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伊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魏伊

  中文名: 魏伊

  外文名: Wei Yi

  别 名: 魏一、丫丫

  国 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 回族

  星 座: 白羊座

  身 高: 166cm

  体 重: 45kg

  出生地: 安徽省

  出生日期: 4月5日

  职 业: 演员、魔术师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本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

  经纪公司: 英皇娱乐

  代表作品:毕业那年分手季、英雄之战、三个未婚妈妈

  魏伊,出生于安徽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女演员、魔术师。2005年,魏伊出演了个人首部影视作品《拒绝成熟》,并由此进入影视圈。2007年,出演都市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4》。2012年4月,出演都市轻喜剧《喜事连连:剩男相亲记》;10月,出演都市爱情剧《三个未婚妈妈》。2013年,出演动作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同年,出演悬疑片《帝国秘符》。2014年,主演青春校园电影《毕业那年分手季》;随后,魏伊凭借喜剧电影《婆婆妈妈》,荣获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青年女演员;2015年,出演古装剧《芈月传》,她在剧中饰演嘴快刁蛮的魏少使。2016年主演抗战剧《决战江桥》,她在剧中饰演时任省政府机要秘书冯雪茹;11月,主演抗战剧《长征大会师》。

[演艺经历]

  2005年,魏伊因出演悬疑剧《拒绝成熟》而出道。2007年,出演由杨议执导的都市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4》,她在剧中饰演老七的女朋友甄小霞。2008年,魏伊继续与韩兆、贾斯文等合作出演了《杨光的快乐生活5》。2009年,与何家劲、翁虹等合作出演古装剧《南北酒王》;同年,出演都市轻喜剧《杨光的新生活》。2011年,出演传记片《少年邓恩铭》;随后,出演警匪剧《白色毒网》,她在剧中饰演靓丽的吸毒女陈秋梅。

  2012年4月,与黄小蕾、姜超等合作出演都市轻喜剧《喜事连连:剩男相亲记》,她在剧中饰演歌舞团的小提琴演员关小月;10月,与车永莉、爱新觉罗·启星等合作出演都市爱情剧《三个未婚妈妈》,她在剧中饰演雇来的小保姆桂花;随后,与欧阳震华、马雅舒等合作出演悬疑剧《步步杀机》,她在剧中饰演戏法艺人石小兰;同年,主演喜剧片《杨光的快乐生活》,她在片中饰演某剧组的群众演员兼“群头”的陈晨。

  2013年,与刘德华、林志玲等合作出演动作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同年,与伊能静、胡可等合作出演悬疑片《帝国秘符》;随后,出演都市轻喜剧《杨光的夏天》,她在剧中饰演马文山收养的义女云小玲。

  2014年,主演动作片《生死缉毒》;随后,主演都市剧《婆婆妈妈》,她则在剧中饰演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姐妹方洁、方静;同年,与陆毅、何润东等合作主演动作电影《英雄之战》,她在片中饰演多次与独龙、杰森进行情感上的交锋蝴蝶女神;10月,与顾莉雅、章小军联袂主演青春校园电影《毕业那年分手季》,她在剧中饰演无法融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高雅。2015年,与孙俪、刘涛等合作出演古装剧《芈月传》,她在剧中饰演嘴快刁蛮的魏少使。

  2016年8月,与蒲巴甲、曹扬等合作主演励志片《勿忘初心》;随后,与李幼斌等领衔主演抗战剧《决战江桥》,她在剧中饰演时任省政府机要秘书冯雪茹;11月,主演抗战剧《长征大会师》。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长征大会师2016

  芈月传2015  饰演:魏少使 导演:郑晓龙 主演:孙俪, 马苏, 方中信

  马占山2015  主演:李幼斌,米学东

  杨光的夏天2013-10-16  饰演:云小玲 导演:杨议 主演:杨议, 韩兆, 薛中锐

  情感卧底2013  饰演:陈霜 导演:闻君 主演:张晋、陈大伟、尚天瞳

  喜事连连:剩男相亲记2012-04-25  饰演:关小月 导演:韩兆 主演:韩兆, 黄小蕾, 姜超

  步步杀机2012  饰演:石小兰 导演:朱翊 主演:欧阳震华、马雅舒、樊少皇

  白色毒网2011  饰演:陈秋梅 导演:井泉 主演:肖慧芳,刘丹丽,陆鸣

  杨光的新生活2010-01-01  饰演:甄小霞 导演:杨议 主演:杨议, 韩兆, 贾斯文

  杨光的快乐生活52009-02-22  饰演:甄小霞 导演:杨议 主演:杨议, 韩兆, 贾斯文

  南北酒王2009  饰演:念娇 导演:马功伟 主演:翁虹、宁静、何家劲

  杨光的快乐生活42007-12-31  饰演:甄小霞 导演:杨议 主演:杨议, 韩兆, 贾斯文

  拒绝成熟2005  饰演:沈媛媛 导演:井泉 主演:巫刚、王姬、徐路

  参演电影:

  勿忘初心2016  饰演:雪莲 导演:尹哲 主演:蒲巴甲

  毕业那年分手季2015  饰演:高雅 导演:姚宇 主演:许凝、章小军、顾雅丽

  英雄之战2014-03-21  饰演:蝴蝶女神 导演:虞军豪 主演:陆毅, 何润东

  生死缉毒2014  饰演:林菲 导演:吴天戈

  婆婆妈妈2014  导演:韩志君

  伊犁河谷2014  导演:金韬

  帝国秘符2013-09-18  饰演:格瑞斯 导演:李作楠, 虞军豪, 唐伟文 主演:潘粤明, 伊能静, 胡可

  富春山居图2013-06-09  饰演:小魔女 导演:孙健君 主演:刘德华, 佟大为, 张静初

  杨光的快乐生活2013-02-26  饰演:陈晨 导演:杨议 主演:杨议, 韩兆

  三个未婚妈妈2012-10-26  饰演:小保姆桂花 导演:江平 主演:车永莉, 苏有朋, 张嘉译

  少年邓恩铭2011-08-02  饰演:小魔女 导演:江平 主演:张一山, 翁虹, 苏有朋

  微电影

  时间 片名 角色 备注

  2015年2月8日  《寻梦之旅》 郑莹莹 郑蒲港新区形象宣传片

[获奖记录]

  影视获奖

  ▪ 2015-12 第7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青年女演员奖 婆婆妈妈 (获奖)

  ▪ 2015-11 第6届澳洲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 毕业那年分手季 (获奖)

  ▪ 2013-12 第4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杨光的快乐生活 (获奖)

  ▪ 2013-12 第1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表演特别奖 杨光的快乐生活 (获奖)

  ▪ 2013-11 第8届中美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杨光的快乐生活 (获奖)

  ▪ 2013-11 第9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 三个未婚妈妈 (获奖)

  ▪ 2013-09 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优秀女演员奖 南官河边的女人 (获奖)

[社会活动]

  2015年7月,魏伊作为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的公益大使,出席了第十一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的开幕式。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