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铸胜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尹铸胜

  中文名:尹铸胜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天秤座

  出生地:西安

  出生日期:1965年10月2日

  职 业:话剧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麻辣女兵》《大清盐商》《杀寇决》

  主要成就:上海白玉兰奖男主角奖、两届“宝钢高雅艺术奖”

  尹铸胜,1965年10月2日出生于西安,中国内地男演员,陕西西安人,199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北京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签约艺人,国家一级演员。1991年4月,因饰演《白娘娘》剧中许仙获得第二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配角奖。又凭此剧于获得首届“宝钢高雅艺术奖”和第三届“中国话剧金狮奖”演员振兴奖。1997年凭话剧《商鞅》中商鞅一角获第1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主角奖,第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主角奖,第五届“宝钢高雅艺术奖”、首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七届“文华表演奖”。2000年,首次以导演身份导出了网络情感话剧《WWW.COM》。2006年,加盟了家庭伦理剧《母亲的忏悔》。2008年,主演了军旅战争作品《雪域天路》。2010年,接拍古装武侠电影《武侠》。2012年,参与了改编自同名小说的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的拍摄。2014年,领衔主演谍战剧《锋刃》。

[演艺经历]

  1991年4月,因饰演《白娘娘》话剧中许仙获得第二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配角奖;又凭此剧于1994年2 月获得首届“宝钢高雅艺术奖”。

  1996年5月,获得第三届“中国话剧金狮奖”演员振兴奖;1997年3月,凭话剧《商鞅》中商鞅一角获得第1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主角奖、第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男主角奖;5月,凭该剧获第五届“宝钢高雅艺术奖”、首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七届“文华表演奖”。

  2000年,尹铸胜第一次尝试做导演,导出一部《www.com》成为上海“白领话剧”的发起者;之后两年,尹铸胜又导演了《卡布基诺的咸味》和《谎言背后》,都以人和人之间的细微感情取胜。2006年,在包福明执导的家庭伦理剧《母亲的忏悔》中饰李志扬。

  2007年3月,主演了根据甘肃省话剧院话剧《老柿子树》改编的同名作品,饰四儿子火德,并第二次与斯琴高娃合作。

  2008年5月,与岳双、刘威共同主演了,军旅战争作品《雪域天路》饰谢昆仑。

  2009年5月,搭档张恒、冯恩鹤联袂主演战争谍战剧《尖刀》,饰男一号龙岩冲。

  2010年4月,和梅婷主演的明星版话剧《我爱桃花》8月,在陈可辛执导的古装武侠电影《武侠》中饰“七十二煞教”大哥徐坤,还为“七十二 煞教主”配音;12月,接拍了张友龄执导的年代情感戏《山村大爷》,并与马以、毛俊杰合作此剧。

  2011年5月,参与了李雪健、胡军主演的军旅革命剧《孤军疑云》的拍摄;12月,参与了由孙红雷、古天乐主演的中国内地警匪电影《毒战》的拍摄,尹铸胜饰演一个机敏狡猾的运毒蛇头。

  2012年1月,与王洋、王煜合作,在谷锦云执导的聚焦90后女兵的军旅题材《麻辣女兵》中饰汤沐阳;5月,参演了全国首部以扬州盐商为题材的《大清盐商》;7月,参与了改编自同名小说的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的拍摄;10月,搭档杨立新、闫学晶参与了当代都市情感剧《我家的春秋冬夏》的拍摄。

  2013年3月,加盟了由吴奇隆、刘诗诗主演的当代都市爱情剧《步步惊情》,饰演剧中第一反派殷成贵;9月,在蒋欣主演的抗日剧《裂变》中饰民间义士古振堂。

  2014年2月,在黄渤、倪大红领衔主演的谍战剧《锋刃》中饰天津情报处机关头目;随后,客串了郑凯、孙坚主演的青春古装喜剧电影《江湖论剑实录》。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步步惊情2014  饰演:殷成贵 导演:李国立 主演:吴奇隆, 刘诗诗, 孙艺洲

  锋刃2014  饰演:武田弘一 导演:刘逢声 主演:黄渤, 倪大红, 袁泉

  镖门2014  饰演:过爷 导演:韩晓军 主演:霍建华

  杀寇诀 2014  饰演:冈本 导演:白涛 主演:张一山,孙绍龙,杨旸,战菁一,刘威,尹铸胜,郭柏松,田岷,杨念生,刘紫鸣,苏茂洋,柏智杰

  血色玫瑰之女子特遣队2013  饰演:赵滨鹏 导演:张磊, 王永利 主演:刘小锋, 沈晓海, 文章

  大清盐商2012  饰演:马德昌 导演:韩晓军 主演:张嘉译, 俞飞鸿

  麻辣女兵2012  饰演:汤沐阳 导演:谷锦云 主演:马丽, 王洋, 王煜

  我家的春秋冬夏2012  饰演:于子潇 导演:夏晓昀 主演:杨立新, 闫学晶

  孤军疑云2011  饰演:冷子兴 导演:孟凡 主演:李雪健, 胡军

  裂变2011  饰演:古振堂 导演:陈亚洲 主演:蒋欣

  山村大爷2010  饰演:许福祥 导演:张友龄 主演:马以, 毛俊杰

  雪域天路2010  饰演:谢昆仑 导演:杨韬 主演:岳红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2010  饰演:李大钊 导演:康洪雷 主演:朱亚文

  尖刀2010  饰演:龙岩冲 导演:谷锦云 主演:刘小锋

  我本英雄2009  饰演:方正刚 导演:蒋绍华 主演:陈逸恒

  老柿子树2008  饰演:火德 导演:谷锦云 主演:斯琴高娃

  母亲的忏悔2007  饰演:李志扬 导演:包福明 主演:斯琴高娃, 关礼杰

  明天我不是羔羊2005  饰演:成玉民 导演:沙碧红 主演:韩雪

  至高利益2003  饰演:贺家国 导演:巴特尔 主演:孙海英

  命运2000  饰演:康江

  血亲1998  饰演:沈小明

  望子成龙1998  导演:包福明 主演:巫刚

  西部警察1994  饰演:小亮 导演:巴特尔 主演:王奎荣

  糊里十四1991  饰演:十四

  范仲淹1990  饰演:范仲淹

  李方哥卖酒1990  饰演:李方哥

  参演电影:

  狼图腾 2015-02-19  饰演:包顺贵 导演:让·雅克·阿诺 主演:冯绍峰/窦骁

  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2014-02-14  饰演:熊廷弼 导演:张之亮 主演:黄晓明 /范冰冰 / 赵文卓 / 严宽 / 王学兵 / 李欣汝

  江湖论剑实录2014  饰演:张二河 导演:蒋卓原 主演:郑凯/孙坚/潘之琳/余思路

  毒战2013-04-02  饰演:李广成 导演:杜琪峰 主演:孙红雷、古天乐

  武侠2011-07-04  饰演:徐坤 导演:陈可辛 主演:甄子丹, 金城武, 汤唯, 李小冉

  上海新娘1997-10-18  饰演:王沪民 导演:史凤和 主演:陈瑾/尹铸胜/李颖

  帝王道1996  饰演:蜉蝣 导演:皇甫可人 主演:李法曾

  话剧作品

  参演年份  话剧名称 饰演角色

  1990年  《白娘娘》  许仙

  1991年  《老林》 响箭

  1991年  《太阳·雪·人》文阳

  1994年  《奥赛罗》 伊阿古

  1995年 《东京的月亮》 张春

  1996年 《爱情泡泡》 陈思

  1996年-2003年  《商鞅》 商鞅

  1998年  《皇帝变》  李存勖

  2001年-2002年 《去年冬天》 李成

  2000年 《正红旗下》 福海

  2001年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任导演

  2002年  《卡布其诺的咸味》

  2003年 《谎言背后》 医生

  2004年 《肮脏的手》 贺德雷

  2005年 《李亚子》 李亚子

  2000年 《www com》 任导演

  2006年 《情书》 契诃夫

  2007年 《跟我前妻谈恋爱》 马勇

  2009年 《我爱桃花》 冯燕

[获奖记录]

  话剧奖项

  ▪ 1997 第5届宝纲高雅艺术奖 商鞅 (获奖)

  ▪ 1997 第1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男主角奖 商鞅 (获奖)

  ▪ 1997 第7届文华表演奖 商鞅 (获奖)

  ▪ 1997 第8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男主角奖 商鞅 (获奖)

  ▪ 1997 第1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主角奖 商鞅 (获奖)

  ▪ 1996 第3届中国话剧金狮奖演员振兴奖 (获奖)

  ▪ 1994 第1届宝纲高雅艺术奖 白娘娘 (获奖)

  ▪ 1991 第2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 白娘娘 (获奖)

  影视奖项

  ▪ 2015 第11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男配角奖 狼图腾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