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婷佳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肖婷佳

  中文名 :肖婷佳

  别 名: 佳佳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天蝎座

  身 高: 168cm

  体 重: 50kg

  出生地: 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

  出生日期: 11月10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解放军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 无名高地、生死翻盘

  肖婷佳,出生于湖南邵阳,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2011年,接拍个人首部电视剧《无名高地》进入娱乐圈。2012年,因在央视龙年春晚表演小品《荆轲刺秦王》而被观众熟知。2013年,出演大银幕处女作《雷锋在1959》。2014年9月,与徐洪浩合作主演革命历史剧《战将》。2015年,凭借主演抗战剧《生死翻盘》受到更多关注。2016年,出演古装剧《美人私房菜》。

[早年经历]

  幼时的肖婷佳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整天嘻嘻哈哈蹦蹦跳跳。她热爱音乐,并对唱歌和舞蹈有着特殊的爱好。小学就读于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高中进入长郡寄宿部麓山国际学校。15岁时报名参加了“金鹰之星”选秀。高中毕业后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结束大学生涯之后进入总政话剧团。

[演艺经历]

  2011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无名高地》,饰演国防生徐亚楠,并由此开始演艺生涯。2012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与黄宏、邵峰共同表演小品《荆轲刺秦王》,并凭借在节目中的宫女扮相受到关注。

  2013年,与钟秋、葛晓凤合作主演由宁海强执导的人物传记电影《雷锋在1959》,片中饰演了小琪;该片获得第13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8月,随总政话剧团赴济南军区黄河三角洲生产基地慰问演出。同年10月,与吴其江、刘之冰共同主演战争片《目标战》,在片中饰演赵忠宝的妻子。

  2014年9月,与徐洪浩合作主演革命历史题材类电视剧《战将》,饰演出身贫苦、性格柔弱肖凤旃,是战将韩先楚部队的通讯兵;这也是肖婷佳首次在荧屏上展现戏曲才能,为了完成拍摄她特意找了一位当地的花鼓戏演员学唱花鼓戏,唱、念、坐、打,一招一式都接受专业演员的严格训练。10月,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莆田进行慰问演出,并与邵峰等表演了小品《串儿》。

  2015年搭档吴其江主演的抗战剧《生死翻盘》播出,她在剧中饰演美女特工梦瑶,与吴其江扮演的罗启明最终联手粉碎日军阴谋。

  2016年,出演由郑爽、马天宇主演的古装剧《美人私房菜》,在剧中饰演活泼开朗,却因单纯执着而被吕妃利用的妃子曼荷。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生死翻盘2015 饰演:梦瑶 导演:陈健, 金霖 主演:吴其江, 王瑞子

  美人私房菜2014  饰演:曼荷 导演:梁辛全 主演:郑爽、马天宇

  战将2014  饰演:肖凤旃

  无名高地2012  饰演:徐亚楠 导演:程东海

  参演电影:

  雷锋在19592013  饰演:小琪 导演:宁海强  主演:钟秋, 葛晓凤

  目标战2013  导演:宁海强 主演:刘之冰, 吴其江

  参演话剧

  时间 作品 角色

  2009年 《恋爱的犀牛》 明明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