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吉玛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央吉玛

  中文名: 央吉玛

  外文名: Yunggiema

  别 名: 次仁央吉

  国 籍: 中国

  民 族:门巴族

  星 座:金牛座

  身 高: 173CM

  体 重: 50KG

  出生地: 西藏林芝墨脱

  出生日期: 1986年5月3日

  职 业: 表演、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代表作品: 《醒来吧》《祈祷永恒的美丽》《悲歌》

  现居地: 北京

  粉丝名: 蚂蚁

  信 仰: 藏传佛教

  央吉玛,1986年5月3日出生于西藏林芝墨脱县,门巴族女歌手、演员。2009年央吉玛加入大忘杠乐队,转行成为歌手。2010年,央吉玛参加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演唱《悲歌》、《祈祷永恒的美丽》获得第23名。2013年央吉玛凭借歌曲《莲花开》获得第二届阿比鹿音乐奖年度单曲奖。5月,央吉玛参加《中国梦之声》比赛,并最终获得亚军。2015年,央吉玛参加《中国之星》。央吉玛的原创音乐作品有《醒来吧》和《黑色的山》等。

[早年经历]

  央吉玛是门巴族第七代,生于西藏林芝墨脱,信仰藏传佛教。央吉玛从小耳濡目染佛教诵经声,又从奶奶那继承了门巴族的音乐,因此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她就在云南大理一直致力于门巴族音乐的传唱。其实在大学期间,央吉玛羡慕同学,想跟声乐老师学其他唱法,却被老师赶出课堂。正因为如此,央吉玛保留了门巴族的原生态唱法,唱出了原汁原味的门巴族老调,有时也用门巴族老调演绎新的歌曲,一如这曲《想你的365天》。央吉玛的奶奶这样告诉央吉:“门巴族音乐的真谛就是唱歌时无论是开心还是痛苦都是一种表情,就是没有表情。”

[个人生活]

  央吉玛在《中国梦之声》“给最爱的人”那期节目采访中透露,自己在年少时很叛逆,当时父亲非常希望她考公务员然后结婚生子,但她却执著从艺,甚至有半年多时间没跟父亲有任何联系,如今回想起来内心充满了歉疚。

[演艺经历]

  2006年,代表门巴族参加《CCTV12中国民歌盛典》,并演唱门巴族民歌。

  2008年,央吉玛再度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航天基地》慰问演出表演。同年,主演了微电影《许愿画》和《一人一半》,并拍摄了电影《兄弟》(未公映)。

  2009年大学毕业后,央吉玛加盟宋雨喆创建的大忘杠乐队,参加了当年的中国先锋音乐节,从此,央吉玛正式转行成为歌手。

  同年,央吉玛与左小祖咒相识,两人合作了《泸沽湖情歌》和《竹林》。央吉玛演唱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流金岁月》主题曲《似水流年》,拍摄了完玛三智单曲《你为何走的那么远》MV,还应邀参加山东综艺频道娱乐节目《综艺满天星》。2009年,央吉玛顺利通过西藏公务员考试,进入西藏文工团,并在当年的藏历新年晚会中,演唱《假日心情》。

  2010年西藏电视台选送参加《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同年,拍摄诺基亚新款手机N8广告。并演唱电视剧《世间道》片尾曲《人间》,同年演唱玉树祈福歌曲《生命站立成树》(汉语、藏语两版),并录制MV。

  2011年拍摄阿米雪和圣拉雅牦牛乳品广告。2012年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门巴印象,同年《唱随心想》生活记录片。

  2013年凭借《莲花开》获得第二届阿比鹿音乐奖年度单曲奖。6月22日《中国梦之声》的42强终极对战中成功晋级20强。7月7日在《中国梦之声》12强争霸战成功晋级,被《中国梦之声》称之为“女神”。

  7月21日《中国梦之声》全国十强争霸战,成功突围进入十强。8月25日《中国梦之声》6进1全国总决赛,获得亚军并获颁“光明莫斯利安传奇之星”大奖,李祥祥,获得第二。

  2013年8月3日任贤齐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嘉宾。8月26日哈根达斯明月盛典演唱《呼唤》和《莲花开》。9月4日出席“韩红爱心.祈福”百人援疆启动仪式。9月7日中国梦之声全国巡演上海站演唱《千年之恋》、《想你的365天》、《醒来吧》、《闹人的秋风》(学员合唱)《三天三夜》(学员合唱)等歌曲。

  2014年3月11日与艾菲合作录制歌曲《莎里阿巴》,这首歌将收录进艾菲的首张EP中。3月18日出席第四届明星公民盛典。3月26日助阵第十二届林芝桃花节。5月2日参加草莓音乐节,以六人乐队形式在“微博音乐人”舞台压轴献唱。6月14日参加那木唱片一周年专场活动,演唱《黑色的山》、《绿度母》两首歌,还翻唱了英文歌曲《tuvablues》。

  2015年,参加东方卫视《中国之星》节目。

[主要作品]

  微电影

  年份 微电影 饰演角色 合作演员 导演

  2008年  汽车广告短片《一人一半》 女主 潘晓锋 卢正雨

  2008年 汽车广告短片《许愿画》 女主 潘晓锋 卢正雨

  2012年4月 《远方在哪里》 阿姨女儿 张天柏、覃文静  金赫

  2012年8月 《城市印象之阿布》 佤族姑娘叶子 王俊翔、贾军钢 李明明

  2013年 梦之声微电影《青春合伙人》 校花 杨永聪、艾菲、许明明 暂未知

  2013年 梦之声微电影《给最爱的人》[20] 富家女 杨永聪、艾菲、李祥祥  暂未知

  2013年 梦之声微电影《燃烧吧夏天》 女主 杨永聪、艾菲、李祥祥 暂未知

  参演电影:

  守望幸福2011  饰演:楚楚 导演:韩越 主演:夏德俊/王澜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醒来吧 (《中国梦之声》决赛) 2013-08-25

  央吉玛 (《中国梦之声》决赛) 2013-08-25

  幽州 (陈伟伦作品央吉玛演唱,收录在陈伟伦2011年专辑《夜之色》中) 2011

  《泸沽湖情歌》 (左小祖咒作品,央吉玛2008年演唱) 2008

  《竹林》 (左小祖咒作品,收录进左小祖咒专辑《大事》中)

  人间 (电视剧《世间道》片尾曲)

  莲花开 (郑楠作曲,央吉玛作词) 2012

  呼唤 (央吉玛作词、演唱作品)

  远方 (与完玛三智合唱,收录至尼玛乐队专辑中)

  假日心情 (2009年藏历新年晚会中演唱) 2009

  话剧舞剧

  播出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剧场

  2008年 豪猪的距离 玩女 北京先锋剧场

  2008年 三个女人一个夜晚 贾平凹

  2008年 沈大脚说媒 沈大脚

  2008年 原野 金子

  2008年 记忆中的橡皮擦  秀珍

  2009年 爱情宅急送  九个剧场

  2014年 绿茶谜经  大剧院、小剧场

  杂志写真

  期数 杂志名称 备注

  共385期 时尚COSMO 封面

  2043-7 上海电视 封底

  2013年39期 男人装 电子版封面

  2014年第一期 时尚COSMO 内页

[获奖记录]

  音乐奖项

  ▪ 2013-01-24 第二届 阿比鹿音乐奖年度单曲 莲花开 (获奖)

  个人奖项

  ▪ 2013-11 第六届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 (提名)

  ▪ 2013-08-25 第一届 中国梦之声亚军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