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玮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小玮

  中文名:王小玮

  别 名:王晓伟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处女座

  身 高:166cm

  出生地:辽宁大连

  出生日期:1983年8月26日

  职 业:演奏家、歌手

  毕业院校:沈阳音乐学院

  代表作品:中国范儿、中国美、大好河山、花为媒

  搭 档:王小海

  生 肖:猪

  王小玮(曾用名王晓伟),1983年8月26日出生于辽宁大连,内地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成员,歌手,青年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演奏家,中国首位双排键(电子管风琴)艺术硕士,英国国际电子管风琴公开赛亚军。2008年,王小玮获星光大道年度冠军,从而为观众所熟知。2011、2012、2013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2013年1月,发行首张专辑《中国美》,7月发行首张翻唱专辑《致敬经典》。2016年,第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演艺经历]

  1997年王小玮获香港第一届中国作品国际钢琴比赛双钢琴组第一名,并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优胜者音乐会。

  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足球天使”随国足赴韩国出征世界杯。2004年9月王小玮双排键独奏音乐会。

  2005年~2006年,在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辽宁杂技团共同演出的青春时尚乐舞秀《中国变奏》中任唯一的领衔主演,在剧中充分展示了双排键演奏,演唱,葫芦丝演奏等多方面艺术才华,该剧已在全国演出超百场。

  2007年4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和谐中华》大型歌舞晚会。8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内蒙古达茂旗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内蒙古第四届秦长城文化艺术节。

  2008年,玖月奇迹组合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2009年建国60周年期间,玖月奇迹首次将中国红色经典歌曲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2011年1月,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玖月奇迹表演歌曲《青春舞曲》;2011年8月,玖月奇迹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玖月奇迹2011北京演唱会。

  2012年1月,宋祖英《北京跨年演唱会》以及宋祖英常州、深圳、成都演唱会邀请玖月奇迹;同年1月,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玖月奇迹组合演唱原创歌曲《中国美》;同年2月,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玖月奇迹组合演唱歌曲《放马山歌》;

  同年2月,受邀赴美国联合国总部演出,玖月奇迹组合演唱歌曲《中国美》获得世界各国两千多名外交官和海外媒体的赞誉;同年4月玖月奇迹组合获得中国慈善排行榜盛典“年度仁爱大使”同年4月玖月奇迹组合获得中国慈善排行榜盛典“年度仁爱大使”同年7月,“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前夜,玖月奇迹赴伦敦参加“中国北京文化周”开幕式演出,一展中国风采。

  同年9月,玖月奇迹组合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同年12月,“乐无限 爱无界”第六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压轴嘉宾。

  2013年1月,玖月奇迹组合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中国美》。2月,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玖月奇迹组合演唱原创歌曲《中国范儿》。

  同年2月,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玖月奇迹组合压轴献唱原创歌曲《大好河山》。

  7月,玖月奇迹组合发行首张翻唱专辑《致敬经典》。9月,玖月奇迹组合推出中秋单曲《思念的方向》。

  12月,玖月奇迹组合发行贺岁单曲《中国吉祥》。2014年2月,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玖月奇迹组合演唱了歌曲《中国吉祥》。

  同年2月,玖月奇迹组合发行全新单曲《盛开》。6月,玖月奇迹组合推出《盛开》MV。

  9月13日,玖月奇迹组合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玖月盛开见证奇迹”个人演唱会。

  12月31日,亮相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与国民丈母娘张凯丽共同表演曲目《征服》、《中国范儿》。

  2015年2月,玖月奇迹组合发布单曲《花为媒》。3月,玖月奇迹组合参加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与贾玲等人共同演唱开场曲《恭喜呀恭喜》。

  9月,玖月奇迹组合发布单曲《踩踩踩》。

  2016年2月7日,玖月奇迹组合第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演唱开场曲《美丽中国走起来》。

  2月22日,发布全新单曲《福气东来》,并于当晚亮相央视元宵晚会,演唱该歌曲。

[主要作品]

  音乐作品:

专辑

  致敬经典2013-07-25国语

  中国美2013-01-30国语

  单曲

  踩踩踩2015-09-08

  花为媒2015-02-03

  恭喜呀恭喜2014-12-30

  盛开2014-02-14

  中国吉祥 (2013年年底最后主打之作)2013-12-26

  思念的方向2013-09-18

  畅想 (原创 (献给2008北京奥运))2008

  演唱会记录

  举办时间 演唱会名称 总场次

  2014-09-13  玖月盛开 见证奇迹 1

  2011年玖月奇迹

  2011北京演唱会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06 辽宁省优秀人才奖 (获奖)

  ▪ 2006 英国国际双排键公开第二名 (获奖)

  ▪ 2005 辽宁省优秀人才奖 (获奖)

  ▪ 1997 香港第一届中国作品国际钢琴比赛双钢琴组第一名 (获奖)

  组合奖项

  ▪ 2014 文艺榜中榜年度榜样艺人 (获奖)

  ▪ 2014 中国文化推广贡献奖 (获奖)

  ▪ 2012 第20届 年度风格突破大奖 (获奖)

  ▪ 2008 CCTV3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军 (获奖)

[社会活动]

  2011年8月,玖月奇迹北京开唱助力公益与藏族儿童同台演唱,作为组合的一员的王小玮自然到场。

  玖月奇迹首场演唱会并没有像大家猜测的那样请大牌歌手助演,而是请来西藏某福利院的一群小朋友。

  玖月奇迹表示福利院的孩子们很喜欢文艺,他们的院长身患糖尿病,还一个人抚养六十多个孩子,非常的不易。

  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些孩子们在学习传统藏族的艺术,与他们一样,也背负着传承艺术的责任。

  请他们来想为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让希望更多的人来关爱他们。

  爱心捐助藏族儿童的环节,令在场所有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2012年9月,玖月奇迹苏北盱眙义演捐琴鼓励孩子追梦,王小玮到了现场。

  在江苏省盱眙县参加了一场主题为“桃李芬芳的季节”的义演,出发去盱眙的前一天,玖月奇迹听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即将去演出的学校里,部分教学设备不是很完善,比如老师在上音乐课的时候都是靠自己教唱,没有伴奏的钢琴。

  当时还身在贵阳的组合成员王小海和王小玮立即通过朋友订购了两台电钢琴和六台电子琴,作为送给河桥中学小学部和中学部师生的节日礼物。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