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梓彬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谢梓彬

  中文名:谢紫彬

  别 名:紫紫

  国 籍:中国

  星 座:射手座

  体 重:50KG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经纪公司: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贤妻、血色玫瑰之女子别动队、养女、茶馆、神探狄仁杰2

  谢紫彬,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1年参演《那年夏天》饰演坏女人“海威”。2005年参演大型古装探案剧《神探狄仁杰2》饰演”锦娘“。2007年主演的胶片电影《惬意的生活》饰演“刘雪纯”、并凭借此片入围印度国际电影节。2008年参演数字电影《绿野飞花》并凭借“喜鹊”获得百合奖优秀影片奖。2010参演老舍先生的代表作《茶馆》饰演”秀花“。2011年参演的苦情剧《养女》饰演”刘芳“。同年参演《血色玫瑰之女子别动队》饰演英雄”华一刀“。2013年参演家庭伦理剧《贤妻》饰演“方翠萍”。2016年,拍摄了徐艺华执导的写实性励志故事片《一路向爱》。

[演艺经历]

  2001年,参演由邱奇执导、何赛飞出演的电影《那年夏天》饰演”海威“。

  2005年,参演由钱雁秋执导、梁冠华、张子健出演的大型古装悬疑推理电视剧《神探狄仁杰2》饰演”锦娘“。

  2006年,参演由连奕名执导并演、王奎荣出演的抗日英雄戏《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饰演”梁奉瑛“。

  7月份参演由闫建钢执导、林心如、高明、潘虹出演的讲述徽商家族故事的《大祠堂》饰演”巧珍“。

  9月份参演由秦三元执导的一部讲述现代都市年轻人情感故事的电视电影《爱情没有顺风车》饰演”梁曼丽“。

  2007年,参演由张子恩执导、王学兵出演的一部全面展示和反映中华餐饮历史文化的巨作《大长垣》饰演”宋红莲“。

  6月份参演由郭德纲执导并主演、于谦出演的《相声演义》饰演”冰清玉洁“。

  8月份参演由穆德远执导、姚晨、张嘉译出演的一部弘扬中国文化演变历程的作品《百年荣宝斋》饰演革命女青年”董曼华“。

  11月份参演由文武执导、张志坚参演的一部反映某种精神状态寓言性的《惬意的生活》饰演”刘雪纯“。

  2008年,参演由何群执导、陈宝国、谢钢出演的老舍先生的代表作《茶馆》饰演“秀花”。

  9月份参演由方军亮执导、林申出演的农村题材的喜剧电影《绿野飞花》饰演”喜鹊“。

  10月份参演由王新民、陈咏歌执导、刘美含出演的《莞城奇缘》饰演”苏玉泊“。

  2009年,参演讲述一次车祸引发了一段奇妙的缘分的电影《到山来》饰演”孟轩“。

  9月份参演由刘柏桔执导的为了提升村子里奶品质量而制作的电影《向海的故事》饰演养牛协会奶站站长兼奶站检疫员”秀岩“。

  2010年,参演由何群执导的电影《失踪》饰演”肖芸“。2011年,参演由朱正执导、刘晓庆、李菁菁、任重出演的苦情励志大剧《养女》饰演无良女“刘芳”。

  12月参演由于立清执导、王姬、于震出演的大型谍战剧《血色玫瑰2》饰演抗日英雄“华一刀”。

  2012年,参演由林添一执导、保剑锋、刘涛出演的家庭伦理剧《贤妻》饰演“方翠萍”。

  11月份参演由潘越、陈亮执导、邢佳栋、蒋欣出演的悬疑剧《麻雀春天》饰演“曼秀”。

  2016年,拍摄了徐艺华执导的写实性励志故事片《一路向爱》。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中国刑警8032013  饰演:夏晶晶 导演:张族权

  贤妻2013  饰演:方翠萍 导演:林添一 主演:保剑锋, 刘涛

  麻雀春天2013  饰演:曼秀 导演:陈亮, 潘越 主演:邢佳栋, 蒋欣

  血色玫瑰之女子别动队2011  饰演:华一刀 导演:于立清 主演:王姬, 于震

  养女2011  饰演:刘芳 导演:朱正 主演:刘晓庆, 李菁菁, 任重

  游戏之王2010  饰演:九尾狐 导演:国建勇 主演:王思懿, 徐洁儿

  茶馆2010  饰演:秀花 导演:何群 主演:陈宝国, 谢钢, 周里京

  苏三2010  饰演:翠红 导演:张闻君 主演:张光北, 吴若甫, 隋俊波

  三个女人的秘密2009  饰演:冷静 导演:车径行 主演:伊能静, 王亚楠

  莞城奇缘2008  饰演:苏玉泊 导演:王新民, 陈咏歌 主演:刘美含

  百年荣宝斋2007  饰演:董曼华 导演:穆德远 主演:姚晨, 张嘉译

  相声演义2007  饰演:冰清\玉洁 导演:郭德纲 主演:郭德纲, 于谦

  大长垣2007  饰演:宋红莲 导演:张子恩 主演:王学兵

  大祠堂2006  饰演:巧珍 导演:闫建钢 主演:林心如, 高明, 潘虹

  大刀2006  饰演:梁奉瑛 导演:连奕名 主演:连奕名, 王奎荣

  神探狄仁杰22005  饰演:锦娘 导演:钱雁秋 主演:梁冠华, 张子健

  参演电影:

  孤独宝贝2011  饰演:孙彤彤 导演:厉玮

  疲惫不堪2010  饰演:珊珊 导演:杨子骅

  失踪2010  饰演:肖芸 导演:何群

  绿野飞花 2009  饰演:喜鹊 导演:方军亮 主演:林申

  向海的故事2009  饰演:秀岩 导演:刘柏桔

  深宅未醒2009  饰演:顾晓冰

  到山来2009  饰演:孟轩

  惬意的生活2007  饰演:刘雪纯 导演:文武 主演:张志坚

  爱情没有顺风车2006  饰演:梁曼丽 导演:秦三元

  房车2006  饰演:安然

  山语2005  饰演:云鹤 导演:何文凉

  那年夏天2001  饰演:海威 导演:邱奇 主演:何赛飞

[获奖记录]

  获奖作品

  ▪ 2010 第10届 数字电影百合奖上荣获优秀影片奖 《绿野飞花》 (获奖)

[社会活动]

  2009年参加以“健康路·慈善行”活动、本活动是以向贫困乳腺癌患者捐赠善款,并被粉红丝带乳腺癌基金会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