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莉

  中文名: 王莉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地 :安徽合肥

  出生日期 :1980年6月

  职 业: 歌手

  毕业院校 :中国音乐学院

  王莉,1980年6月出生于安徽合肥,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2000年获得文化部全国艺术歌曲大赛演唱一等奖。2012年获得“十大金牌歌手奖。2005年7月参演法国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并饰演奥林匹亚木偶。2013年6月担任中央电视台美声组唱法决赛评委。2015年2月17日参加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演唱歌曲《时代的勇气》。

[早年经历]

  1988年9月参加安徽省合肥市少年宫黄梅歌舞班学习,1991年9月安徽省合肥市少年宫声乐班。1994年9月1997年7月安徽省艺术学校音乐科学习美声。

[演艺经历]

  2000年参加CCTV建国51周年大型音乐会并演唱《祝福你中国》。

  2001年参加CCTV“交响世界”演唱《多可爱的小花猫》。2001年 建党80周年“音画时尚”特别节目,并演唱《颂歌一曲唱韶山》。

  2003年参加北京2008首届奥林匹克文化节闭幕式“奥林匹克主题音乐会”。

  2005年7月参演法国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并饰演奥林匹亚木偶。

  2006年参加反法西斯建立六十周年人民音乐会并演唱歌曲《国歌》。

  2007年参演话剧《江姐》并饰演江雪琴。

  2010年2月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并演唱歌曲《春天在哪里》。参演中国音乐剧《茉莉花》中的茉莉花 。

  2011年2月参加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并和薛皓垠、张妮 、张大伟共同演唱歌曲《难忘今宵》。4月参演意大利歌剧《贾尼-斯基基》并饰演萝莉塔 。10月参加第20届金鸡百花奖并演唱主题曲《我真的到了合肥了》。

  2013年5月担任中央电视台美声组唱法决赛评委。

  2012年1月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廖昌永共同演唱歌曲《天下一家》。2月6日参加央视元宵晚会并与与徐子崴演唱《带着爸妈去旅行》。7月参加北京祝福你,奥运梦想盛典大型歌会。

  2014年 参加央视元宵晚会并与戴玉强演唱《共筑中国梦》。9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美丽中国·光荣梦想”音乐会并演唱《孝和中国》。

  2015年2月17日参加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表演歌曲《时代的勇气》。

[主要作品]

  音乐作品:

  专辑

  专辑名称 发行时间 语言 详情

  我的北京我的家 2012-03-19 国语

  我真的到了合肥了 2011-10-17 国语

  金瓶似的小山 2010-01-01 国语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2009-04-01 国语

  蓝色爱情海 2009-01-10 国语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桃花源 (作词:安华 作曲:王黎光)

  神话 (作词:choijoanyoung 作曲:choijoanyo)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作词:阎肃 作曲:张伟)

  快乐海洋 (作词:樊孝斌作曲:李昕)

  蓝色爱情海 (作词:樊孝斌作曲:印青)

  多可爱的小花猫 (作词:山河 (国外名曲))

  我爱祖国的蓝天 (作词:阎肃 作曲:羊鸣)

  祖国真大 (作词:车行 作曲:李昕)

  今夜无眠 (作词:朱海 作曲:孟卫东)

  真诚的美丽 (作词:朱泽君 作曲:印青)

  参演歌剧

  剧名 角色 时间

  焦裕禄  焦裕禄母亲  2014年

  文成公主  文成公主  2012

  咏蝶  祝英台  2012

  运河遥  关砚砚  2012年

  贾尼-斯基基  萝莉塔  2011年

  二泉吟  阿莉  2010年

  江姐  江姐  2007年

  霍夫曼的故事  奥林匹亚  2005年

  原野  金子  2002年

[获奖记录]

  歌唱类

  ▪ 2013 2012“金牌歌手”奖 (获奖)

  ▪ 2012 鹏城歌飞扬深圳原创音乐特别奖 V春晚“原创歌曲唱幸福”十大幸福金曲奖 (获奖)

  ▪ 2010 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歌手“金号奖” (获奖)

  ▪ 2009 第九届 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获奖)

  ▪ 2004 第八届 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 (获奖)

  ▪ 2003 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歌手“金号奖” (获奖)

  ▪ 2001 第一届 中国人唱外国歌曲电视大奖赛冠军 (获奖)

  ▪ 2001 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大赛,国际最佳音色奖。 (获奖)

  ▪ 2000 金钟奖美声组一等奖 (获奖)

  ▪ 2000 文化部全国艺术歌曲大赛演唱一等奖 (获奖)

  ▪ 1999 全国推新人大赛美声专业组一等奖[5] (获奖)

  ▪ 2004 第11届 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职业组“金奖”。 (获奖)

[社会活动]

  公益活动

  2008年参加抗震救灾义演晚会并演唱歌曲《孩子,不哭》、《用爱心绣中华》、 《孩子,你不要怕》、《祖国在召唤》、《英雄子弟》。

  2014年7月23日,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京举办公益助学活动捐赠启动仪式,青年歌手王莉现身支持,并与大学生代表共同献唱了活动主题曲《我们的未来》。9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新疆演出。

  社会职务

  2011年担任扬州市“慈善爱心大使”,并颁发证书。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