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毅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于毅

  中文名:于毅

  别 名:二哥,毅哥,于叔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狮子座

  身 高:178cm

  体 重:65kg

  出生地: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出生日期:1978年8月21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2001届

  经纪公司: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心术》《斗红颜》《打狗棍》《雪狼湖》《灵魂摆渡》《勇敢的心》《绝地枪王》

  于毅,1978年8月21日生于山东省青岛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中国内地男演员。2001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折扇探花》,正式进入演艺圈。2002年,参与拍摄唐季礼执导的足球题材青春励志剧《壮志雄心》。2006年,主演悬疑剧《谁懂我的心》,饰演罗一阳一角。2008年,主演青春励志题材剧《我是一棵小草》。2010年,主演的商战、爱情题材电视剧《金枝玉叶》在央视八套播出。2011年,参演医疗题材都市剧《心术》,在剧中饰演谷超华一角 。2012年,主演励志轻喜剧《爱情面前谁怕谁》。2013年,凭借电视剧《打狗棍》中二丫头一角,获得观众最喜爱的角色人物奖。2014年,主演的年代战争题材电视剧《勇敢的心》播出;同年,首次尝试网络剧的拍摄,主演悬疑灵异题材网络剧《灵魂摆渡》。2015年,继续主演《灵魂摆渡》系列网剧的第二部《灵魂摆渡2》。2016年11月,主演的《灵魂摆渡》系列最终季《灵魂摆渡3》在爱奇艺播出。

[演艺经历]

  2001年,参与拍摄个人第一部电视剧作品《折扇探花》,在剧中饰演沈西铭一角,并凭借该剧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2年,参与拍摄张庭、任达华等主演的足球题材青春励志剧《壮志雄心》,在剧中饰演刘辉一角 。

  2003年,参演由蒋家骏执导,林心如、陆毅等人主演的代都市情感时装励志剧《男才女貌》,饰演赵磊 。

  2004年,与孙兴、崔智友合作主演由霍耀良、张敏执导的爱情题材电视剧《第101次求婚》,在剧中饰演孙兴的弟弟郑金元;同年,参演由蒋家骏执导,黄晓明、于娜等主演的时装剧《女才男貌》,该剧于2015年4月在央视八套播出。

  2005年,参演蒋家骏、钟少雄执导,林峯、陈怡蓉主演的时装爱情剧《爱情新呼吸》,在剧中饰演理查一角。

  2006年,参与拍摄童蕾、郭晓冬主演的爱情悬疑电视剧《谁懂我的心》,饰演邵永康的哥哥罗一阳,该剧于2008年4月首播。

  2007年,再次参演蒋家骏执导的都市情感电视剧《伤城之恋》,该剧由霍建华、秦岚等主演,于2008年在中国香港播出。

  2008年,与刘之冰、孙宁等人共同主演都市励志题材电视剧《永不言退》,在剧中饰演赵博风;同年,在连谏执导的悬疑剧《生死诺言》中饰演陆天扬一角;随后参演姚芊羽、保剑锋等人主演的都市温情励志剧《我是一棵小草》,在剧中饰演岳小梅的哥哥岳峰。

  2009年,参演由何洛、罗刚联合执导,霍建华、张萌、黄觉等主演的民国破案题材电视剧《唐琅探案》 。

  2010年,参演由林龙, 何洛等人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剧《金枝玉叶》,在剧中饰演警察杜川,该剧于2011年8月在央视八套播出;同年,参演由张国立执导,唐国强、张国立、蒋勤勤等主演,以重庆谈判为背景拍摄的历史战争题材电视剧《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饰演王龙一角。

  2011年,与吴秀波、张嘉译等人共同主演医疗行业剧《心术》,在剧中饰演因医闹被医院开出后转做处理医患关系的律师谷超华,并为该剧演唱主题曲《感动》;

  同年,参与拍摄胡静、陈楚河主演的民国宅斗戏《笑红颜》,饰演苏明利,并演唱了该剧的片尾曲《寻花》;后与黄海冰、张萌等人共同主演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在剧中饰演反派汪精卫一角;

  同年主演由李惠民执导的谍战剧《生死钟声》,在剧中饰演风度翩翩、心机缜密、崇美思想严重的反面角色瞿言白。

  2012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作品《诡爱》,该剧根据于传松的同名恐怖小说《诡爱》改编而成,由梁婷执导,于2012年万圣节档期在中国上映;同年,参演由卢伦常和李文龙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轻喜剧《爱情面前谁怕谁》,饰演善良、正直的黎海波主管。

  2013年,主演张多福执导的“幸福三部曲”系列电视剧中的第二部《幸福在哪里》,饰演腹黑反派韩江川 ;同年,在林添一执导,胡静、翁虹等主演的爱情题材年代剧《泪洒女人花》中饰演高立伯一角;

  同年,出演古装偶像剧《王的女人》,在剧中饰演陈国大王胡亥一角,该剧是于毅自出以来接拍的第二部古装剧;同年10月,凭借战争题材电视剧《打狗棍》中二丫头一角,获得了“2013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爱角色”的荣誉奖项。

  2014年,与杨志刚共同主演由郭靖宇、柏杉执导的年代传奇剧《勇敢的心》,饰演赵舒城,并演唱了该剧的主题曲和片尾曲两首曲目 ;同年,首次接触网络剧,主演中国悬疑灵异题材网络剧《灵魂摆渡》 ;随后,主演由张多福执导的抗战题材电视剧《绝地枪王》在四家卫视同步播出。

  2015年,继续主演《灵魂摆渡》系列网剧的第二部《灵魂摆渡2》,并演唱同名主题曲《灵魂摆渡》,以及为该剧创作片尾曲《君生吾未生》。同年,主演由常晓阳执导的都市情感剧《转身遇到你》;同年3月,再度与常晓阳执导合作,与童瑶、迟帅等人共同主演30集当代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我的麻辣女友》。

  2016年,主演母爱主题剧《娘道》,于毅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出生大户人家,但性格命运迥异的孪生兄弟 ;同年11月,主演的《灵魂摆渡》系列季播剧的最终季《灵魂摆渡3》在爱奇艺播出。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娘道2017

  饰演:隆延宗 导演:郭靖宇 主演:岳丽娜

  灵魂摆渡32016-11-04

  饰演:赵吏

  我的麻辣女友2015

  饰演:华明 导演:常晓阳 主演:童瑶

  转身遇到你 2015

  灵魂摆渡2 2015

  饰演:赵吏 导演:巨兴茂

  绝地枪王2014

  饰演:那五常 导演:张多福 主演:贺云馨;周扬;张鲁一

  勇敢的心2014

  饰演:赵舒城 导演:郭靖宇 主演:杨志刚, 肖茵, 刘芊含

  灵魂摆渡2014

  饰演:赵吏 导演:巨兴茂, 郭世民 主演:刘智扬, 肖茵

  泪洒女人花2013

  饰演:高立伯 导演:林添一 主演:胡静, 翁虹, 馨子

  幸福在哪里2013

  饰演:韩江川 导演:张多福 主演:王雷, 曾泳醍, 刘莉莉

  打狗棍2013

  饰演:二丫头 导演:郭靖宇 主演:巍子, 黑子, 肖茵

  王的女人2013

  饰演:秦二世胡亥 导演:成志超, 胡储玺 主演:罗晋, 陈乔恩, 明道

  爱情面前谁怕谁2012

  饰演:黎海波 导演:卢伦常 主演:霍思燕, 张晓龙, 陈紫函

  笑红颜2011

  饰演:苏明利 导演:何澍培 主演:胡静, 陈楚河

  生死钟声2011

  饰演:瞿言白 导演:李惠民 主演:黄觉, 边潇潇, 王伟光

  开天辟地2011

  饰演:汪精卫 导演:胡玫 主演:黄海冰, 张萌, 陈建斌

  心术2011

  饰演:谷超华 导演:杨阳 主演:吴秀波, 张嘉译, 海清

  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2010

  饰演:王龙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唐国强

  金枝玉叶2010

  饰演:杜川 导演:林龙, 何洛, 罗刚 主演:苗侨伟, 朱泳腾, 翟天临

  唐琅探案2009

  饰演:荣天 导演:何洛, 罗刚 主演:霍建华, 张萌, 黄觉

  生死诺言2008

  饰演:陆天扬 导演:连谏 主演:朱泳腾, 许歌, 程瑶瑶

  永不言退2008

  饰演:赵博风 导演:黄克敏 主演:刘之冰, 孙宁, 海陆

  我是一棵小草2008

  饰演:岳峰 导演:澄丰, 华安 主演:姚芊羽, 保剑锋, 佟丽娅

  伤城之恋2007

  饰演:江白 导演:蒋家骏 主演:霍建华, 秦岚, 边潇潇

  谁懂我的心2007

  饰演:罗一阳 导演:澄丰, 林龙 主演:童蕾, 郭晓冬, 朱泳腾

  爱情新呼吸2005

  饰演:理查 导演:蒋家骏, 钟少雄 主演:林峯, 陈怡蓉, 方中信

  女才男貌2004

  饰演:曾伟志 导演:蒋家骏 主演:黄晓明, 于娜, 印小天

  101次求婚2004

  饰演:郑金元 导演:霍耀良, 张敏 主演:孙兴, 崔智友, 刘小锋

  男才女貌2003

  饰演:赵磊 导演:蒋家骏 主演:林心如, 陆毅

  壮志雄心2002

  饰演:刘辉 导演:唐季礼 主演:张庭, 任达华, 陆毅

  折扇探花2001

  饰演:沈西铭 导演:蔡德成 主演:郑中基, 李冰冰

  参演电影:

  诡爱2012

  饰演:薛威

  音乐作品: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还好有你 (电视剧《转身遇到你》插曲) 2015

  勇敢的心 (电视剧《勇敢的心》片尾曲) 2014

  没有眼泪的哭泣 (电视剧《绝地枪王》片尾曲) 2014

  风吹的太狂 (电视剧《绝地枪王》主题曲) 2014

  感动 (电视剧《心术》主题曲) 2013

  寻花 (电视剧《笑红颜》片尾曲) 2012

  君生吾未生 (网络剧《灵魂摆渡2》片尾曲) 2015

  灵魂摆渡 (网络剧《灵魂摆渡》主题曲) 2015

  参与话剧

  表演时间 剧名 饰演角色

  2004年 《蝴蝶是自由的》 阿Don

  2006年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张琪

  2012年 《混蛋攻略》 \

[获奖记录]

  ▪ 2008 第11届 佐临话剧艺术奖 最佳男配角奖 I Love You (获奖)

  ▪ 2013 《国剧盛典》观众最喜爱角色人物奖 打狗棍 (获奖)

  ▪ 2015 《国色天香》戏王之王冠军 (获奖)

[社会活动]

  2014年8月,于毅参加“百位明星公益力量”,共同号召“买一善一”公益之举,携手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上实用的运动大礼。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