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余玥

  中文名: 余玥

  外文名: Yilia

  别 名: 小玥(昵称)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天秤座

  身 高: 165cm

  体 重: 44kg

  出生地: 四川省成都市

  出生日期: 1991年9月28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 稻草熊影视

  代表作品:格格要出嫁、飞刀又见飞刀、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

  特 长 :配音、主持、朗诵、舞蹈

  余玥,1991年9月28日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国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0级。2002年,以童星身份主演清宫剧《格格要出嫁》,饰演小金蟾;2003年,在武侠剧《飞刀又见飞刀》中出演了小方可可。2009年,主演励志电影《金色记忆》。2013年,出演家庭剧《你是我的亲人》。2015年,参演网络剧《匆匆那年:好久不见》,饰演沈晓棠;同年在古装仙侠剧《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中饰演屠梦,并演唱插曲《我从来不存在(屠梦版)》。2016年2月,参演抗战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早年经历]

  余玥1991年9月28日出生于四川成都,她从4岁开始学习舞蹈,还进行过表演、主持、声乐等训练,并在各类大型文娱活动及电视台栏目中参与实践;2004年离开成都后,进入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

[演艺经历]

  1997年,5岁的余玥首次在电视剧《一路风雨一世情》中客串;同年参与拍摄了林志颖主演的动作电影《义胆忠魂》。

  1998年,在八集电视剧《山那边哟好地方》中扮演女主人公的女儿朵朵,之后还曾在《传染病区》、《重庆球迷》等剧中饰演角色。

  2000年9月,通过网上征选成为古装清宫戏《格格要出嫁》中小金蟾格格的饰演者,受到一定关注。

  2001年4月,参加了音乐剧《小城故事》女主角选拔赛(儿童组),赴香港总决赛后获得第二名;同月,开始与寇振海、王峰军等搭档拍摄《格格要出嫁》 ,在剧中主演前5集。

  2002年10月,余玥参演古装武侠剧《飞刀又见飞刀》,饰演了小方可可;同年11月,在现代家庭剧《保卫爱情》中与宋佳合作,饰演其女儿曼曼。

  2006年12月,参加“红楼梦中人”活动“薛宝钗”组的选拔,在第二轮海选从六百多名选手中成功突围,进入北京赛区复赛。

  2007年10月,与杨紫合作出演校园故事片《我是粉丝》,饰演追星的女高中生朱丽红。

  2009年5月,主演青少年励志电影《金色记忆》,在片中饰演高一女生江依然 。

  2012年9月,在都市家庭情感剧《你是我的亲人》中与刘蓓合作,出演其面临高考的女儿刘娅。

  2013年6月,参演都市青春励志剧《冬暖花会开》,扮演集团千金慕容珊;同年,主演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心理的公益微电影《最远的重逢》,饰在太阳村长大并回到那里担任志愿者的慧慧。

  2014年5月,参演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军渡》,饰演帮助八路军运送物资的一家人中的女儿月娥。12月,签约稻草熊影视,成为吴奇隆工作室旗下艺人。

  2015年1月,参演古装仙侠剧《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饰西域魔宗公主屠梦;5月,投入拍摄抗战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饰江城医院的护士阿芳;10月,参演都市爱情网络剧《匆匆那年:好久不见》,饰敢爱敢恨的摇滚女青年沈晓棠;12月17日,发行为《蜀山战纪》演唱的插曲《我从来不存在(屠梦版)》。

  2016年4月,主演电竞题材励志电影《垫底联盟》,饰演胜利一家战队的玩家;同年12月,参演仙侠剧《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2017-00  饰演:碧梧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16-02-26  饰演:阿芳 导演:于震 主演:吕中

  匆匆那年:好久不见2015-12-28  饰演:沈晓棠 导演:李远, 韩天

  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2015-09-22  饰演:屠梦 导演:黄伟杰 主演:吴奇隆, 赵丽颖, 陈伟霆

  冬暖花会开2014-08-05  饰演:慕容珊 导演:乌兰塔娜 主演:潘虹

  你是我的亲人2013-06-19  饰演:刘娅 导演:延艺 主演:刘蓓

  飞刀又见飞刀2003-09-16  饰演:小方可可(童年) 导演:申学兵 主演:张智霖, 林心如

  保卫爱情2003-09-05  饰演:曼曼 导演:汪涛 主演:宋佳

  格格要出嫁2002-01-29  饰演:小金蟾(童年) 导演:李平 主演:谢昀杉(叮当)

  刑事特别档案(之二)2000-00  饰演:阿月 导演:孙树培

  府河人家1998-00  饰演:萍萍(前六集声音出演)

  山那边呦好地方1998-00  饰演:朵朵

  一路风雨一世情1997-00  饰演:(群众演员)

  参演电影:

  垫底联盟2017-00  饰演:高雪 导演:王文 主演:王栎鑫、潘时七

  军渡2014-12-21  饰演:月娥 导演:范思和 主演:侯耀华

  金色记忆2010-11-21  饰演:江依然 导演:金琛 主演:李立北

  我是粉丝2008-09-10  饰演:朱丽红 导演:刘翰珉 主演:杨紫

  义胆忠魂1997-00  导演:蔡扬名, 井岗 主演:林志颖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我从来不存在 (《蜀山战纪第四季》片尾曲) 2015-12-17

  志写真

  2013-06-28《天天向上》中国最强音12强

[获奖记录]

  期数 杂志名称 备注

  2014年6月 小资CHIC!ELEGANCE 童星梦工厂 余玥:做童星急不来

  2015年1月 FANCY 余玥:北影校花的童星路(封面)

  2015年1月 智族GQ 美颜时代 作者:王天挺

  2016年4月 电视朋友 余玥——华丽的蜕变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