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婷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杨雨婷

  中文名: 杨雨婷

  外文名: yangyuting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身 高 :167

  出生地 :河南

  出生日期 :1978年9月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大明宫词》、《地道战》、《璀璨人生》等

  祖 籍 :山西

  丈 夫:房子斌

  杨雨婷,1978年9月出生于河南,汉族,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1998年,出演首部电视剧作品《家事风云》。2000年,出演历史剧《大明宫词》。2004年,拍摄了由陈赓真实人物改编的作品《陈赓大将》。2008年,搭档丈夫房子斌出演以环保题材为主题的《家园》。2012年,参演都市轻喜剧《劝和小组》。2013年,主演年代动作偶像剧《纵横四海》。2015年,参演古装电视剧《琅琊榜》。2016年,参演以二胎为题材的院线电影《二胎》和卧底题材热血大剧《卧底归来》。

[个人生活]

  杨雨婷的丈夫是房子斌,并育有一女。

[演艺经历]

  1988年,出演首部电视剧作品《家事风云》,饰尤小玲;同年,参与招振强执导的合拍战争缉毒电视剧《风云密支那》,饰程岚;9月,出演李少红执导的历史剧《大明宫词》,饰瑾娘。

  2000年,参与德莲执导的古装警世作品《大贪官和珅》,饰德莲。

  2001年,出演情感电视剧《贻笑大方》,饰何小情;2002年,参与黄定山执导的都市情景喜剧《老威的X计划》,饰珠珠。

  2004年9月,出演叶大鹰执导的人物传记作品《陈赓大将》,饰傅涯;随后,与丈夫房子斌搭档出演刑侦剧《虎胆雷霆》,饰韩君婷。

  2008年4月,与房子斌共同出演以环保题材为主题的《家园》,饰女一号。

  2009年10月,搭档王千源、许还幻主演改编自同名电影的抗战戏《地道战》,在剧中塑造女村长林霞一角。

  2011年7月,杨雨婷在张夷非执导的革命历史题材主旋律电影《扎西1935》中饰贺子珍;11月,搭档何琳、谢君豪主演年代剧《娘心计》,饰演女强人张宝琴。

  2012年5月,参与于荣光执导的都市轻喜剧《劝和小组》,杨雨婷在剧中饰演高考生张大川的母亲;8月,领衔主演偶像剧《璀璨人生》,饰演复仇女余玥。

  2013年3月,在罗灿然执导的都市女性情感复仇大剧《千金归来》当中,杨雨婷饰演美女老板徐坤;8月,主演谭俏执导的年代动作偶像剧《纵横四海》,饰曼琪。

  2015年7月,年代悬疑动作剧《绝命追击》登陆重庆卫视和云南卫视黄金档,杨雨婷饰演的美艳“黑老大”曼琪。由胡歌、刘涛、杨雨婷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琅琊榜》于9月19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杨雨婷将再次挑战反派角色,饰演毒辣王妃“越贵妃”。都市偶像励志剧《幸福归来》于11月7日开播,饰演腹黑女“丁池”一角。

  2016年,参演以二胎为题材的院线电影《二胎》。参演卧底题材热血大剧《卧底归来》。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卧底归来2016  饰演:林莺 主演:张嘉译, 李沁

  幸福归来2015-11-07  饰演:丁池 导演:沈怡 主演:吴卓羲

  琅琊榜2015-09-19  饰演:越贵妃 主演:胡歌, 刘涛

  绝命追击2015-07  饰演:曼琪 主演:张博, 蒋梦婕

  娘心计2014  饰演:张宝琴 导演:曾念平, 王伟廷 主演:归亚蕾

  纵横四海2014  饰演:曼琪 导演:谭俏 主演:蒋梦婕 张博 金珈

  璀璨人生2013  饰演:余玥 导演:柯翰辰 主演:何润东 李沁 阚清子

  千金归来2013  饰演:徐坤 导演:罗灿然 主演:李沁,李易峰,赵文瑄

  劝和小组2013  饰演:大川妈 导演:于荣光 主演:于荣光 潘虹 归亚蕾

  地道战2010  饰演:林霞 导演:杨毅 主演:王千源 许还幻 王奎荣

  家园2008  饰演:谷雨 导演:谢晓嵋 主演:房子斌

  陈赓大将2006  饰演:傅涯 导演:叶大鹰 主演:侯勇 郭柯宇 王霙

  少年包青天Ⅲ之天芒传奇2005  饰演:刘夫人 导演:胡明凯 主演:邓超 释小龙 赵阳

  蝴蝶雪2005  饰演:五妹 导演:单联全

  虎胆雷霆2004  饰演:韩君婷 导演:陈东村 主演:房斌

  老威的X计划2002  饰演:珠珠 导演:黄定山 主演:刘威 林洁

  好梦可圆2002  饰演:邢燕燕 导演:陈光雄

  大款刘二旦2001  饰演:杨凤 导演:丁霄汉

  贻笑大方2001  饰演:何小情 导演:叶京 主演:张涵予 傅彪 叶京

  天地养我2001  饰演:苗青 导演:郑基诚

  都是天使惹的祸2000  饰演:刘珉君 导演:梦继 主演:李小璐 郭涛 任泉

  大贪官和珅2000  饰演:德莲 导演:李森 主演:韩青 谭非翎

  大明宫词2000  饰演:瑾娘 导演:李少红

  风云密支那1998  饰演:程岚 导演:招振强 主演:陆剑民 黎彩妮 林熙越

  家事风云1998  饰演:尤小玲 导演:孟洪峰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6 二胎 ---- ---- 房子斌

  2012 扎西1935 贺子珍 张夷非 ----

[获奖记录]

  作品获奖

  ▪ 2002 18届 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长篇电视剧 《大明宫词》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