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鸣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杨新鸣

  中文名: 杨新鸣

  国 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 汉族

  血 型: A型

  身 高: 175cm

  出生地: 陕西西安

  出生日期: 1957年1月14日

  职 业: 演员

  代表作品:阿妹的诺言、小镇大法官、无人区

  主要成就: 第27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杨新鸣,1957年1月14日出生于陕西西安,中国内地演员、西安话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1986年,杨新鸣出演个人首部电影《野山》,从而步入影视圈。1993年,杨新鸣登上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表演小品《张三其人》,接着出演了多部小品作品。2001年,和魏清芬主演纪实话剧《命断赣江》,凭借该剧获得陕西省第三届艺术节表演一等奖。2005年,杨新鸣主演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凭此获得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表演一等奖。2007年,杨新鸣参演由丁黑执导的剧情电影《阿妹的诺言》,凭借该片获得第27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09年,参演悬疑电影《无人区》。2011年,主演主旋律电影《小镇大法官》,该片获得江苏省电影政府奖优秀故事片奖。2012年12月,出演抗战题材电视剧《战长沙》。2015年,参演了喜剧电影《恶棍天使》。2016年,和靳东两次合作,先后出演悬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和都市剧《外科风云》。

[演艺经历]

  1986年,杨新鸣出演了个人首部电影《野山》,从而步入影视圈。该片获得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杨新鸣在片中饰演农民阿承。

  1993年,杨新鸣和严顺开合作,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小品《张三其人》,小品反映了当时的一些底层人物生活百态,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后,杨新鸣参演了多部小品。

  1994年,主演剧情电影《绑架童心》,和雷汉、宫傲合作,在片中饰演父亲。

  1996年,杨新鸣和李丁、刘淑萍等人合作,二度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表演了小品《一个钱包》,扮演了一位陕西游客。

  1999年,杨新鸣和仲星火、梁丽等人合作,出演了由万盛华执导的电视剧《九九腊月红》,该剧获得天马奖优秀电视剧一等奖。

  2001年,杨新鸣首度出演话剧,和魏清芬主演纪实话剧《命断赣江》,该剧取材于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受贿案,杨新鸣饰演男主角胡长清,并凭借该剧获得陕西省第三届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2005年,杨新鸣主演由王小琮执导的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该剧以陕西农村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的事迹为素材创作。他在剧中饰演男二号村中长辈梁生茂,并凭此获得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2006年,杨新鸣和石国庆、郭达合作,主演四十集情景喜剧《西安虎家》,该剧由英达执导,围绕聚居在一起的兄弟邻居家庭展开。

  2007年,杨新鸣主演了由丁黑执导的剧情电影《阿妹的诺言》,在剧中饰演热心助人的面馆王老板,并凭借该片获得第27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同年,他还主演了根据李君纪实小说《关中盗墓贼》改编的25集警匪剧《墓道》。

  2009年4月,杨新鸣和徐峥、黄渤等人合作,参演由宁浩执导的悬疑电影《无人区》,在片中饰演加油站的老板。该片于2013年12月3日上映,首日票房2200万人民币,首周突破1.4亿人民币,杨新鸣凭借该片在影坛崭露头角。

  2010年,杨新鸣和乔振宇、李博合作,主演了由付小健、赵北光执导的剧情电影《鼓王》。杨新鸣在片中饰演彭书记,并于同年6月22日出席影片首映式。

  2011年,杨新鸣参演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秦帝国之纵横》,在剧中饰演思想家惠施。该剧讲述了商鞅变法后日趋强大的秦国惠文王时期的故事,于2013年9月5日在央视播出。同年9月,他参演了由强小路执导的革命题材电影《三边红日》,并于同月21日出席影片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1月7日,杨新鸣出席剧情数字电影《小镇大法官》在江苏省新沂市法院举行的开机仪式,并在该片中饰演樊远平庭长,该片获得江苏省电影政府奖优秀故事片奖。

  2012年9月,杨新鸣出演了由以河南省消防官兵为原型的30集消防励志剧《兵王》,该剧改编自李昆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同年12月9日,该剧正式杀青,并于2014年11月18日首播。12月,出演抗战题材电视剧《战长沙》,该剧改编自却却的同名小说,杨新鸣在剧中饰演胡长宁,该剧播出后成为豆瓣电影2014年度榜单评分最高的中国内地电视剧。

  2013年,杨新鸣和冯远征合作,出演了由刘惠宁执导的38集家庭伦理剧《我的父亲母亲的婚姻》,在剧中饰演陈同古 。同年和朱之文合作,参演了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长城红》,该剧以唐山市丰润县潘家峪惨案为原型,杨新鸣在剧中饰演栓子的师傅七爷。

  2014年,杨新鸣参演武侠电视剧《唐朝少年》,和秦俊杰、徐玺涵合作,饰演男主角水哥的父亲。10月6日,他参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北平无战事》首播,该剧改编自刘和平同名小说,由孔笙、李雪执导,获得“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同年,他还参演了由刘惠宁执导,邓超主演的爱情电视剧《相爱十年》。

  2015年10月,出演由王大治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非常同伙》,该片于同月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山景区开机。11月19日,杨新鸣参演的喜剧电影《恶棍天使》曝光了他的角色海报,他在剧中饰演讨债的老丁。该片由邓超自导自演。同月26日,由孔笙、孙墨龙执导,高满堂编剧,郭涛、袁咏仪等人主演的伦理剧《温州两家人》播出,杨新鸣在剧中饰演唐元彪。12月,出演金姝慧执导,李光洁、张睿、倪大红等人主演的红色剿匪剧《林海雪原》,该片改编自同名小说,杨新鸣在剧中饰演转角梁。21日,杨新鸣出席喜剧电影《恶棍天使》在北京举行的首映发布会,该片同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2016年4月26日,杨新鸣和靳东、陈乔恩等出席网络自制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开机发布会,他在剧中饰演考古小分队成员陈教授。6月,再度和靳东合作,搭档靳东、白百何等,出演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都市行业剧《外科风云》,在剧中饰演急诊科主任钟西北。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外科风云2017  饰演:钟西北 导演:李雪 主演:白百何, 靳东

  林海雪原2016  饰演:转角梁 导演:金姝慧 主演:张睿, 倪大红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2016  饰演:陈教授 导演:孔笙 主演:靳东, 陈乔恩

  好家伙 2016  饰演:青山 导演:简川訸 主演:李晨, 张译

  长城红2015-12-5  饰演:七爷 导演:齐峰 主演:朱之文

  温州两家人2015-11-26  饰演:唐元彪 导演:孔笙, 孙墨龙 主演:郭涛, 袁咏仪

  兵王2014-11-18  饰演:沈父 导演:王明军 主演:郑奇, 宋轶

  北平无战事2014-10-6  饰演:马临深 导演:孔笙, 李雪 主演:刘烨

  战长沙2014-7-14  饰演:胡长宁 导演:孔笙, 张开宙 主演:杨紫, 霍建华

  唐朝少年2014  饰演:水哥爹 导演:王明军、崔俊杰 主演:秦俊杰

  相爱十年2014  导演:刘惠宁 主演:邓超

  大秦帝国之纵横2013-9-5  饰演:惠施 导演:丁黑 主演:富大龙, 宁静

  我的父亲母亲的婚姻2013-7-20  饰演:陈同古 导演:刘惠宁 主演:冯远征, 陈小艺

  请你原谅我2011-12-21  饰演:费父 导演:刘惠宁 主演:吴秀波

  华容道22008  饰演:苟富贵 导演:刘克明 主演:田小冰, 彭博, 李颖

  墓道2007-10  饰演:宋若虚 导演:王明军 主演:曲国强, 姚星彤

  西安虎家2006  导演:英达 主演:石国庆, 郭达

  软弱2003-4-20  饰演:东林派出所林干事 导演:周友朝 主演:王茜华, 田海蓉, 果静林

  九九腊月红1999  导演:万盛华 主演:仲星火、梁丽

  参演电影:

  非常同伙2016  导演:王大治 主演:王大治

  恶棍天使2015-12-24  饰演:老丁 导演:邓超 主演:邓超, 孙俪

  无人区2013-12-3  饰演:加油站老版 导演:宁浩 主演:黄渤, 郭虹

  小镇大法官2013-6-20  饰演:樊远平 导演:白楠, 王明军, 荔彦博 主演:田小冰, 王砚辉

  三边红日2011  导演:强小路 主演:乌日根, 常雯

  鼓王2010  饰演:彭书记 导演:付小健, 赵北光 主演:乔振宇, 李博

  阿妹的诺言2007-11-25  饰演:王老板 导演:丁黑 主演:邹俊百

  惹事生非1997  饰演:钱主任 导演:付小健 主演:句号, 梁丽

  桃花满天红1995  饰演:龙二 导演:王新生 主演:陈道明

  绑架童心1994  饰演:父亲 导演:张汉杰, 刘惠宁 主演:雷汉

  倒蛋部队1990  饰演:侃子 导演:孙元勋 主演:蔡明, 郭达

  野山1986  导演:颜学恕 主演:岳红

  小品

  时间 名称 角色 备注

  1993年 《张三其人》 李四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小品

  《张三过十五》 李四 元宵晚会小品

  1996年 《一个钱包》 陕西游客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到此一游》 日本游客 搭档郭达

  《餐厅轶事》 厨师长 搭档蔡明、郭达

  《春女》 剧务

  《照相》 游客

  《喜宴》 郭达兄弟/食客

  《婚姻变奏曲》 李阿蓝

  《谁跟谁啊》 小胖 搭档张保和、徐萍潞

  《周末的烦恼》 栓住 搭档蔡明、高玉倩

  2010年6月3日  《北京娃娃回延安》 —  搭档关凌

  话剧

  时间 名称 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01年  《命断赣江》 胡长清 曹景阳 魏清芬

  2005年  《郭双印连他的乡党》 梁生茂 王小琮 史丰

[获奖记录]

  话剧奖项

  ▪ 2007 第12届文华奖 文华表演奖 郭双印连他乡党 (获奖)

  ▪ 2005 第4届陕西省艺术节 表演一等奖 郭双印连他乡党 (获奖)

  ▪ 2002 第3届陕西省艺术节 表演一等奖 命断赣江 (获奖)

  影视奖项

  ▪ 2009-09-08 第27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阿妹的诺言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