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淇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叶子淇

  中文名: 叶子淇

  外文名: Anna kay

  别 名 :叶伊拉、叶熙祺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双子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66cm

  体 重: 41kg

  出生地 :广东省广州市

  出生日期 :1990年6月19日

  职 业 :歌手、演员、模特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 大眼睛、祺待、冬眠期、诡爱、天生爱情狂

  叶子淇,原名叶熙祺(Anna kay),1990年6月19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平面模特。2009年,叶子淇凭借首张个人EP《大眼睛》进军歌坛。2010年首次接触大荧幕出演处女作《战墙》女一号。2011年,发行首张个人音乐专辑《祺待》,并凭借此专辑获得Music radio TOP排行榜年度最佳新人提名。2012年,叶子祺出演了个人首部电视剧作品《牵牛的夏天》。2013年出演了科幻片《我的情敌是超人》。2014年,叶子淇出演了都市剧《离婚律师》。2017年,叶子淇出演了超级网剧《很纯很暧昧》。

[早年经历]

  2007年,叶子淇便开始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以及广州艺术学院进行封闭性集训,她在经过一年多的声乐训练和戏剧表演学习后正式出道。

[个人生活]

  虽然曾和多位男艺人传出过各种各样的绯闻,而叶子淇则对这些不实的报道十分的反感,她表示个人生活不想再被这些不真实的报道所打扰,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她会选择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2014年,叶熙祺正式宣布更名为叶子淇,并表示终于了结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可以告别过去,做回自己。

[演艺经历]

  2009年,叶子淇发行了首张个人音乐EP专辑《大眼睛》,并由此正式踏入歌坛。

  2010年,叶子淇出演了个人的首部影视剧作品,她与乔任梁搭档出演了青春励志电影《战墙》。

  2011年,叶子淇在经过两年的磨练和准备后发行了个人的首张音乐专辑《祺待》,而专辑想表达的涵义则是在音乐中倾听她的蜕变,分享她心底最柔软的感动,叶子淇也凭借此专辑获得了Music radio TOP排行榜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同时她还凭借专辑主打《断翼天使》获得了香港TVB金曲榜亚军。

  2012年,叶子淇将演艺重心转向影视领域,她先是与辛芷蕾、于毅、成毅合作主演了爱情悬疑片《诡爱》;之后,叶子淇又与林心如、邢岷山、莫小棋共同出演了惊悚剧情片《绣花鞋》;同年,叶熙祺还与张智霖、刘心悠合作出演爱情喜剧片《天生爱情狂》;此外,叶熙祺还接拍了个人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她与彭于晏、张檬、张峻宁共同出演了都市偶像剧《牵牛的夏天》。

  2013年,叶子淇与柯震东、林依晨合作出演了由九把刀编剧的爱情科幻喜剧《我的情敌是超人》。

  2014年,叶子淇与吴秀波、姚晨、张萌共同出演了都市情感剧《离婚律师》;同年,叶子祺还加盟了湖南卫视出品的古装周播剧《美人制造》,并在剧中与张哲瀚、刘小小演绎了一段充满悬疑色彩的三角恋情。

  2015年11月3日,叶子淇主演的漫画科幻剧《聊宅》在河北天漠正式开机启动,叶子淇从都市一下来到天漠 。在漫天风沙的拍摄现场与各年轻演员合作对手戏。

  2016年4月18日,由叶子淇与刘畅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电竞题材电影《电竞高校》正式上线,叶子淇与刘畅在电影的中的对手戏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梦想的执着追求的故事。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很纯很暧昧 2017-1-16  饰演:蓝凌 导演:李伯恩 主演:敖犬,赵奕欢,陈柏融,刘舫羽,余芷慧

  聊宅2016

  美人制造2014  饰演:小兰 导演:李慧珠 主演:张哲瀚, 刘小小, 金世佳

  离婚律师2014  饰演:小叶 导演:杨文军 主演:吴秀波, 姚晨, 张萌

  牵牛的夏天2012  饰演:子晶 导演:蒋家骏 主演:彭于晏, 张檬, 张峻宁

  参演电影:

  电竞高校2016-04-18  饰演:颜一 主演:刘畅, 董博

  我的情敌是超人2014  饰演:可洛 导演:柯孟融, 戚家基 主演:柯震东, 林依晨

  天生爱情狂2012  饰演:晴晴 导演:叶念琛 主演:张智霖, 刘心悠

  绣花鞋2012  饰演:何楚君 导演:叶伟民 主演:林心如, 邢岷山, 莫小棋

  诡爱2012  饰演:沈美伊 导演:梁婷 主演:辛芷蕾, 于毅, 成毅

  战墙2012  饰演:吉儿 导演:马文超 主演:乔任梁, 柯彤

  音乐作品:

  专辑

  专辑名称 发行时间 语言 详情

  祺待 2011-05-25 国语

  大眼睛 2009-01-05

  出版书籍

  出版时间 书籍名称 书籍类型

  2011  祺迹 个人写真

[获奖记录]

  音乐类

  ▪ 2012 Music radio TOP排行榜年度最佳新人 祺待 (提名)

  ▪ 2012 中国网络视频盛典最佳MV 断翼天使 (获奖)

  ▪ 2011 香港TVB金曲榜亚军 断翼天使 (获奖)

  时尚类

  ▪ 2011 风尚权力榜新人奖 (获奖)

[社会活动]

  2010年,叶子淇参加了中国女性智慧基金慈善晚会,活动号召大家以爱之名,为女性慈善事业加油,叶子淇在晚会上演唱了个人单曲《It’s ok》,晚会现场还设置了“拍卖环节”邀请到场的慈善人士用爱心切实为中国女性慈善事业做贡献,叶子淇则选择了她心爱的一个翡翠手环进行现场拍卖。最终翡翠手环被一位男士现场以5万元的价格买下,此笔善款和当天所有筹得款项被捐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和“中国女性智慧基金”,专项用于帮助女性成才成长、改善贫困地区女性生活水平等方面。

  2011年,叶子淇和众多艺人一起参加了由生态中国等联合主办的“生态行动助力中国”绿色公益演唱会,并在现场发出生态行动倡议,大家都希望能够用个人的实际行动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和重要性。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