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嫣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杨紫嫣

  中文名: 杨紫嫣

  外文名: Ophelia

  别 名: 杨钫涵

  国 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身 高: 166cm

  体 重: 48kg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 4月16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经纪公司: 美亚晓珮(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八兄弟、绝对隐私、书剑恩仇录、后宫甄嬛传

  杨紫嫣(Ophelia),出生于北京,中国大陆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4年因在武侠剧《书剑恩仇录》中饰演香香公主而出道。2011年在宫廷剧《后宫甄嬛传》中饰演沉静善良的敬妃。2014年主演的电影《下一站再爱你》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女主萱萱,同年在电视剧《金戈铁马》中饰演女主高秀英。

[早年经历]

  出生于北京的杨紫嫣从小便开始学习绘画,但长大后的她却并没有成为一名画家,而是在一次广东电视台近千人的主持人选拔中脱颖而出。而那时的她则已经通过了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课考试,

  但她却选择了在北京台和广东台主持节目此后,在事业刚刚步上正轨的时候,她却放弃了做主持人的工作,选择到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踏踏实实的学习表演,并与邓超、朱雨辰等成为同班同学。2000年她与老师田有良一起拍摄了他们的第一部数码作品《王小红一个下午和半个晚上的心情》,而此片则被作为教学片在班中播放。

[演艺经历]

  1994年在李兆华执导的武侠剧《书剑恩仇录》中饰演香香公主。

  2001年参与宁海强执导的恐怖剧《拒绝末日》拍摄。

  2002年与牛莉、何冰、董洋洋合作出演言情剧《爱如风过》并在剧中饰演小雨。

  2004年在与寇世勋、许亚军合作主演的悬疑剧《玫瑰花开》中饰演许亚军的前妻,一个怀着未婚夫孩子却拼了命想和前夫复婚的律师,该剧在北京卫视播出。

  2005年1月1日在李少红执导的爱情剧《天地真情》中饰演程爱。1月24日在根据安顿小说《绝对隐私》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南中客串出演吴惠娟。

  2007年在与刘洁、范雷合作出演的魔幻剧《糊涂小天使》中饰演艾玛。

  2008年出演根据童仝小说《幸福在前方》改编的电视剧《家遇房小》并在剧中饰演夏季。

  2009年与张智霖、文颂娴、刘家辉合作出演了古装武侠剧《龙门驿站》。

  2011年先是与孙俪、蔡少芬共同出演了宫廷剧《后宫甄嬛传》并在剧中饰演沉静善良的敬妃。随后参与锐斌执导的都市情感剧《假如我是真的》。同年她与宋丹丹合作主演的都市生活剧《李春天的春天》在上海卫视首播。

  2012年9月在大连参与温柔系列剧第五部的拍摄并在剧中饰演一名职业律师。12月参与革命人物剧《山高水长――我的父亲聂荣臻》的拍摄。

  2013年8月与宁静合作出演的《大秦帝国之纵横》在央视播出,她在剧中饰演苏萱。9月与宋丹丹合作出演的《妈妈的花样年华》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2014年在与川岛茉树代共同主演的《下一站再爱你》中饰演癌症病人。随后参与《金戈铁马》的拍摄并在剧中饰演高秀英。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妈妈的花样年华2013  饰演:苏岩 导演:余淳 主演:宋丹丹, 林永健, 周冬齐

  聂荣臻2013  饰演:聂力 导演:周友朝 主演:林永健

  温柔的诱惑 2012  饰演:文丽 导演:张族权 主演:侯天来, 韩烨

  天下盐商2012  饰演:应婉月 导演:王金宏 主演:刘德凯

  大秦帝国之纵横2011  饰演:苏萱 导演:丁黑 主演:富大龙

  甄嬛传2011  饰演:敬贵妃 导演:郑晓龙 主演:陈建斌, 孙俪, 蔡少芬

  李春天的春天2010  饰演:钟小飞 导演:余淳 主演:宋丹丹

  再过把瘾2009  饰演:周方 导演:叶京 主演:周乐

  家遇房小2008  饰演:夏季 导演:谢铜 主演:孙涛

  糊涂小天使2007  饰演:艾玛 导演:熊早 主演:杨成

  军营午时花 2006  饰演:罗小蔓 导演:张文玲 主演:任泽巍

  生死截杀2006  饰演:杜欣 导演:杨放 主演:高大伟

  龙门驿站2005  饰演:田月 导演:潘文杰 主演:王力, 李进荣, 贺镪

  眼花缭乱2005  饰演:郑荣 导演:曾念平 主演:郭达

  南阳有情2005  饰演:陈湄 导演:吴天明

  绝对隐私2004  饰演:吴惠娟 导演:李少红 主演:陈坤

  天地真情2004  饰演:程爱 导演:李少红 主演:陈坤

  玫瑰花开2002  饰演:楚霜霜 导演:郭靖宇 主演:寇世勋

  拒绝末日2002  饰演:夏娟 导演:宁海强 主演:何政军

  爱如风过2002  饰演:小雨 导演:张浩岚 主演:牛莉

  女子刑事档案之网络凶杀2002  饰演:苏尘

  大江儿女2001  饰演:徐丽芳 导演:牛建国

  书剑恩仇录1994  饰演:香香公主 导演:李兆华 主演:黄海冰, 王菁华

  参演电影:

  少林四小龙2009  饰演:眉雪 导演:朱赵伟

  八兄弟2006  饰演:张欣 导演:杨亚洲

  睡城2006  饰演:艾楠 导演:杨明华

  杨子的夏天2004  饰演:于娜

  追风战士2003  饰演:英姐

  参演话剧

  话剧名 角色 时间

  马前马前 霍霍真、阿玲、翠翠、于雪琴 2010年

  参演MV

  曲名 角色 时间

  下一站再爱你 萱萱 2013年

[社会活动]

  公益慈善

  2006年6月14日,参加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小雨滴”捐赠图书活动并号召社会各界向贫困地区孩子捐赠图书。

  2013年4月为雅安震区捐献了一批物资。

  2014年12月参加鸟巢儿童公益盛典获得明星标兵。

  形象大使

  2012年参加“快乐宠物频道”媒体推介会并被授予“爱宠大使”称号。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