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婷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吴婷

  中文名: 吴婷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血 型: O型

  身 高: 163cm

  体 重: 45kg

  出生地: 安徽合肥庐江

  出生日期: 1983年1月2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经纪公司: 北京梦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恋歌》《光影》《黑狐》《风影》

  特 长: 京剧、沪剧、越剧、黄梅戏、昆曲

  现 居:北京

  吴婷,1983年1月2日生于安徽合肥庐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2000年首次参演电视剧《关怀》,在剧中饰演女护士。2004年参演电视剧《湖上人家》,饰演夏晓婷。2007年搭档张洪睿主演情感励志剧《我的青春我的梦》,在剧中饰演王晶晶一角。2010年与张若昀主演谍战剧《黑狐》,饰演顾婷。2012年联合乔鹏樾主演战争电视剧《雳剑》,饰演滨子。2013年与潘泰名、毛俊杰合作领衔主演抗日战争剧《苍狼》,饰演刘子英。2014年在曹振宇执导的电视剧《光影》中饰演陈静。

[早年经历]

  吴婷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高中就读于安徽省庐江中学,原为安徽省合肥市庐剧团演员,200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并于2002年毕业。

[演艺经历]

  2000年参演首部电视作品《关怀》,在剧中饰演女护士。

  2001年参演奚美娟主演的电影《法官妈妈》,在剧中饰演女同学。同年参与拍摄《花季有风》,饰演林月月。

  2002年与参演徐帆主演戏剧家曹禺先生的剧作《日出》改编而成的悲剧故事电视剧,饰演李依芳。同年在范冰冰主演的古装历史电视剧《秦始皇》中饰演宫娥。

  2003年搭档张晓东主演电视剧《大树参天》,饰演梨花。同年参演庞好执导的电视剧《某年某月某一天》,饰演女学生。

  2004年与周韵合作主演青春偶像剧《月上海》,饰演柳若涵一角。同年在田海蓉执导的电视剧《湖上人家》中饰演夏晓婷一角。同时还客串电视剧《龙票》,饰演玉麟格格一角,与黄晓明、修庆合作。

  2006年搭档窦智孔联合主演根据金庸原著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碧血剑》,饰演焦宛儿。同年参与拍摄抗日战争剧《追梦英雄》,在剧中饰演原田惠子一角。

  2007年搭档丁海峰主演伦理道德情感剧《用心过日子》,饰演玲蓝。同年参与拍摄林海鸥执导的电视剧《我的青春我的梦》,饰演王晶晶。

  2008年在赵箭执导的历史剧《兵圣》中饰演扈女。

  2009年搭档马雅舒主演女人传奇励志剧《谁知女人心》,在剧中饰演孙梦瑶。

  2010年与张若昀、李曼领衔主演谍战电视剧《黑狐》,在剧中饰演顾婷。同年参演富大龙执导的古装悬疑剧《神探狄仁杰前传》,在剧中饰演梁玉潇。

  2012年参演乔鹏樾、张若昀主演的抗战剧《雳剑》,在剧中饰演滨子。

  2013年,在青春偶像爱情剧《恋歌》中饰演女一号刘逸儿。同年参演潘泰名、毛俊杰主演的的抗战剧《苍狼》,饰演刘子英。

  2014年与俞潇春、李卓霖主演电视剧《光影》,饰演陈静。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光影2014  饰演:陈静 导演:曹振宇 主演:俞潇春, 李卓霖

  风影2013  饰演:杨惠 导演:王利兴 主演:李卓霖, 章雯淇

  苍狼2013  饰演:刘子英 导演:徐善杰, 王利兴 主演:潘泰名, 毛俊杰

  恋歌2013  饰演:刘逸儿 导演:张健 主演:张若昀

  雳剑2012  饰演:滨子 导演:张健 主演:乔鹏樾

  黑狐2010  饰演:顾婷 导演:张健 主演:张若昀

  徽骆驼2010  饰演:小凤桃 导演:张惠中 主演:任程伟

  神探狄仁杰前传2010  饰演:梁玉潇/乔飞燕 导演:富大龙 主演:杨幂

  谁知女人心2009  饰演:孙梦瑶 导演:何丽萍 主演:马雅舒

  兵圣2008  饰演:扈女 导演:赵箭 主演:胡静

  男人脊梁女人背2007  饰演:张亚静 导演:沈星昊 主演:李艳秋

  我的青春我的梦2007  饰演:王晶晶 导演:林海鸥 主演:张洪睿

  用心过日子2007  饰演:玲蓝 导演:陆涛 主演:丁海峰

  碧血剑2006  饰演:焦宛儿 导演:张纪中 主演:窦智孔

  追梦英雄2006  饰演:原田惠子 导演:顾晶 主演:赵鸿飞

  月上海2004  饰演:柳若涵 导演:陈洁 主演:周韵

  湖上人家2004  饰演:夏晓婷 导演:张筠 主演:田海蓉

  关西无极刀2003  饰演:好妹 导演:陆涛 主演:赵鸿飞

  龙票2003  饰演:玉麟格格 导演:龚艺群 主演:黄晓明

  某年某月某一天2002  饰演:女学生 导演:庞好 主演:任天野

  大树参天2002  饰演:梨花 导演:赵士鼎 主演:张晓东

  日出2002  饰演:李依芳 导演:谢飞 主演:徐帆

  秦始皇2001  饰演:宫娥 导演:阎建钢 主演:范冰冰

  恩怨2001  饰演:小保姆 主演:刘威葳

  关怀2000  饰演:女护士 导演:滕文骥 主演:陈建斌

  参演电影:

  我的哥哥安小天2006  饰演:安彤 导演:谢家良 主演:雷俊申

  手机2003  饰演:小马 导演:冯小刚 主演:葛优

  花季有风2001  饰演:林月月 导演:张军钊 主演:陈屿

  法官妈妈2001  饰演:女同学 导演:穆德远 主演:奚美娟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