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昌娥

  中文名: 王昌娥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水瓶座

  身 高: 165公分

  体 重 :54公斤

  出生地: 哈尔滨

  出生日期 :1970-01-25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铁甲英豪、爱是阳光、五朵金花的儿女

  主要成就: “飞天奖”“金鹰奖”“骏马奖”

  王昌娥,1970年1月28日出生于哈尔滨,大陆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89年出演《五朵金花的儿女》中的海月而出道,1991年出演《朦胧中的罪恶》开始她人生的表演之路。王昌娥随着作品《五朵金花的儿女》接连获得“飞天奖”、“金鹰奖”、和“骏马奖”。之后受到多个导演的倾心,于1991年出演《奇婚怪事》,1992年出演《丑汉俊媳妇》,1992年出演《继母》,1998年出演《无言的界碑》等。取得不错的成绩。

[早年经历]

  王昌娥出身音乐世家,父亲是小提琴家,母亲是唱歌的。从小王昌娥便耳濡目染,于是就有了如今的王昌娥。

  王昌娥在童年时受其父亲的影响,逐渐喜欢上表演这门艺术,在童年时就不断刻苦练习,最终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圆了她的表演梦,在上学期间便表现出不俗的表演功底,1989年被导演郝晓源和张进战看上出演《五朵金花的儿女》饰演海月,于是,她开始为众人所知。

[演艺经历]

  1991年出演《朦胧中的罪恶》饰苏烨,这是进军影视界的重要一环,她逐渐让观众所熟知。

  1992年出演电影《丑汉俊媳妇》,同年出演电影《继母》。 电影大获成功,取得不错的票房。

  1996年出演电影《法官谭彦》,获得观众的好评。

  1998年出演电视剧《老村》《孙武》,收视率一度达到不错的成绩。同年出演电影《无言的界碑》,取得不错的成绩。

  2001年出演军事题材电视剧《铁甲英豪》和家庭题材电视剧《爱是阳光》走红。两个不同角色的诠释奠定了她的表演功底,这是她人生重要的一环。

  2002年出演《大地有江河》饰演江河的女儿笑梅,王昌娥演技实力的增长,让她和石维坚对戏,更让荧屏竞彩,剧中涌动的亲情和铁一样的原则,都让观众感到震撼。由于剧中的矛盾产生和化解都来自于生活中的实事,所以又格外地真实感人。让王昌娥在观众面记忆犹新。

  2003年出演《天高云淡》饰郭冬,王昌娥精湛的演技诠释了她将会是荧屏上的新宠。同年王昌娥受到导演谢平安的赏识出演了《大染坊》饰演翡翠。王昌娥成为荧屏上的宠儿已成为事实。

  2006年参加电视剧《鸳鸯错》饰玉茹,王昌娥成功地演绎了玉茹这一角色。

  2008年出演的《一年到头》王昌娥扮演的是内科主任李加良的妻子“王莹”,是一名护士,一个爱家庭爱丈夫更爱孩子的家庭主妇。但两张过年回家的火车票却让她和丈夫间燃起了一场战火……

  2011年出演《地下地上》王昌娥扮演的方心如温文尔雅、自强不息,完美诠释了在有形或无形的战场上历经磨练的女性形象,在她们心里亲情胜过一切,博爱的胸怀令人钦佩。

  2013年在《岁月如金》中饰钱海虹,王昌娥出色的演出,折射一个北京好人在时代变幻中对人生信仰和传统美德矢志不渝的坚守。这是有最正面、朴素、普通的家庭的生活,有历史和时间的变迁,让人感觉到人跟人的美好和信仰,包容和厚德,也有年轻人的创新和活力,从而让现我们更感恩当下的生活、时代。特别是对于知青这段特殊岁月的展现,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怀旧情绪。

  2014年出演《婆婆妈妈》,完美的演技表现了一个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社会,让王昌娥的演技更上一层。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清网2013  饰演:陆萍 导演:张志, 陈俊, 王兵 主演:韩青

  女马帮2010  饰演:十八嫂 导演:姜运民, 宗庆平 主演:刘小锋, 沈佳妮, 贺丹丹

  都市女人.com2007  饰演:小玉 导演:张建成

  杨靖宇将军2004  饰演:朴善玉 导演:李文歧 主演:巫刚

  大染坊2003  饰演:翡翠 导演:王文杰 主演:侯勇, 罗刚, 刘岷

  大地有江河2002  饰演:江笑梅 导演:卫兆红 主演:石维坚

  铁甲英豪2001  饰演:韩玉娟 导演:靳大鹰 主演:郭涛, 徐卫

  爱是阳光2001  饰演:庞敏 导演:赵桁 主演:何赛飞, 李崇霄, 王学圻

  英雄2001  饰演:王大莲 导演:钱雁秋 主演:张子健, 蒋竹青, 马精武

  人鬼情缘1999  饰演:秋容

  老村1998  饰演:粉娥

  孙武1998  饰演:王妃阿婧 导演:孙彦军 主演:孙彦军, 谢兰, 袁玫

  能不离最好还是别离1997  饰演:何青 导演:费明 主演:于月仙, 谢昀杉, 叶雪

  裸情恨1995  饰演:方心如 导演:张忠 主演张月

  大男当婚2012  饰演:令狐小佳 导演:孙皓, 张晓波 主演:徐峥

  蓝百合2004  饰演:周漪 导演:杨风良 主演:高曙光, 蒋恺, 马小矛

  天使行动2000  饰演:文雯 导演:杨毅 主演:姜建慧, 林京来, 许戈

  参演电影:

  一年到头2008  饰演:王莹 导演:王竟 主演:陈刚, 冯丁洪, 张彤

  无言的界碑1998  导演:王凤奎 主演:赵福余

  法官谭彦1996  饰演:贾丽娜

  丑汉俊媳妇1992

  继母1992  饰演:苑苑 导演:孙道临 主演:吴涛, 唐寒, 金振武

  朦胧中的罪恶1991  导演:蒋卫和 主演:张京生

  奇婚怪事1991  导演:江世雄, 侯克明 主演:金敬兰

  五朵金花的儿女1990  饰演:海月 导演:郝晓源, 张进战 主演:陈天陆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