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苡萱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童苡萱

  中文名: 童苡萱

  外文名: Elena

  别 名: 萱哥、萱萱、苡萱哥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星 座: 双子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69cm

  体 重: 48kg

  出生地: 中国 北京

  出生日期: 1990年6月12日

  职 业: 演员,主持人

  毕业院校: 北京体育大学

  代表作品: 《特种兵之火凤凰》《铁血武工队传奇》《幸福归来》《希望使命》

  三 围: 83-62-90 ​

  生肖: 马

  兴趣爱好: 跳舞、主持、武术、跆拳道

  童苡萱,1990年6月12日出生于中国北京,中国内地女演员,从小学习舞蹈和表演,在大学期间已经拍摄多部影视作品。2013年3月被导演刘猛选中,成为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女主演“欧阳倩”的扮演者。2014年凭《特种兵之火凤凰》“欧阳倩”入围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2014年3月,搭档谷智鑫,领衔主演由赵浚凯监制的抗战年代电视剧《铁血武工队传奇》,饰演女一号“苗月”。同年7月童苡萱领衔主演国内首部杂技文艺片《艺魂》,饰演女一号“林逸芸”,2016年该片获得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8月童苡萱领衔主演的电影《谁来陪伴我》获得第12届长春国际电影节传媒优秀影片奖。11月又携手李沁、吴卓羲领衔主演由沈怡执导的《夏家三千金》、《千金归来》的续篇“千金”之《幸福归来》,饰演反一号“丁艾嘉”。2015年5月携手茅子俊,领衔主演电视剧《希望使命》,饰演女一号“李惠”。同年10月,搭档王挺、唐曾,领衔主演《一个鬼子都不留》系列第四部作品《血债血偿》饰演女一号“魏金秀”。2016年6月,搭档张东健、唐艺昕联合主演由沈怡执导的《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10月携手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菅韧姿联合主演由简川訸监制的电视剧《合伙人》,饰演“杨子”。

[早年经历]

  童苡萱,出生于北京市朝阳区,家中还有位大她三岁的哥哥。小时候伶俐乖巧,人见人爱,更是深得长辈欢心。[12] 6岁起就被父母送到东方歌舞团学习跳舞,后因父亲怕耽误其学习,9岁开始就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走着正常孩子的上学之路。

  童苡萱考入北京体育大学2008级体育艺术系表演专业舞蹈方向本科班学习,在校期间已经参与拍摄多部影视作品,但这些都没有耽误和影响童苡萱的成绩,本科毕业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本校继续攻读研究生。

  2009年7月-10月参加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青春中国”方阵表演,获得北京市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1年8月参加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的筹办工作并获得纪念证书。8月获得北京市共青团颁发大运会 最佳真诚奖。2011年10月因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2010学-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

  集体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大漠之花》荣获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场专业组一等奖。集体舞中国古典舞《舞侠》荣获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场专业组二等奖。集体舞中国古典舞《舞侠》荣获紫荆杯国际舞蹈比赛铜奖。集体舞中国民族民间舞《格桑花》荣获紫荆杯国际舞蹈比赛风格奖。

  同年荣获全国新奥特电视短片创作比赛最佳女主角。2009年10月获2008—2009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0年9月获2009—2010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2011年9月获得2010-2011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2015年7月童苡萱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拿到硕士学位。那组“一字马研究生毕业照”也被网友赞誉为“北体校花”。

[演艺经历]

  2011年5月受湖南卫视邀请,赴湖南录制大型晚会《和未来有约》。

  2011年6月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录制。

  2012年4月又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被称为“北体大猛女班 队长”,《幸福归来》丁艾嘉积极阳光的形象受到广泛关注。

  2013年3月又被导演刘猛选中,成为《特种兵之火凤凰》女主演“欧阳倩”的扮演者。 剧中,童苡萱所饰演的欧阳倩是一位性格细腻,嗅觉听觉超于常人的防化团话务班女兵,与来自于不同部队,不同职位的其他七位女兵,集结一起。

  2013年9月携手台湾演员李威主演电影《爱情狂想曲》,饰演女主角“韩晓丽”。

  2013年12月由童苡萱、姚雨鑫等主演的电影《谁来陪伴我》正在阜新热拍。在影片《谁来陪伴我》中饰演的“白莲”,是一位淳朴的乡村女孩儿,也是男主人公的初恋情人。

  2014年参演由海润影视和克顿传媒联合出品,赵浚凯监制,孙小光导演执导的抗战年代大戏《铁血武工队传奇》。童苡萱与演员谷智鑫首次合作,在剧中饰演女一号“苗月”。

  2014年7月童苡萱领衔主演国内首部杂技文艺大片《艺魂》,填补了中国杂技魔术题材电影的空白,该片已入选中宣部选定的“中国梦”题材系列,饰演女一号“林逸芸”,2016年电影《艺魂》获得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2014年8月凭《特种兵之火凤凰》“欧阳倩”入围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9月由童苡萱领衔主演的电影《谁来陪伴我》获得第12届长春国际电影节传媒优秀影片奖。

  2014年11月又携手李沁、吴卓羲领衔主演由沈怡执导的《夏家三千金》、《千金归来》的续篇“千金”之《幸福归来》。因《特种兵之火凤凰》、《铁血武工队传奇》等收视神剧而被众人熟知的人气演员童苡萱在剧中首次突破自己,饰演傲娇反角,与李沁上演“真假千金”。

  2015年5月携手茅子俊、林源领衔主演由刘国彤执导的年代大戏《希望使命》,饰演女一号“李惠”。

  2015年10月,搭档王挺、唐曾,领衔主演《一个鬼子都不留》系列第四部作品《血债血偿》饰演女一号“魏金秀”。

  2016年1月,携手颖儿、付辛博、王耀庆等主演由导演李小平和编剧徐兵强强两手打造的青春励志大戏《最好的安排》 ,饰演一个火辣又靠谱的四川妹子“贾小朵”。

  2016年5月,携手两岸三地的偶像明星领衔主演由八零后新锐导演刘青松执导并担任编剧的时尚青春科幻电影《异能学府》,饰演女一号”安安“。

  2016年6月,搭档张东健、唐艺昕联合主演由台湾导演沈怡执导的《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饰演“衣藤”。

  2016年9月,搭档凌潇肃、倪大红和王智联合主演电视剧《超级翁婿》,饰演女警花“范晶晶”。

  2016年10月,携手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菅韧姿联合主演由简川訸监制的电视剧《合伙人》,饰演“杨子”。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2017  饰演:衣藤 导演:沈怡 主演:张东健, 唐艺昕

  合伙人2017  饰演:杨子 导演:简川訸 主演:朱亚文, 郑元畅, 李佳航, 菅韧姿

  《超级翁婿》2017  饰演:范晶晶 导演:耿明吉 主演:凌潇肃, 倪大红, 王智

  血债血偿2016  饰演:魏金秀 导演:耿明吉 主演:王挺, 唐曾

  最好的安排2016  饰演:贾小朵 导演:李小平 主演:颖儿, 付辛博, 王耀庆

  幸福归来2015  饰演:丁艾嘉 导演:沈怡, 丁仰国 主演:李沁, 吴卓羲

  希望使命2015  饰演:李惠 导演:刘国彤 主演:茅子俊, 林源

  铁血武工队传奇2014-10-06  饰演:苗月 导演:赵浚凯 主演:谷智鑫, 鲍鲲, 王双宝

  特种兵之火凤凰2013-10-23  饰演:欧阳倩 导演:刘猛 主演:徐佳, 刘晓洁, 侯勇

  梦想新生活2012-10-05  饰演:王小娜 导演:焦洋 主演:周庭伊, 陈欢

  参演电影:

  异能学府2016  饰演:安安 导演:刘青松 主演:刘冺廷

  爱情狂想曲2014  饰演:韩晓丽 导演:刘胜军 主演:李威, 苏小妹, 付曼

  谁来陪伴我2014  饰演:白莲 导演:裘孝国 主演:姚雨鑫, 马迎春

  艺魂 2014  饰演:林逸芸 导演:张建成 主演:刘谦, 曹帅

  音乐作品:

  单曲

  《谢谢你和我》 (携手奥运冠军邢傲伟白色情人节首发单曲) 2015-03-14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6-11-03 《憋住不准笑》 真人秀嘉宾:童苡萱 范明 臧洪娜

  2016-04-06 《颜值大战》 节目嘉宾:童苡萱 薛之谦

  2015-10-31 《歌手是谁》 节目嘉宾

  2015-09-17 《世界青年说》 节目嘉宾

  2014-10-08 《超级访问》 宣传电视剧《铁血武工队传奇》

  2013-12-15 《名人堂》 宣传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

  2013-11-27 《美丽俏佳人》 宣传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

  主持经历

  时间 节目名称 所属电视台

  2010-2月寒假  《首届全国青少年成语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教育台

  2011年3月 NIKE杯 2011中国高中男子、女子篮球小组赛和总决赛

  2011年5月 在国家体育总局主持“健身气功十周年”晚会

  2011年9月 “2011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校园青春健身操大赛”

  2011年11月 Nike攻会冬季篮球联赛北京总决赛

  2013年3月 新浪直播间《美女向前冲》嘉宾主持

  2013年3月 KU6网明星直播间嘉宾主持

[获奖记录]

  比赛获奖

  ▪ 2014-08 MLB美国职棒大联盟与乐视共同出品的时尚体育真人秀《一球成名》2014年度总冠军(获奖)

  ▪ 2012-09 第7届 亚洲品牌小姐大赛 亚洲总决赛 十佳 (获奖)

  ▪ 2012-07 BTV海沙宝贝大赛全国8强 海沙宝贝荣誉称号 (获奖)

  ▪ 2012-06 《健康之友》形象大使全国冠军 (获奖)

  ▪ 2012-05 《我为校花狂》月周赛冠军 (获奖)

  ▪ 2012-01 国际旅游小姐北方赛区总决赛十强最佳才艺小姐 (获奖)

  ▪ 2012-01 国际旅游小姐北方赛区总决赛 最佳友谊小姐 (获奖)

  ▪ 2011-12 《男人装》装女郎梦想秀全国三强 (获奖)

  个人获奖

  ▪ 2014 第27届 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 《特种兵之火凤凰》 (提名)

  作品获奖

  ▪ 2016 第1届 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艺魂》 (获奖)

  ▪ 2014 第12届 长春国际电影节传媒优秀影片奖 《谁来陪伴我》 (获奖)

[社会活动]

  2012年9月21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童苡萱荣膺“第五届中国绿色宝贝最佳公益奖”称号。

  2014年3月13日,童苡萱受邀担任2014年MLB美职棒中国棒球推广大使,接受了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先生颁发的“MLB美职棒中国棒球推广大使”称号[36] 。

  2014年10月24日,童苡萱受邀参加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当晚,100多位跨界明星大腕踏着红地毯,走过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那具有浓郁东方韵味的青砖石瓦,上演了一场跨越东西方文化、跨越体育和文娱两界、跨越了高尔夫职业和业余界别的文化大片。

  2015年10月16日,童苡萱受邀参加凤凰网举办的2015“美丽童行”公益盛典,与演员许晴、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等人一道积极响应公益善举,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当晚童苡萱与主持人鞠萍姐姐共同获得了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对此,童苡萱表示以后会继续支持公益事业,同时她也希望大家将爱心从无声转为有声,积极行动,为慈善事业增添力量。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