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鉴军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唐鉴军

  中文名:唐鉴军

  外文名:TANG JIAN JUN

  别 名:谢广坤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射手座

  身 高:171CM

  出生地:吉林省舒兰市二道河乡明德村

  出生日期:1968年12月1日

  职 业:二人转演员

  经纪公司:本山传媒

  代表作品:《乡村爱情1-8》《马大帅Ⅲ》《老兵》《刘老根》

  原 名:唐广君

  妻 子:王小华《乡村爱情》中扮演小蒙娘

  籍 贯:吉林省舒兰市

  现 任:本山传媒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团长

  师 父:赵本山

  唐鉴军,男,1968年出生,吉林省舒兰市人,赵本山先生04号弟子,二人转演员。现任辽宁民间艺术团团长,辽宁省曲艺家协会理事。2001年8月在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中获金奖。2002年和2003年分别在电视剧《刘老根1》和《刘老根2》中扮演“徐迈”。2006年在《马大帅3》中扮演“小唐”。2006年至2017年相继在《乡村爱情故事》系列九部曲中扮演“谢广坤”。2008年在电视剧《乡村名流》中扮演“村主任”。2012年在电视剧《不是钱的事》中扮演“尤任友”二队队长。2015年主演的电影《山炮进城》于2015年10月27日上映。

[早年经历]

  唐鉴军出生于舒兰市二道河乡明德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兄妹二人,日子过得很清贫。唐鉴军自幼嗓音条件就好,喜欢唱歌,是学校的文艺积极分子,只要有演出他肯定参加,与众不同的是,唐鉴军唱的全是女声独唱的歌曲。

  7岁那年乡里组织二人转演出,十里八村的乡亲有一万多人前去观看,唐鉴军因太小挤不进去,没有看到二人转,但他从大人们兴奋的表情中能感觉出二人转受欢迎的程度。之后唐鉴军前后在五常市评剧团、永吉吉剧团学习过,为以后的事业建立了深厚的基础。

  2003年,“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时,唐鉴军听说有这个比赛,觉得这是个机会,想去参赛,可临近比赛时他又不想去了。

  当时在辽阳的二人转圈里没有人能超过唐鉴军,每场演出他一个人就能演一个多小时,场场爆满,在民间大家已经公认唐鉴军是第一了,如果去参赛拿不到第一多难看。但后来杨小凤当时要去参赛,在辽阳选拔参加决赛剧目那天让唐鉴军陪她去,这样他才答应去参加比赛。

  唐鉴军去沈阳参加了“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因为现场发挥并不是特别的好,赛后他就觉得自己没戏了。但在大赛期间又举办了个脱口秀比赛,这下发挥了唐鉴军的强项,比赛结束之后唐鉴军拿了第一,还有幸成为赵本山的徒弟。

[个人生活]

  唐鉴军的妻子叫王小华,曾在《乡村爱情故事》里扮演小蒙妈一角,也是唐鉴军二人转演出时的搭档,王小华和唐鉴军已结婚十多年,现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7岁,生活在长春,小女儿才7岁,别看人小,却十分可爱,喜欢唱歌和舞蹈,非常有表演天赋。

  当问到会不会让女儿将来从事二人转表演时,唐鉴军说:“从内心来讲,他不太希望女儿继续从事二人转,因为做二人转演员受的苦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但如果将来女儿对这项表演很感兴趣,他也不会去阻拦。”

[演艺经历]

  2003年,当唐鉴军听到要举办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的消息后,便立刻赶赴沈阳报名参赛。

  当时的名字还是叫唐广君,就在准备参赛曲目的时候,一个自称会测名算人生的先生提出为他改名,当时那人预言唐广君改了名字后,他的人生会在两个月之内有大的改变。唐广君听信了这位先生的话,将自己的名字改为唐鉴军。

  也许是巧合,本山杯二人转大赛真的改写了他的人生,他不但得了奖而且还幸运地成为赵本山的首批弟子。

  唐鉴军现在提起此事还觉得很神秘,这虽有些迷信色彩,但唐鉴军很信。

  进入赵本山的团队后,唐鉴军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不但在刘老根大舞台继续从事二人转表演,同时也在师傅所拍摄的电视剧里触电表演,从《刘老根》里的“徐迈”到《马大帅》里的小唐、《乡村名流》里的村支书再到《乡村爱情》里的“谢广坤”,尽管拍的戏一部比一部火,角色也一个比一个更深入人心,可唐鉴军还是很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是什么名人,“唐鉴军”充其量就是个人名。自己能走到今天,全靠师傅的栽培和师兄弟们的鼓励。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乡村爱情进行曲2017  饰演:谢广坤 导演:孟令宇,付翁 主演:赵海燕,贺树峰

  乡村爱情浪漫曲2015-12-11  饰演:谢广坤 导演:孟令宇 主演:毕畅

  乡村爱情圆舞曲2014-02-03  饰演:谢广坤 导演:赵本山, 刘流, 周英男 主演:王小利, 刘小光, 孟令宇

  老兵2014  饰演:袁顶祥 导演:赵本山 主演:赵本山, 小沈阳, 于震宇

  乡村爱情变奏曲2013-02-12  饰演:谢广坤 导演:刘流, 周英男 主演:赵本山, 小沈阳, 赵海燕

  不是钱的事2012-10-15  饰演:尤任友 导演:傅百良 主演:毕畅, 赵本山, 于月仙

  乡村爱情小夜曲2012-01-27  饰演:谢广坤 导演:赵本山, 刘流, 周英男 主演:贺树峰, 王小利, 蔡维利

  乡村爱情交响曲2011-05-05  饰演:谢广坤 导演:赵本山, 徐正超 主演:王小利, 赵本山, 董三毛

  乡村爱情故事2010-02-16  饰演:谢广坤 导演:赵本山, 徐正超 主演:小沈阳, 贺树峰, 吴云飞

  乡村爱情22008-02-10  饰演:谢广坤 导演:赵本山 主演:范伟, 王小宝, 王小虎

  乡村名流2008  饰演:村主任 导演:郭林 主演:王小利, 路遥, 金玫玫

  乡村爱情2006-10-09  饰演:谢广坤 导演:张惠中 主演:贺树峰, 王亚彬, 王小利

  马大帅32006  饰演:小唐 导演:赵本山 主演:范伟, 孟真, 王雅捷

  刘老根22003  饰演:徐迈 导演:赵本山 主演:范伟, 高秀敏, 李静

  刘老根2002  饰演:徐迈 导演:赵本山, 谢晓嵋 主演:王娟, 郭铁城, 闫学晶

[获奖记录]

  在全国最高的戏曲奖“曹禺奖”上荣获集体表演二等奖;参加“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脱口秀比赛获得一等;

[社会活动]

  2010年在辽宁电视台大型娱乐栏目《明星转起来》中扮演“谢广坤”;2011年在在黑龙江电视台大型娱乐栏目《本山快乐营》中扮演“谢广坤”;2014年6月参加铁岭市方向集团广告的拍摄。

  2014年参加”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活动走进廊坊市金丰农科园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