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吴莫愁

  中文名: 吴莫愁

  外文名: MoMo Wu

  别 名 :莫愁、小老莫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白羊座

  出生地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

  出生日期: 1992年4月18日

  职 业: 歌手、演员

  毕业院校:沈阳音乐学院

  经纪公司: 梦响强音

  代表作品:爱爱爱爱、我要给你、就现在、无所不在

  主要成就: 2012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亚军

  吴莫愁(MoMo Wu),1992年4月18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比赛,最终获得庾澄庆组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13年,获得“第17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音乐大典”最具人气能量歌手奖。2014年,获得“第14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组委会主席奖、最佳新人奖;同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无所不在》。2015年,主演青春爱情电影《万物生长》;同年,推出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90》;随后,推出第三张个人音乐专辑《接近无限》。2016年,获得“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奖、MusicRadio音乐之声DJ最爱艺人奖;同年,获得“亚洲金曲大赏”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早年经历]

  吴莫愁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她从小受父亲的影响而喜欢上音乐,并经常跟随父母坐着大篷车到全国各地去演出。吴莫愁读小学四年级时,她的父母便把她从齐齐哈尔送到了沈阳乐府艺术学校学习。

  2011年,吴莫愁顺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所学专业是通俗表演,师从张楚格。

[个人生活]

  吴莫愁的父亲是一名反串出身的音乐人,而她的母亲则是一名英语教师。

  吴莫愁高考的前一个星期,她的父亲不幸离世,为了纪念父亲,她将父亲的头像通过刺青的形式刺在了左手的手臂上。

[演艺经历]

  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比赛,盲选时演唱英文歌曲《Price Tag》,并加入庾澄庆组;

  同年9月28日,在经过多轮淘汰赛后,最终获得《中国好声音》庾澄庆组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比赛期间,她还演唱了《美丽笨女人》、《流星雨》等歌曲;同年11月,推出与庾澄庆合唱的歌曲《我要给你》;随后,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节目《梦想合唱团》,并担任上海队队长;同年12月10日,获得“现代中国梦庆典活动”亚洲新锐热力新人奖;同年12月13日,获得“中国魅力榜颁奖盛典”异色之魅大奖。

  2013年,客串张一白执导的贺岁喜剧电影《越来越好之村晚》,这是她的首部电影作品;同年3月,推出首支个人单曲《爱爱爱爱》,并作为喜剧电影《厨子戏子痞子》的推广曲;同年4月,获得“第17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音乐大典”最具人气能量歌手奖;同年5月12日,获得“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现代时尚明星人物奖;随后,推出个人单曲《就现在》;同年7月24日,担任庾澄庆上海演唱会的表演嘉宾,并与庾澄庆合唱歌曲《我要给你》;同年8月24日,参加浙江卫视“中国蓝5动梦想晚会”,并演唱歌曲《我相信》;同年9月,受邀参加“纽约时装周”。

  2014年4月13日,获得“第14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组委会主席奖、最佳新人奖;同年4月,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无所不在》,收录包括《小女孩的花花世界》、《Super MO》等在内的12首歌曲;同年7月,与古天乐、郭采洁合作主演爱情微电影《2014乐事谁是你的菜》;同年11月,推出个人单曲《宠爱》;同年12月,推出个人单曲《那么问题就来了》。

  2015年4月17日,其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万物生长》上映,而她在片中则饰演了作风大胆、仰慕白老师的女学生魏妍;同年7月30日,推出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90》,收录了包括《河流》、《人造景》等在内的9首歌曲[6] ;同年10月27日,推出第三张个人音乐专辑《接近无限》,收录了包括《大美丽 My Lips》、《小蛮腰》等在内的10首歌曲;同年12月,推出个人单曲《从此以后Happily Ever After》。

  2016年2月,参加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并演唱歌曲《猴厉嗨》;同年2月14日,其主演的爱情电影《奔爱》上映,而她在片中则饰演了推销员关月;同年3月23日,获得“QQ音乐巅峰盛典”年度突破大奖;同年5月7日,获得“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奖、MusicRadio音乐之声DJ最爱艺人奖;同年6月5日,获得“Hito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内地推崇歌手奖;同年7月28日,获得“亚洲金曲大赏”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同年11月,推出个人单曲《完美的你》。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众里西餐厅2014  饰演:特别出演 导演:孔凡羽 主演:杜晓宇, 李昕芮

  屌丝男士2012  饰演:客串 导演:董成鹏 主演:董成鹏, 柳岩, 孙俪

  参演电影:

  捉妖记22017  饰演:-- 导演:许诚毅 主演:白百何, 井柏然

  奔爱2016-02-14  饰演:关月 导演:张一白 主演:章子怡, 佟丽娅, 彭于晏

  万物生长2015-04-24  饰演:魏妍 导演:李玉 主演:范冰冰, 韩庚, 沙溢

  越来越好之村晚2013-02-10  饰演:客串 导演:张一白 主演:郭富城, 梁家辉, 吴君如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我相信

  02. 就现在

  03. 爱爱爱爱

  04. Price Tag

  05. 一个人生活

  06. 痒

  07. 让我一次爱个够

  08. 美丽笨女人

  09. Bad romance

  10. 改变自己

  11. 流星雨

  12. 爱是怀疑

  专辑

  接近无限  2015

  90  2015

  无所不在  2014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我要给你 (与庾澄庆合唱歌曲,电影《越来越好之村晚》插曲) 2012-12-10

  阳光传奇 (feat.李代沫(“十二运”宣传歌曲)) 2012-12-25

  就现在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官方集结推广曲) 2013-05-07

  爱爱爱爱 (电影《《厨子戏子痞子》推广曲) 2013-03-25

  宠爱 (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单曲) 2014-11-28

  那么问题就来了 2014-12-24

  你就是梦想 2015-05-20

  舞底线 2015-06-01

  有何不可 2015-06-08

  大奇葩 2015-06-23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5-11-13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第三季》 担任嘉宾

  2015-09-11 爱奇艺《奇葩说》 参与节目录制

  2012-09-30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总决赛,演唱《改变自己》、《流星雨》、《一个人生活》,获得总决赛亚军

  2012-09-28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庾澄庆组冠军赛,演唱《爱是怀疑》,获得庾澄庆组冠军

  2012-09-21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庾澄庆组冠军赛,演唱《痒+天涯歌女》

  2012-08-31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庾澄庆组考核赛,演唱《Bad Romance》、《美丽笨女人》,晋级庾澄庆组四强

  2012-07-27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盲选,演唱《Price Tag》,加入庾澄庆组

[获奖记录]

  音乐风云榜

  ▪ 2014-04-13 “第14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组委会主席奖 (获奖)

  ▪ 2014-04-13 “第14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最佳新人奖 (获奖)

  亚洲金曲大赏

  ▪ 2016-07-28 “亚洲金曲大赏”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获奖)

  现代中国梦庆典活动

  ▪ 2012-12-10 “现代中国梦庆典活动”亚洲新锐热力新人奖(获奖)

  中国魅力榜颁奖盛典

  ▪ 2012-12-13 “中国魅力榜颁奖盛典”异色之魅大奖 (获奖)

  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

  ▪ 2013-05-12 “中国现代时尚20年颁奖盛典”现代时尚明星人物奖 (获奖)

  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

  ▪ 2016-05-07 “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年度最佳舞台演绎奖 (获奖)

  ▪ 2016-05-07 “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MusicRadio音乐之声DJ最爱艺人奖 (获奖)

  Hito流行音乐颁奖典礼

  ▪ 2016-06-05 “Hito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内地推崇歌手奖 (获奖)

  QQ音乐巅峰盛典

  ▪ 2016-03-23 “QQ音乐巅峰盛典”年度突破大奖 (获奖)

  全球华语榜中榜音乐大典

  ▪ 2013-04 “第17届全球华语榜中榜音乐大典”最具人气能量歌手奖 (获奖)

[社会活动]

  2013年12月,吴莫愁被聘为“沈阳城市宣传大使”。2014年4月30日,吴莫愁出任慈善大使,来到福州岳峰中心小学与学生互动,并为学生带来了礼物;同年11月27日,受邀参加“青春零艾滋”户外活动,并为活动创作主题曲《宠爱》。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