市职场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登陆东方卫视;随后,主演由林添一执导的年代爱情剧《泪洒女人花》,翟天临饰演的唐书涵是一个风流倜傥的富家少爷,一个纯粹的性情中人,又是一个纠结的情海浪子;8月,主演的古装偶像剧《兰陵王》播出,凭借在《兰陵王》中的表现 ,获得国剧盛典演艺偶像奖。

  2014年,主演年代励志传奇剧《大当家》,在剧中饰演自闭症患者程月亮一角;同年,参演由吴宇森执导的年代战争爱情片《太平轮》;随后,参演由吴秀波、姚晨主演的都市情感生活轻喜剧《离婚律师》。

  2015年,在年代剧《剧场》中与陈数搭档,演绎了20世纪80年代一个小城话剧团的悲欢离合,这部电视剧入选2015年度“中国电视剧选集”;随后,主演年代剧《潜行者》,在剧中饰演经济学奇才李正白;5月,主演由余丁执导的谍战剧《决杀》[14] ;同年主演当代都市剧《且行且珍惜》。

  2016年,翟天临作为单元男主出演古装神话剧《青丘狐传说》;同年,主演青春成长励志连续剧《裸漂》;随后,与江铠同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剧《暖爱》。

  2017年5月10日,电视剧版《白鹿原》白孝文一角由翟天临出演,为了更好的诠释角色增重20余斤;随后,参演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刘涛主演的三国历史题材古装剧《军师联盟》;同年,出演古装神话剧《上古情歌》。

  2017年,参演古装玄幻剧《择天记》,饰演人族第一高手周独夫。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白鹿原2017-05-10  饰演:白孝文 导演:刘惠宁, 刘进 主演:张嘉译, 雷佳音

  卧底归来2017-04-17  饰演:秦越 导演:刘光 主演:张嘉译 林申 李沁

  择天记2017-04-17  饰演:周独夫 导演:钟澍佳 主演:鹿晗, 古力娜扎, 吴倩

  暖爱2017  饰演:江村 导演:余丁 主演:江铠同 付嘉 白卉子

  一世情长2017  饰演:昱辰 导演:蔡晶盛 主演:黄晓明 宋茜

  军师联盟 2017  饰演:杨修 导演:张永新 主演:吴秀波 刘涛 李晨

  裸漂 2017  饰演:吴琦 导演:刘一志 主演:乔振宇, 江铠同

  青丘狐传说2016-02-08  饰演:孟安仁 导演:林玉芬, 高林豹, 徐惠康 主演:江铠同, 陈廷嘉

  决杀2015-11-12  饰演:赵惊蛰 导演:余丁 主演:王志飞, 刘欢, 程媛媛

  潜行者2015-10-10  饰演:李正白 导演:孟凡 主演:江铠同

  且行且珍惜2015-09-01  饰演:汤煜峰 导演:谢律 主演:高露, 朱刚日尧

  剧场 2014-12-06  饰演:王帆扬 导演:杨文军 主演:陈数, 孙淳, 高曙光

  离婚律师2014-08-04  饰演:孟县 导演:杨文军 主演:吴秀波 , 姚晨

  大当家 2014-04-17  饰演:程月亮 导演:卢伦常 主演:姚芊羽, 张晨光, 谢祖武

  人生 2014-03-19  饰演:张克南 导演:杨阳 主演:王雨, 缪婷茹, 彭杨

  泪洒女人花 2013-09-25  饰演:唐书涵 导演:林添一 主演:胡静, 翁虹, 于毅

  兰陵王 2013-08-14  饰演:高纬 导演:钟澍佳 主演:冯绍峰, 林依晨, 胡宇崴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 2013-07-04  饰演:陈丰 导演:林合隆 主演:王雷, 焦俊艳, 陈彦妃

  心术 2012-05-03  饰演:郑艾平 导演:杨阳 主演:吴秀波, 海清, 张嘉译

  金枝玉叶 2011-08-22  饰演:金天胜 导演:林龙, 何洛, 罗刚 主演:张萌, 田海蓉, 赵子琪

  开天辟地 2011-06-15  饰演:陈延年 导演:胡玫 主演:黄海冰, 张萌, 靳东

  孽债2 2010-01-10  饰演:梁思凡 导演:梁山 主演:张默, 姚笛, 杜江

  参演电影:

  男人不可以穷2014-12-24 饰演:追债佬 主演:黄宗泽, 陈伟霆, 王祖蓝

  太平轮2014  导演:吴宇森 主演:金城武;章子怡, 宋慧乔;佟大为, 黄晓明

  皇家刺青 2009  饰演:福尔摩 导演:王劲松, 冯超, 于永刚 主演:黄小蕾, 王劲松, 张桐

  少年往事2003  饰演:尧永诺 导演:陈建忠 主演:马晓倩, 余闻天, 张斯会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6-02-13 《快乐大本营》 湖南卫视节目,宣传青丘狐

  2014-12-16 《光荣绽放》 北京卫视节目,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08-23 《年代秀》 深圳卫视节目,与江铠同共同参加

  2013-10-05 《快乐大本营》 湖南卫视节目(与电视剧《兰陵王》剧组共同参加

  2012-07-07 《谢天谢地你来了》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

  2010-07-23 《天天向上》 湖南卫视节目(与北京电影学院06级表演系毕业班参加)

[获奖记录]

  影视类

  ▪ 2014 第十九届 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主角 大当家 (提名)

  ▪ 2013 《国剧盛典》演艺偶像 兰陵王 (获奖)

  ▪ 2012 第二届 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最佳新人 心术 (获奖)

  ▪ 2012 第二届 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最佳男配角 心术 (获奖)

  ▪ 2012 华鼎奖电视剧最佳新锐男演员 心术 (提名)

  综合类

  ▪ 2015 瑞丽伊人风尚盛典年度突破明星奖 (获奖)

  ▪ 2015 第五届 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人物奖 (获奖)

  ▪ 2014 第四届 中国公益节2014最佳公益精神奖 (获奖)

  ▪ 2014 小资风尚盛典年度电视剧演艺风尚男艺人 (获奖)

  ▪ 2014 《时尚芭莎》全国巡展慈善大使的称号 (获奖)

[社会活动]

  公益慈善

  2014年1月22日,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公益盛典,并获得2014最佳公益精神奖。

  2015年1月21日,翟天临再次受邀出席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并获得年度公益人物奖。

  2015年7月19日,演员翟天临出席“时尚芭莎”全囯慈善巡演青岛站活动,在此次以慈善为主题的分享活动中,翟天临为观众介绍了他们“参与慈善,奉献爱心”的一系列经历感受,号召更多的社会大众可以参与到慈善活动中。

  2016年1月,翟天临来到汶川地震重灾区,为逝去的灵魂与当地的人民祈福。呼吁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刻骨铭心的灾难,更多地关注灾区重建。翟天临一行人还在当地组织了捐款,为当地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了实际的帮助。

  2016年11月,参加“为爱朗读”慈善活动,为百万家庭朗诵故事,助力慈善。

  2017年1月,翟天临受邀出席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并三度获得年度公益人物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