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航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尹航

  中文名: 尹航

  别 名: 航航、小航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双鱼座

  身 高 :170cm

  体 重 :50kg

  出生地: 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88年3月14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法国佛罗朗戏剧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温州城、目的地中国、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钱多多炼爱记、重返二十岁

  主要成就: 拉罗歇尔国际影视艺术节最佳新人希望奖

  兴趣爱好: 读书、古筝、旅游、游戏

  人生格言: 饮清露,居高枝,我不做所有人

  语 言: 汉语、法语、英语

  尹航,1988年3月14日出生于北京市,毕业于法国佛罗朗戏剧学院,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6年,尹航赴法国佛罗朗戏剧电影学院留学深造,并成为了苏菲·玛索的同门师妹。2008年,尹航凭借剧情片《温州城》获得拉罗歇尔国际影视艺术节最佳新人希望奖。2009年,尹航出演了法兰西电视三台的电视剧《生活更美丽》。2013年,尹航主演了都市剧《钱多多炼爱记》。2014年,尹航除了主演微电影《夫妻游戏》;她还出演了奇幻喜剧片《重返20岁》。2016年,尹航出演的冯小刚电影作品《我不是潘金莲》上映。2017年,尹航主演了体育片《谁是球王》。

[演艺经历]

  2004年,尹航出演了个人的首部影视作品,她在与宋丹丹、杨紫、张一山共同出演的家庭情景喜剧《家有儿女》第一部中饰演了活泼可爱的大君。

  2006年,尹航远赴法国佛罗朗戏剧电影学院学习专业的表演课程。

  2008年,尹航被法国导演拉瑞·克劳选中并出演了电影《温州城》的女主角小岩,尹航也凭借在此片中的表现获得了第十届法国拉罗歇尔国际影视艺术节最佳新人希望奖。

  2009年,尹航参演了法国八十集现代剧《生活更美丽》;并凭借此剧被评为法国电视三台四大新星之一。

  2010年,尹航回国并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宣传片的拍摄;同年,尹航又与陈乔恩、黄晓明、曾志伟合作出演了青春爱情电影《激浪青春》;此外,尹航还与张书豪、李小川、李桃共同出演了根据谢旺霖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情片《转山》。

  2011年,尹航与朱亚文、邓莎、代旭合作出演了十八大献礼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并在剧中饰演了张若茗。

  2012年,尹航先是与邵思凡搭档主演了现代爱情剧《目的地中国》,并在剧中饰演了女主角倪皓;随后,她又与陈创、姜超、陶欣然共同出演了乡村喜剧《赖汉的幸福指数》 ,尹航在剧中饰演了认真负责的年轻村官马晓棠;同年,尹航还在与李健、童瑶、刘一含合作出演的都市家庭剧《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中饰演了精灵可爱的九零后女生郭小奇;在与邢佳栋、张博、秦卫东共同出演的革命动作剧《狂飙支队》中饰演了侠义直率且敢爱敢恨的小夫人;此外,尹航还出演了电影《走西口》的女主角。

  2013年,尹航与文章、马伊琍、王耀庆合作出演了都市情感剧《小爸爸》,并在剧中饰演了对爱勇敢执着的夏小白;之后,她又与王雷、曹曦文、巴图共同主演了都市爱情励志剧《因为爱》,剧中尹航饰演了享受爱情的女孩冯慧慧。

  同年,尹航还在与高以翔、王阳明、朱丹联袂主演的都市时尚喜剧《钱多多炼爱记》中饰演了机灵可爱且永不言弃的女主角钱多多;此外,她还与蓝正龙、周韦彤、杜海涛合作主演剧情微电影《夫妻游戏》。

  2014年,尹航与徐峥、莫文蔚、胡静合作出演了悬疑剧情片《催眠大师》;同年,尹航又与陈正道导演第四次合作,并与杨子姗、陈柏霖、鹿晗等艺人共同出演了奇幻爱情喜剧片《重返20岁》;此外,尹航还与于震、景岗山、金浩联袂主演了红剧色抗战《踏破硝烟》,并在剧中饰演了身手了得且英气不凡的八路军武工队员董云清。

  2016年,尹航与范冰冰、董成鹏等人合作出演的现代剧情片《我不是潘金莲》上映,而尹航在片中的表现也得到了该片导演冯小刚的称赞。

  2017年,尹航领衔主演了现代体育喜剧片《谁是球王》,并随剧组出席了北京国际电影节。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钱多多炼爱记2113-10-22  饰演:钱多多 导演:林孝谦 主演:高以翔, 朱丹, 王阳明

  踏破硝烟2015-07-22  饰演:董云清 导演:吴锦源 主演:于震, 景岗山, 金浩

  小爸爸2013-09-02  饰演:夏小白 导演:文章 主演:文章, 马伊琍, 田家达

  因为爱2013  饰演:冯慧慧 主演:曹曦文, 王雷, 巴图

  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2012  饰演:郭小奇 导演:丁黑 主演:李健, 童瑶, 刘一含

  赖汉的幸福指数2012  饰演:马晓棠 导演:张培根 主演:陈创, 姜超, 陶欣然

  目的地中国2012  饰演:倪皓 主演:邵思凡

  狂飙支队2012  饰演:小夫人 导演:金姝慧 主演:邢佳栋, 张博, 秦卫东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2011  饰演:张若茗 导演:康洪雷 主演:朱亚文, 邓莎, 代旭

  生活更美丽2010  饰演:未知 导演:未知 主演:未知

  家有儿女2004  饰演:大君 导演:林丛 主演:宋丹丹, 杨紫, 张一山

  参演电影:

  谁是球王2017  饰演:未知 导演:裘仲维 主演:代旭, 李晨浩, 张念骅

  我不是潘金莲2016  饰演:小娇妻 导演:冯小刚 主演:范冰冰, 董成鹏, 赵立新

  重返20岁2015  饰演:项欣然 导演:陈正道 主演:杨子珊, 陈柏霖, 鹿晗

  催眠大师2014-04-29  饰演:蕊蕊妈妈青年 导演:陈正道 主演:徐峥, 莫文蔚, 胡静

  夫妻游戏2013  饰演:苏瑶 导演:陈正道 主演:蓝正龙, 周韦彤, 杜海涛

  走西口2012

  转山2011  饰演:Monica 导演:杜家毅 主演:张书豪, 李小川, 李桃

  激浪青春2010  饰演:SUPER 导演:梁柏坚 主演:陈乔恩, 黄晓明, 曾志伟

  温州城2008  饰演:小岩 导演:拉瑞·克劳

[获奖记录]

  戏剧类

  ▪ 2009 法国电视三台四大新星 (获奖)

  ▪ 2008 第10届 拉罗歇尔国际影视艺术节最佳新人希望奖 温州城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