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涵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丽涵

  中文名: 王丽涵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血 型: B型

  身 高: 168CM

  出生地: 河北省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甄嬛传、新闺蜜时代等

  王丽涵,1978年5月29日出生于河北,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07年主演主旋律电影《那年秋天》踏入演艺圈。2008年主演申奥题材电视剧《我的2008》获得关注度。2009年出演谍战题材电视剧《冷箭》。2011年主演电影《炫舞天鹅》。2012年在古装剧《甄嬛传》中饰演莫言师太。

[早年经历]

  王丽涵19岁时,离开家乡独自闯荡北京。人生第一份工作在国防大学军事博物馆当一名讲解员。偶然的一次机会被导演张艺谋看中在电影《秋菊打官司》中担任巩俐的替身,同年受导演邀请在电影《荆轲刺秦王》里再次担任巩俐的替身,为巩俐走位试灯光。2007年,读完导演系的王丽涵先后在多个剧组担任副导演职位。

[演艺经历]

  2008年,在导演王军的钦点下出演电影《那年秋天》女主角,从此开启了演员之路。同年与李乃文共同出演申奥题材的电视剧《我的2008》,剧中饰演热心活泼的奥运代表罗晓月;10月主演主旋律电影《心雨花露》,饰演温柔善良的冷梅。

  2009年,与黄志忠共同出演谍战题材电视剧《冷箭》,剧中饰演卧底严爱华;同年主演搞笑题材电影《讨债鬼》,饰演风情多变的大嫂。

  2011年,主演主旋律电影《炫舞天鹅》,剧中饰演王敏;9月与午马共同出演电影《杜鹃花开》,剧中饰演性格倔强的单亲母亲宝强妈。

  2012年,与孙俪共同出演宫斗题材的电视剧《甄嬛传》,因在剧中饰演憨直朴实的莫言师太,而被观众熟知。

  2013年,与刘涛共同出演都市情感剧《老有所依》,剧中饰演温柔爱管邻居家庭事务的温柔姐姐乔丽 。11月与魏子共同出演抗战题材电视剧《打狗棍》,剧中饰演性格泼辣的那女人。

  2014年,与张歆艺、童瑶共同出演都市情感剧《新闺蜜时代》,剧中饰演为了爱护卫自己家庭的富太太周芳。同年参演新农村建设题材电视剧《翠兰的爱情》,剧中饰演性格张扬泼辣无比的“二姐”马艳。

  2015年,参演都市情感剧《岳父也是爹》,剧中饰演妩媚性感的护士长余香。同年参演公益电影《时来运转》。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岳父也是爹2015  饰演:余香 导演:王军 主演:范明

  老有所依2014  饰演:乔丽 导演:赵宝刚 主演:吕中

  新闺蜜时代2014  饰演:周太 导演:潘镜辰 主演:张歆艺、蒋欣

  翠兰爱情2014  饰演:马艳丽 导演:牛建荣 主演:盖克

  打狗棍2013  饰演:那女人 主演:陈数

  甄嬛传2012  饰演:莫言师太 导演:郑晓龙 主演:孙俪

  一生守护2011  饰演:关强妻 导演:黄克敏 主演:杨童舒

  下一个奇迹2010  饰演:阿丽 导演:梁修身 主演:谢霆锋、张卫健

  厨缘2010  饰演:瑛姑 导演:陈木川 主演:吴孟达

  冷箭2010  饰演:严爱华 导演:邵芳 主演:黄志忠

  我的20082008  饰演:罗晓月 导演:林楠 主演:代乐乐

  心不再遥远2002  饰演:李娟 导演:王玫 主演:王琳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4 使命 突突 张跃斌 孙亮

  2014 爸爸接我回家 刘花蕊 李柯 马天放

  2014 小河亲过我的脸 喜鹊 钟海 蒋梦婕

  2013 落跑少女 陈三娥 钟海 张山

  2012 炫舞天鹅 张继红 余治林 戴佳佳

  2011 杜鹃花开 宝强妈妈 杜伯航 午马

  2011 讨债鬼 裤裤 黄能新 李佳璇

  2008 心雨花露 冷梅 喻为鸿 乔乔

  2008 那年秋天 李嫂 王军 奇道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