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妍之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妍之

  中文名: 王妍之

  别 名 :王婧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星 座: 巨蟹座

  身 高: 170cm

  出生地: 山西临汾

  出生日期: 1993年7月6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废柴兄弟、特警力量、锦绣未央

  特 长 :跆拳道

  王妍之,1993年7月6日出生于山西临汾,中国内地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11级本科班。2014年在网络剧《废柴兄弟》中饰演艾玛。同年3月16日,主演中韩合拍电影《平安岛》。同年11月,主演北漂题材暖心励志剧《等你爱我》。12月,主演都市题材剧《且行且珍惜》。2015年4月在军旅剧《特警力量》饰演战地医生陶静。同年5月20日主演改编自南派三叔的战争悬疑同名小说的抗日剧《怒江之战》。2016年8月1日,主演青春偶像剧《狐狸的夏天》。2016年11月11日,主演的古装剧《锦绣未央》播出。2017年参与的国内首档全景实境明星冰上真人秀《跨界冰雪王》在北京卫视播出。

[早年经历]

  王妍之1993年出生于山西临汾,初一开始就练习跆拳道,小时候练跆拳道爸爸妈妈都非常反对,王妍之是偷偷跑出来到俱乐部上课,苦练获得跆拳道红黑带,她在比赛中被打到口鼻流血,但没有退场,直到拿了“山西煤矿杯女子50公斤组跆拳道比赛”冠军后才匆匆赶往医院救治。此后获得国家二级跆拳道运动员称号。

[演艺经历]

  2012年12月,王妍之参演的庞好执导的家庭轻喜剧《加油金多宝》(《憨妻的都市日记》)杀青。剧中饰演一位售楼小姐朱倩。

  2013年在在爱奇艺自制都市职场情景喜剧《废柴兄弟》中饰演艾玛。

  2013年12月29日,王妍之主演青春励志喜剧《青春万万岁》 ,剧中饰演一个朋克的叛逆少女鲁小花。

  2014年3月16日,王妍之携手焦俊艳、黄立行主演中韩合拍电影《平安岛》正式开机。2014年6月27日,王妍之主演刘猛编剧并导演电视剧《特警力量》,剧中饰演陶静。同年9月22日,王妍之参演由陶红、李崇霄、杨议主演的电视剧《憨妻的都市日记》中首播。同年11月,王妍之与曹曦文、朱刚日尧主演电视剧《等你爱我》,剧中饰演洪淼。12月15日,主演都市题材剧《且行且珍惜》。

  2015年5月20日,王妍之主演改编自南派三叔的战争悬疑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怒江之战》,剧中饰演性感女特工苏卓妍。12月12日,古装剧《锦绣未央》横店开机。王妍之在剧中扮演君桃。

  2016年3月28日《锦绣未央》杀青。4月26日,传奇战争剧《骡子和金子》新疆开机,王妍之剧中饰演彝族少女阿果。8月1日,王妍之加盟青春偶像剧《狐狸的夏天》。9月10日,都市题材剧《且行且珍惜》开播,王妍之剧中饰演汤家领养的女儿汤雪岚。10月23日,《骡子和金子》在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开播。11月11日,《锦绣未央》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开播。

  2017年初参加由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卫视大型明星冰上真人秀《跨界冰雪王》录制。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锦绣未央2016-11-11  饰演:君桃 导演:李慧珠 主演:唐嫣, 罗晋

  骡子和金子 2016-10-21  饰演:阿果 导演:顾其铭, 陈明建 主演:富大龙, 黄曼

  且行且珍惜2016-09-10  饰演:汤雪岚 导演:谢律 主演:翟天临, 高露

  怒江之战2016-07-11  饰演:苏卓妍 导演:陈皓威 主演:孙艺洲, 贾青

  等你爱我2015-06-07 饰演:洪淼 导演:张峰 主演:曹曦文, 朱刚日尧

  特警力量2015-04-28  饰演:陶静 导演:刘猛 主演:任天野, 徐洪浩

  憨妻的都市日记2014-09-22  饰演:朱倩 导演:庞好 主演:陶红, 李崇霄

  参演电影:

  平安岛2015  饰演:徐玲 导演:张允炫 主演:黄立行, 戴立忍

  参演网络剧

  2014年3月28日  《废柴兄弟》

  2015年 《废柴兄弟》第二季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