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棠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吴海棠

  中文名 :吴海棠

  外文名 :Amy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狮子座

  身 高 :165CM

  体 重 :49KG

  出生地: 四川绵阳

  职 业 :演员

  代表作品: 《摩登群侠之二货神探》《开国》《大玉儿传奇》《陆小凤与花满楼》

  主要成就: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女演员奖

  吴海棠,出生于四川绵阳,中国内地女演员,在电视剧《开国》里饰演毛岸英的爱人刘思齐,在电视剧《陆小凤与花满楼》《大玉儿传奇》中都是饰演母仪天下的皇后,出演电影女一号的有《摩登群侠之二货神探》《震荡》《同心桥》《母亲的肖像》等,并在2013年获得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女演员奖,同年12月又获得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优秀女演员奖。

[演艺经历]

  2004年在冯大年执导的古装剧《刘姥姥外传》中饰演王熙凤的贴身丫鬟平儿,在王熙凤死后,当家作主了。

  2006年参演马玉辉执导的电视剧《跨国新娘》,在该剧中饰演毒枭头子的养女“粉团花”。

  2009年与于洋、高强联袂主演陈健执导的《解放区的天》,吴海棠在该戏中饰演国名党军官的女儿“裘爱嫦”。

  2011年在万盛华执导的主旋律电视剧《开国》里饰演毛岸英的爱人刘思齐,是一个活波可爱单纯善良的18岁姑娘。

  2012年与郑清文、王丁宇联合主演王连平执导的电视剧《美丽重生之小花的春天》,吴海棠在该剧中饰演小花的妈妈“段红霞”,是一个非常悲惨的人物。

  2013年吴海棠在林峰、张晓龙联合主演的魔幻3D武侠电视剧《陆小凤与花满楼》中饰演善良而悲情的皇后。之后,出演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毛泽东三兄弟》,吴海棠在里面饰演毛泽东家的保姆孙嫂,照顾杨开慧和毛岸英、毛岸青。同年,吴海棠在电影《梦的光环》里饰演中国姑娘的妈妈。

  电视剧《都市女人》由导演张建成执导,演员梁静、索尼、吴海棠、于小慧、张桓联合主演。吴海棠{曾用名:吴冰冰}在该戏中饰演女二号“姚子瑜”。

  吴海棠在《真爱是谁》饰演的姚子瑜是一个公司老板的精明能的美女秘书,喜欢上了老板,最后成了老板的情人。

  吴海棠继电视剧《美丽重生之小花的春天》后又一部苦情戏,戏里又是一个生病可怜的妈妈,和女儿相依为命。

  数字电影《我的人生我做主》,吴海棠演的是一个结婚后为了家庭为了事业奔波的女人。

  2016年10月,出演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母亲的肖像》。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毛泽东三兄弟》饰演:孙嫂 合作者:王斑孙宁 导演:李舒

  《陆小凤传奇》饰演:皇后 合作者 刘雪华 林峰 宗峰岩 导演: 潘文杰

  《美丽重生之小花的春天》饰:段红霞(女一) 导演:王连平

  《开国》饰 :刘思齐 主演 合作者:李克俭 刘劲 导演:万盛华

  《解放区的天》 饰:裘爱嫦主演 合作者:于洋 皇轩 导演:陈建

  《刘姥姥外传》 饰:平儿主演 合作者:归亚蕾 樊少皇 李倩 导演:胡国华

  《跨国新娘》  饰:粉团花反一合作者:杨雪 戴春荣 宗峰岩 导演:马玉辉

  《都市女人.com之真爱是谁>饰:姚子瑜女二 合作者:常瑾如 楚天宜 导演:张建成

  《黑色漩涡》  饰:白莎莎女二 合作者:张路 王斑 导演:孙海涛

  《爱归何处》  饰:苏瑾女二 合作者:张婷 林刚 导演:李政

  《春天花会开》 饰:陶洁  合作者:谢兰 赵毅  导演:史践凡

  参演电影:

  《梦的光环》饰演:孟海玲 合作者罗伟 饶芷菲 导演 李帅

  《真假爱情》 饰:小美 女二 合作者: 侯详玲 导演朱江华

  《当爱已成往事》饰:柳影女一 合作者: 金锁 导演韩小龙

  《我的马路边捡到一元钱》饰:石砚女二 合作者: 孙佳 导演启 蘅

  《震荡》饰演: 吴芳 合作者:安琥 导演:刘国旭

[获奖记录]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

  ▪ 2013-11-20 首届 亚洲优秀女演员奖 (获奖)

  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

  ▪ 2013-12 优秀女演员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