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于晓光

  中文名: 于晓光

  外文名: Ethan

  别 名:于立桄(曾用名)

  国 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金牛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85cm

  体 重: 77kg

  出生地: 辽宁省·丹东市

  出生日期: 1981年5月16日

  职 业: 演员、歌手、作曲人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运动系

  经纪公司: 华梦影视文化工作室

  代表作品:毛岸英、二叔、满仓进城、百战天狼

  特 长: 游泳、皮划艇

  粉丝团: 荧光粉

  于晓光,1981年5月16日生于辽宁丹东,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中国大陆男演员、作曲人、歌手,曾获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皮划艇锦标赛冠军。2002年荣获全国第二届“青春之星”电视形象大赛总冠军。2007-2008年主演都梁编剧的《我是太阳》《狼烟北平》崭露头角;2010年主演电视剧《毛岸英》创下央视一套收视新高;2011年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刘少奇;2013年主演电视剧《二叔》;2014年主演《满仓进城》,收视率在全国卫视黄金档持续高居榜首;2015年主演吴锦源执导的《百战天狼》,剧中担纲男一号马盖天;2016年出演电影《新永不消逝的电波》。2007年担任张靓颖《我们说好的》作曲人,2009年为黄小琥《伴》作曲,2012年为李克勤《偶尔平凡》作曲。2014年8月,赴青海参加“韩红爱心·百人援青”大型公益活动;2016年2月,赴欧洲多国加盟大型户外真人秀《家游好儿女》。2016年11月,于晓光和韩国女星秋瓷炫宣布二人将于2017年4月完婚。

[早年经历]

  于晓光出生在丹东市一个普通家庭,从小生活在鸭绿江边,经常跟父母到江里游泳,因此特别喜欢水。水感极佳的于晓光七岁时被丹东体校选中,招进了丹东市体校练习游泳,没过多久他又被招进辽宁省队。1995年,14岁的于晓光夺得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的冠军,并连续两年蝉联,还屡次打破过全国纪录。

  满载成绩的于晓光告别了十年游泳运动员生涯,于1997年开始又做了五年皮划艇运动员,仅练习了八个月就跻身全国八强,不到三年时间拿到了全国皮划艇锦标赛的冠军。1997年起,连续5年荣获“全国体育道德风尚”先进个人奖。

  2002年,在广州参加完第九届全国运动会的于晓光,来深圳报名参加了第二届“青春之星”电视形象大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大赛总冠军,最受媒体欢迎奖、最具青春智慧奖、十佳奖等四大奖项。随后,他又荣获亚洲音乐节新人歌手大赛“最佳新人歌手奖”。退役后,于晓光选择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习表演,从此走上演艺之路。

[个人生活]

  2015年9月16日上午,韩国女星秋瓷炫公开与于晓光的恋情。

  秋瓷炫在长微博中说:“我感谢中国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也让我遇到了他……突如其来的爱情让我不知所措,起初我小心谨慎甚至觉得陌生,但是现在我确信他在我生命当中是必不可少的人,所以我决定要向大家宣布我们的爱情。你是我遇到过的世界上最好最优秀的人……谢谢你爱我!@于晓光”。随后,于晓光转发了该微博,并留言:“你是答案!”

  2016年11月,于晓光和韩国女星秋瓷炫宣布二人将于2017年4月完婚。

[演艺经历]

  2004年,作为男二号参演电视剧《我的功夫女友》,饰演反派杜润南。

  2006年,主演由金依萌导演的电影《旗鱼》,该剧本是于晓光以自身为原型基础创作的,是中国第二部以游泳为题材的胶片电影,于晓光饰演游泳运动员高明。

  2007年,在电影《意乱情迷》中与林申合作,饰演西哥。

  2007-2008年,主演了都梁编剧的电视剧“三部曲”:在《我是太阳》中,与刘佩琦、李幼斌、张嘉译合作,饰演邵越,作品荣获第27届“飞天奖”三等奖;在《狼烟北平》中与导演陈国星合作,饰演冯牧;在《百年往事》(又称《百年荣宝斋》)中与张嘉译、姚晨合作,饰演张小璐。

  2009年,在电视剧《娘》中与斯琴高娃、宋春丽、徐秀林等合作,饰演满仓;在纪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的献礼剧目《毛岸英》中,成功塑造了领袖之子、人民之子毛岸英的英雄形象,荣获“飞天奖”一等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重要奖项,央视、卫视多次重播。

  2010年,在纪念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刘少奇;在电视剧《利剑无锋》中,与尤勇、颜丙燕、杜源合作,饰演沈昊;在电视剧《阿城》中饰演江海生;领衔主演央视大戏《鄂尔多斯风暴》,饰演塔拉王子。

  2011年,主演电影《吴运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并获得俄罗斯电影节导演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在电视剧《鹰巢之预备警官》中作为男一号饰演“魔鬼教官”金锐,在中央八套黄金时间播出;在电视剧《一门三司令》中饰演男一号杨天鸿。

  2012年,主演电视剧《二叔》,成功刻画了小人物的成长与痛苦,次年播出时斩获全国收视第二的佳绩。

  2013年,携《毛岸英》剧组原班人马排演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于11月至次年1月在国家大剧院、解放军歌剧院和杭州大剧院演出多场,感动观众。在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饰演邓质方。

  2014年,在电视剧《满仓进城》中饰演满仓,该剧在山东、河南、辽宁、河北等多家卫视播出期间,收视率在全国卫视黄金档持续高居榜首;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献礼剧《南侨机工英雄传》中,饰演方天海。

  2015年,在吴锦源执导的民国偶像剧《百战天狼》中,担纲男一号马盖天;同年主演电视剧《终极使命》《梦想越走越近》。

  2016年,与郭富城、赵丽颖、张翰合作,出演电影《新永不消逝的电波》,饰演大猫;在电视剧《咱家》中饰演男主角郭虎;与斯琴高娃、冯雷合作,主演年代剧《英雄烈》;春节期间,加盟山东卫视大型户外真人秀《家游好儿女》,担任明星嘉宾,与父亲远赴欧洲多国共同生活 。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咱家 2016  饰演:郭虎 导演:汪锡宏 主演:吴越, 娜仁花, 刘琳

  百战天狼2016  饰演:马盖天 导演:吴锦源 主演:张嘉倪, 刘惠, 景岗山

  梦想越走越近2015  饰演:赵家平 导演:杨晶 主演:宋佳伦;刘亚津;张洪杰

  终极使命2015  饰演:高寒 导演:谢德麟 主演:刘晓洁;谢孟伟

  南侨机工英雄传 2014  饰演:方天海 导演:于荣光 主演:秋瓷炫;朱晓渔

  满仓进城 2014  饰演:满仓 导演:姚远 主演:车晓;李明启;王丽云

  移动的枪口2013  饰演:陆天鸿 导演:苏舟 主演:金晶, 果静林, 游游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2013  饰演:邓质方 导演:吴子牛 主演:马少骅;朱宏嘉;印小天

  二叔2012  饰演:尔志强 导演:习辛 主演:史可, 李芯逸

  麻辣女友的幸福时光2012  饰演:罗音 导演:叶昭仪 主演:秋瓷炫, 李威, 牛莉

  鹰巢之预备警官2011  饰演:金锐 导演:潘小扬 主演:王媛可, 陈逸恒

  一门三司令2011  饰演:杨天鸿 导演:孙波 主演:杨烁, 章贺

  阿诚2010  饰演:江海生 导演:胡意涓 主演:罗晋, 徐露

  利剑无锋2010  饰演:沈昊 导演:刘恺 主演:尤勇, 颜丙燕, 杜源

  鄂尔多斯风暴2010  饰演:塔拉 导演:苏舟 主演:杜雨露, 曹磊

  毛岸英 2009  饰演:毛岸英 导演:刘毅然 主演:韩中, 宋轶

  娘2009  饰演:满仓 导演:曲丽君 主演:斯琴高娃, 宋春丽, 王伟光

  生死博弈2008  饰演:肖克 导演:高战 主演:郑晓宁, 张岩

  又见阿郎2008  饰演:郑古意 导演:李岳峰 主演:江祖萍, 江宏恩

  狼烟北平2008  饰演:冯牧 导演:陈国星 主演:刘佩琦, 徐僧

  我是太阳2007  饰演:邵越 导演:安健 主演:王雅捷, 刘佩琦

  百年往事2007  饰演:张小璐 导演:穆德远 主演:张嘉译, 姚晨

  美丽村姑2005  饰演:丁准 导演:潘小扬 主演:唐嫣

  我的功夫女友2004  饰演:杜润南 导演:何澍培 主演:马苏, 王洋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6 新永不消逝的电波 大猫 钟少雄 郭富城;赵丽颖;张翰

  2011 吴运铎 吴运铎 安澜 沈泰,墨阳

  2010 建党伟业 刘少奇 韩三平,黄建新 刘烨,冯远征,张嘉译

  2007 意乱情迷 西哥 徐宏辉 林申,张檬

  2006 旗鱼 高明 金依萌 毛舜筠,余佳哝,王骏毅

  音乐作品:

  为他人创作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演唱者 发行时间

  找到幸福那年 苏慧伦 2006

  爱一个人没错 何耀珊 2006

  7-27 邓妙华 2006

  我们说好的 张靓颖 2007

  暗恋 黄晓明 2007

  天蝎情人 黄晓明 2007

  天空蓝 (电影《斗爱》主题曲) 吴佩慈 2008

  试验品 (《女人不坏》插曲) 冯德伦 2009

  走音 黄靖伦 2009

  伴 黄小琥 2009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6-03-12 山东卫视《家游好儿女》 担任明星嘉宾

  2015-02-14 山东卫视羊年春晚《一封家书》与演员王珂联袂献唱《常回家看看》

  2014-09-01 北京文艺频道《影视风云》 作为桑兰、黄健好友做客

  2013-12-16 北京文艺频道《我爱我家》 携《二叔》主创做客

  2013-11-20 山东卫视《最炫国剧风》携《二叔》主创做客

  2013-05-01 中央一套《谢天谢地你来啦》五一特别节目,并即兴表演

  2012-11-22 青海卫视《时尚旅游》作为嘉宾出席

  2012-08-09 北京文艺频道《最佳现场》 ----

  2012-02-25 中央八套《八仙过海闹新春》河北衡水专场

  2012-01-24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2年春节大联欢 携宋轶上台演唱

  2011-09-01 央视《星光大道》 作为评委嘉宾出席

  2011-08-06 中央四套《中华情》 七夕特别节目,并演唱《糊涂的爱》

  2011-03-05 星月对话 MSN

  2010-12-03 中央电视台2011年跨年盛典 ----

  2010-12-02 明星在线 搜狐访谈节目

  2010-12-01 中央三套《艺术人生》 大爱情深 ——《毛岸英》特别节目

  2009-09-24[61] 腾讯娱乐名人坊 ----

  2006-12-01 为爱向前冲 ----

  2003-04-01 极限挑战“勇者总动员” 担任主持人

[获奖记录]

  体育

  ▪ 2000 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的冠军 (获奖)

  ▪ 1995 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冠军 (获奖)

  影视

  ▪ 2016-10 2016年度大本钟奖之金独角兽奖电视类最受推崇男主角奖 南侨机工英雄传 (获奖)

  ▪ 2012-09 2012年度 BQ明星品牌价值榜“年度最具潜力品牌男演员”奖 (获奖)

  ▪ 2012-00 MSN时尚夜颁奖盛典“年度进取男明星” (获奖)

  ▪ 2011-12 2011年度 “BQ红人榜”年度最具潜力演员奖 (获奖)

  ▪ 2002-07 第二届 全国“青春之星”电视形象大赛总冠军,最受媒体欢迎奖、最具青春智慧奖、十佳奖 (获奖)

  音乐

  ▪ 2012-10 亚洲音乐届新人歌手大赛最佳新人歌手奖” (获奖)

  音乐

  ▪ 2007 念慈庵杯最佳作曲人奖、07年度全球华语金曲奖、全国KTV点唱冠军奖、最佳作曲人奖 我们说好的 (获奖)

  ▪ 2002-10 亚洲音乐届新人歌手大赛最佳新人歌手奖” (获奖)

  公益

  ▪ 2014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慈善大使 (获奖)

  ▪ 2009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中国红十字基集善盛典最佳慈善明星奖 (获奖)

  ▪ 2007 中央电视台“爱心盛典” 爱心大使 (获奖)

[社会活动]

  2010年1月,于晓光与众多两岸三地艺人出席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集善盛典·2009阳光名人慈善夜”活动,并荣获“最佳慈善明星奖”。活动现场,于晓光将自己喜欢的书籍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并用一首原创歌曲《明天》祝福盲童。

  2013年4月,于晓光在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灾区捐款。5月6日,他又亲自出席了基金会在北京举行的“雅安地震第一阶段救援工作报告会及捐款人大会”,并在现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会上,于晓光与众演艺界明星获得了捐款人荣誉证书。

  2014年6月,与多位明星来到北京海淀区天云聋儿康复中心,参加明星慈善义拍活动,并捐善款为听障儿童送温暖。8月,参加“韩红爱心·百人援青”大型公益活动。奔赴青海湟源、共和、玛多、达日等县,为牧区各族百姓送医送药、进行义诊。12月21日参加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启动仪式并担任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形象大使”。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