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超

  中文名:王超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身 高:178cm

  体 重:80kg

  出生日期:1963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铁骑雄风》、《西线兵车行》、《炊事班的故事》

  主要成就:全国话剧'94“曹禺戏剧文学奖

  王超,1963年出生,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1987年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话剧团,国家二级演员,副师级。就职于解放军空政话剧团。1988年拍摄了第一部戏《无雪的冬天》。1997年,参与历史剧《班禅东行》的拍摄。1991年,拍摄首部电影《飞越绝境》。1993年,主演的抗日题材电影《犬王》获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特别鼓励奖。1999年,主演的《壮志凌云》获第十二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长篇一等奖。2001年,主演以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邵荣雁》。2003年,拍摄由小说改编而成的军旅剧《长空铸剑》。2005年,搭档刘思言参演军旅剧《垂直打击》。2007年,拍摄军旅题材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3》。2009年,参与生活为题材的作品《奠基者》。2011年,拍摄纪实性电视连续剧《国家命运》。2014年,主演抗日战争剧《二炮手》。

[演艺经历]

  1988年,拍摄首部电视剧《无雪的冬天》。

  1997年,拍摄阚卫平执导的历史剧《班禅东行》,扮演藏族人那木扎勒。

  1991年,拍摄首部电影《飞越绝境》,这部作品反映罗布泊地区进行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的作品。

  1993年,参演抗日题材电影《犬王》,此片获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特别鼓励奖。

  1998年,拍摄了真人真事部队题材的作品《昆仑女神》,饰张久辛。

  1999年,参与的《壮志凌云》获第十二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长篇一等奖。

  2000年,参演的小品《新兵蛋子》获中央电视台第一届小品大赛三等奖。

  2001年,主演了以武警广东总队江门支队副政委邵荣雁为原型的电影《邵荣雁》,饰男一号邵荣雁。

  2002年,参与拍摄了以空军官兵支援大西北开发为背景的《大沙暴》,饰郑强;同年,搭档刘思言,参演路海波执导的《士兵的婚礼》,饰演新郎。

  2003年,拍摄由小说《惊蛰》改编而成军旅剧《长空铸剑》,饰演赵为恒。

  2004年,参演高希希执导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历史战争剧《历史的天空》,饰赵无妨。

  2005年8月,搭档刘思言,主演以空降和反空降为基本内容的部队题材作品《垂直打击》,饰三中队长耿兵。

  2006年,客串尚敬执导的,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饰大师兄陆一鸣。

  2007年1月,参与尚敬执导军旅题材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3》的拍摄,王超饰演连长。

  2008年3月,拍摄了警察题材系列剧《重案六组3》,饰陶非。

  2009年2月,主演抗联题材连续剧《松花江上》,扮演程子辕;3月,搭档刘思言,拍摄了康洪雷执导的真实的石油工人的艰苦生活为题材的作品《奠基者》,塑造了主人公铁人王进喜。

  2010年4月,在延艺执导的由作家高建群小说《最后一个匈奴》改编的作品《盘龙卧虎高山顶》,饰土匪黑大头;8月,参加了军旅题材情景喜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的拍摄,扮演王连长;12月,加盟高希希执导的国内首部空战电视剧《血战长空》,饰日本军官山下七郎。

  2011年6月,参与拍摄纪实性电视连续剧《国家命运》,王超扮演苏贵山。

  2012年2月,主演军旅情景喜剧《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饰中队长王连长;3月,搭档刘敏,主演都市情感剧《孝子难当》;10月,拍摄了以空军一段艰苦卓绝的建军史的军旅题材《白云飘飘的年代》。

  2014年1月,拍摄康洪雷执导的抗日战争剧《二炮手》,饰阎国鸣。

  2015年,出演了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出品,宋海波导演指导的军旅战争剧《大器》,王超饰训练基地主任金唤召。

  9月28日,空军史诗剧《白云飘飘的年代》开播,王超担任男主角饰演空军队长陆好天。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 2016  饰演:刘婷父亲 导演:祝东宁 主演:刘诗诗, 郑恺

  白云飘飘的年代2015-09-28  饰演:陆好天 导演:高希希 主演:殷桃, 牛莉

  大器2015  饰演:金唤召 导演:宋海波 主演:肖雄

  二炮手2014  饰演:阎国鸣 导演:康洪雷 主演:孙红雷, 海清, 孙茜

  西线兵魂2012  饰演:李宝成 导演:朱小渝, 高赛 主演:王强

  孝子难当2012  导演:刘国权 主演:刘敏, 涂松岩, 黄小蕾

  白云飘飘的年代2012  导演:高希希 主演:牛莉, 杨树泉, 殷桃

  国家命运2012  饰演:苏贵山 导演:延艺 主演:韩中, 刘劲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2012  饰演:王连长 导演:尚敬 主演:王磊

  血战长空2011  饰演:山下七郎 导演:高希希 主演:邵兵, 沙溢

  二号交通站2011  饰演:刘怀玉 导演:英壮 主演:鲍大志, 赵卫东, 颜冠英

  盘龙卧虎高山顶2010  饰演:黑大头 导演:延艺 主演:刘涛, 潘粤明, 李欣汝

  大学生士兵的故事2010  饰演:王连长 导演:尚敬 主演:王磊, 刘思言

  松花江上2010  饰演:程子辕 导演:陈国军, 远方 主演:曹磊, 秦海璐

  奠基者2010  饰演:王进喜 导演:康洪雷 主演:刘思言

  派出所的故事2008  饰演:督察 导演:洪剑涛 主演:沙溢, 毛孩

  重案六组32008  饰演:陶非 导演:徐庆东 主演:王茜, 刘钧

  漂亮的事2008  饰演:山崎 导演:高希希 主演:梅婷, 姜宏波

  新上海滩2007  饰演:李望琪 导演:高希希 主演:黄晓明, 孙俪

  炊事班的故事32007  饰演:王长连 导演:尚敬 主演:沙溢, 毛孩

  垂直打击2006  饰演:耿兵 导演:高希希 主演:刘思言

  武林外传2006  饰演:陆一鸣 导演:尚敬 主演:沙溢, 闫妮

  历史的天空2004  饰演:赵无妨 导演:高希希 主演:张丰毅, 李雪健

  炊事班的故事22004  饰演:王连长 导演:尚敬 主演:沙溢, 毛孩

  长空铸剑2003  饰演:赵为恒 导演:赵为恒 主演:吴京安, 牛莉

  炊事班的故事2002  饰演:王连长 导演:尚敬 主演:沙溢, 毛孩

  壮志凌云1999  饰演:隋定臣 导演:宁海强 主演:吴京安, 肖雄, 金莉莉

  昆仑女神1998  饰演:张久辛 导演:宁海强 主演:刘佳, 佘楠楠, 陆妍

  班禅东行1997  饰演:那木扎勒 导演:阚卫平 主演:曲吉, 毛孩, 扎西顿珠

  无雪的冬天1988  导演:赵宝刚 主演:刘蓓

  参演电影:

  士兵的婚礼2002  饰演:新郎 导演:路海波 主演:刘思澍

  大沙暴2002  饰演:郑强 导演:高希希 主演:刘小宁, 陆玲

  邵荣雁2001  饰演:邵荣雁 导演:段国平 主演:温浩铎

  劲舞苍穹1999  导演:高希希, 白玉 主演:胡亚捷, 杨树泉

  犬王1993  导演:姚守岗 主演:海顿, 何喻, 杨平

  飞越绝境1991  导演:史晨风, 王秦川 主演:师小红, 马迎春, 伊欣欣

  参演小品

  小品年份  小品名称

  1989年  《新兵蛋子》

  1993年  《接受》

  1993年  《呼叫转移》

  参演话剧

  话剧年份 话剧名称

  1987年  《雪峰恋》

  1994年  《大漠魂》

  1995年  《甘巴拉》

  1996年  《湘江湘江》

  1998年  《豪情盖天》

  1999年  《和平之翼》

  2001年  《起飞》

[获奖记录]

  演艺

  ▪ 2013 第五届小品大赛 专业组一等奖 《接受》 (获奖)

  ▪ 2005 曹禺戏剧奖 小品《接受》 (获奖)

  ▪ 1999 第十二届全军电视剧 中篇一等奖 《壮志凌云》 (获奖)

  ▪ 1999 第十二届全军电视剧 中篇一等奖 《劲舞苍穹》 (获奖)

  ▪ 1998 第三届全军新剧目调演 二等奖 《豪情盖天》 (获奖)

  ▪ 1997 第二届全军新剧目调演 二等奖 《湘江·湘江》 (获奖)

  ▪ 1994 五个一工程奖 《甘巴拉》 (获奖)

  ▪ 1987 第五届 表演奖 《雪峰恋》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