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俊百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邹俊百

  中文名: 邹俊百

  别 名 :邹爽(原名)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星 座: 水瓶座

  血 型: A型

  体 重: 178cm

  出生地: 大连

  出生日期: 1983年2月3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国戏曲学院

  经纪公司 :海润影视

  代表作品:尖刀战士、江湖绝恋

  性 别 :男

  体 重: 67kg

  邹俊百,曾用名邹爽,1983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99表演系。1994年,邹俊百拍摄的第一个电视剧是《梅兰芳》,在剧中出演少年梅兰芳。2003年,与代乐乐、朱琳合作,在电视剧《花开也有声》中饰演孟星。2004年,邹俊百与陈小艺、江一燕合作,在电视剧《母亲》中饰演文小林;同年,与吴军、唐国强合作,在电影《张思德》中饰演白子秀。在2007年,他与孙俪合作,在电视剧《一世情缘》中饰演李齐;同年,又与陈冲、魏晨合作,在电影《十七》中饰演十七;后又与杨新鸣,王双宝合作,在电影《阿妹的诺言》中饰演阿妹。2009年,与王珞丹、陈柏霖合作,在电影《恋爱前规则》中饰演小爽;同年,邹俊百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男演员奖(提名)。2010年,他与丁志诚、刘威合作,在电视剧《铜锣巷》中饰演辛思德;同年,与鲁圆、李强合作,在电影《都市童话》中饰演康小小。2011年,邹俊百获得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2012年,邹俊百与王珂合作,在电视剧《铁血使命》中饰演陈子轩;同年,与吴秀波、陶虹合作,在电视剧《乱世书香》中饰演徐天;后又与王志飞合作,在电影《雨中的树》中饰演龚仁明。

[早年经历]

  1983年,邹俊百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

  1992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学习京剧文武小生。

  1999年,学业结束后考进北京,应届录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99级(四年本科)。

[演艺经历]

  1994年,与刘子蔚合作,在电视剧《梅兰芳》中饰演少年梅兰芳。

  2003年,与代乐乐、朱琳合作,在电视剧《花开也有声》中饰演孟星。

  2004年,与陈小艺、江一燕合作,在电视剧《母亲》中饰演文小林;同年,与吴军、唐国强合作,在电影《张思德》中饰演白子秀。

  2005年,与王刚、沈傲君合作,在电视剧《玉碎》中饰演赵德宝。

  2006年,与刘洋合作,在电影《我的高个女友》中饰演熊小君。

  2007年,与孙俪合作,在电视剧《一世情缘》中饰演李齐;同年,与陈冲、魏晨合作,在电影《十七》中饰演十七;后又与杨新鸣,王双宝合作,在电影《阿妹的诺言》中饰演阿妹。

  2008年,参演由赵俊凯导演的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中饰演蒋小飞;同年,与姜大卫、吴晓敏合作,在电影《镖行天下》中饰演小来。

  2009年,与王珞丹、陈柏霖合作,在电影《恋爱前规则》中饰演小爽;同年,与周冬齐、曹克难合作,在电影《给我飞翔的翅膀》中饰演邝野。

  2010年,与丁志诚、刘威合作,在电视剧《铜锣巷》中饰演辛思德;同年,与鲁圆、李强合作,在电影《都市童话》中饰演康小小。

  2011年,与杨烁、叶璇合作,在电视剧《尖刀战士》中饰演小五;同年,与朱雨辰,杜志国合作,在电视剧《江湖绝恋》中饰演季峰;后又与刘烨等合作,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朱齐升;只后还与方慧合作,在电影《吴哥的微笑》中饰演杜飞。

  2012年,与王珂合作,在电视剧《铁血使命》中饰演陈子轩;同年,与吴秀波、陶虹合作,在电视剧《乱世书香》中饰演徐天;后又与王志飞合作,在电影《雨中的树》中饰演龚仁明。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铁血使命2012  饰演:陈子轩 导演:林建中 主演:王珂, 蒲冰墨

  乱世书香2012  饰演:徐天 导演:杨磊李伟 主演:吴秀波, 陶虹, 姜武

  江湖绝恋2011  饰演:季峰 导演:林建中 主演:朱雨辰, 李净洋, 杜志国

  尖刀战士2011  饰演:小五 导演:刘国彤 主演:杨烁, 叶璇

  锣鼓巷2010  饰演:辛思德 导演:余丁 主演:丁志诚, 刘威, 王刚

  震撼世界的七日2008  饰演:蒋小飞 导演:赵俊凯 主演:中国群星

  格格的女儿2007  饰演:何振飞 导演:张自强 主演:恬妞, 李立群, 鲁昕

  一世情缘2007  饰演:李齐 导演:关锦鹏 主演:孙俪, 高云翔

  玉碎2005  饰演:赵德宝 导演:张晓光 主演:王刚, 沈傲君, 丁海峰

  母亲2004  饰演:文小林 导演:尹力 主演:陈小艺, 江一燕

  花开也有声2003  饰演:孟星 导演:顾晓阳 主演:代乐乐, 朱琳

  参演电影:

  雨中的树2012  饰演:龚仁明 导演:尹力 主演:王志飞, 刘佩琦

  吴哥的微笑2011 饰演:杜飞 导演:梁明 主演:方慧, 丸内 (柬埔寨演员)

  建党伟业2011  饰演:朱其升 导演:黄建新 主演:刘烨, 周晓斌

  都市童话2010  饰演:康小小 导演:梁明 主演:鲁圆, 李强, 霍泥芳

  给我飞翔的翅膀2009  饰演:邝野 导演:张菁 主演:周冬齐, 曹克难

  恋爱前规则2009  饰演:小爽 导演:蒋钦民 主演:王珞丹, 陈柏霖

  镖行天下2008  饰演:小来 导演:邓衍成 主演:姜大卫, 吴晓敏, 周群达

  阿妹的诺言2007  饰演:阿妹 导演:丁黑 主演:杨新鸣, 王双宝

  十七2007  饰演:十七 导演:姬诚 主演:陈冲, 魏晨, 姚安濂

  我的高个女友2006  饰演:熊小君 导演:尹勇 主演:刘洋

  张思德2004  饰演:白子秀 导演:尹力 主演:吴军, 唐国强

[获奖记录]

  荣誉

  ▪ 2011-12-29 第61届 最佳男演员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都市童话》 (提名)

  ▪ 2009-08-29 第13届 中国电影华表奖 优秀新人男演员奖(提名) 《阿妹的诺言》 (提名)

  ▪ 1998 上海市白玉兰杯专业青年歌手大赛 《摇篮》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