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玛依娜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尔玛依娜

  中文名: 尔玛依娜

  外文名: ERMA

  别 名 :天仙妹妹

  国 籍 :中国

  民 族 :羌族

  星 座: 双子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65cm

  体 重: 45kg

  出生地 :四川省阿坝藏羌自治州

  出生日期: 6月9日

  职 业: 演员、歌手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香巴拉信使》、《尔玛的婚礼》、《抗日奇侠》

  尔玛依娜,四川省阿坝藏羌自治州人,中国内地女演员,2007年进修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为民族歌舞团舞蹈演员。2005年推出单曲《尔玛吉玛》。2006年领衔主演的电影《香巴拉信使》获得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3月正式成为索尼爱立信手机形象代言人。2007年主演展示羌文化的电影《尔玛的婚礼》,同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2008年出演主旋律军旅剧《绝密1950》期间被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2010年出演抗战剧《抗日奇侠》。2011年主演的年代抗战影片《青木川传奇》获得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国产影片。2012年出演现代都市剧《戒烟不戒酒》并演唱该剧主题曲。2013年7月尔玛依娜主演的抗战剧《抗日奇侠》的续集《军刺》和终结篇《终极任务》播出。2014年首次以老板“出品人”和主演身份,主拍中国首部羌族母语微电影《莫朵格依》,凭借该片获得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早年经历]

  1999年,尔玛依娜被阿坝州歌舞团招收为舞蹈演员。2000年,参加歌舞团舞蹈培训。

  2001年,分配到汶川尔玛艺术团专门表演羌舞和藏舞。2002年,被分到黄龙格桑拉艺术团,曾参加“黄龙国际旅游文化节”。2003年,在成都娱乐场所跑场跳羌族藏族舞蹈。

  2004年,在四川省群众声乐舞蹈比赛中以《藏羌铃鼓舞》获三等奖。2003-2005年,四川省唐古拉民族歌舞团舞蹈演员。

[演艺经历]

  2005年,尔玛依娜的照片被游客浪兄上传到网络开始被大家所知;年末推出3首单曲《尔玛吉玛》《温暖如绵》《咂酒歌》。2005年被推举为“中国羌学会”副会长。

  2006年,参加四川省春节联欢晚会,新单曲主唱。同年,领衔主演电影《香巴拉信使》,影片获得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以及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3月正式成为国际品牌索尼爱立信手机形象代言人。

  2007年6月,尔玛依娜在四川拍摄首部展示羌文化的电影《尔玛的婚礼》;7月,参加华娱全球原创视频榜中榜活动。参加了《祝福北京》的选举,成为56个民族祝福北京奥运使者,羌族的代表者;11月,推出歌曲《问候妈妈》后,尔玛依娜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期间尔玛依娜拍摄了首部电视剧作品《回家》。

  2008年,春节前尔玛依娜在北京与浪兄解约;同年,接拍主旋律军旅题材剧《绝密1950》,并在拍摄期间收到北京奥组委公布的信息,当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9月,尔玛依娜主演的非主流电影《尔玛的婚礼》被邀请并入围了第四届好莱坞(中国)国际电影节。

  2009年12月12日,在济南出席都市时尚轻喜剧电影《大追求》的媒体见面会。

  2010年4月,在刘仕裕执导的《抗日奇侠》中饰演奇侠之一的“女妖”宋如娇,并与孙楠合唱片尾曲《爱就是爱的结果》;12月,主演反映羌族文化传承的电影《云上的人家》。

  2011年,主演根据作家刘建长篇小说《青泥盘盘》改编的年代抗战影片《青木川传奇》,该片获得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国产影片。

  2012年,在现代都市剧《戒烟不戒酒》中,尔玛依娜变身饰演时尚靓丽的都市白领蒙蒙,更首挑大梁唱起了电视剧的主题曲;10月,参演的讲述郭春园从医故事的电影《正骨》在深圳杀青;同年,出演马树超自导自演的抗战剧《敌后英雄》。

  2013年7月,尔玛依娜主演的抗战剧《抗日奇侠》的续集《军刺》和终结篇《终极任务》播出;11月,尔玛依娜刚刚拍完电影《远古大帝》,片中饰演女儿国的公主冷莺”,随后加与杨紫、新七小福共同主演《斗茶》;同年,在高梓淇、蔡琳主演的《李家大院》中饰演翠莲。

  2014年6月13日,出演的悬疑惊悚电影《夜半梳头》上映;7月,首次以老板“出品人”和主演身份,主拍中国首部羌族母语微电影《莫朵格依》,该片上映后,已经获得了首届北川羌城旅游区微电影剧本大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大赛“三等奖”、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金鹤录音奖”、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2014中国.天津国际微电影节“最佳音乐奖”、2014首届青岛国际微电影节佳作奖、2014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七个奖。

  2015年12月,主演的爱情电影《十年·爱》在上海首映,在片中饰演才貌双全的留英博士爱妮。

  2016年7月13日,参演的悬疑恐怖电影《夺命稻草人》全网上线;9月,领衔主演的公路爱情喜剧电影《零八三七》,在片中饰演饰演的美丽的舞者韩湘子;12月,参演惊悚悬疑电影《碟仙归来》。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敌后英雄2014-01-31  饰演:谢兰花 导演:马树超 主演:马树超, 常戎, 马京

  李家大院2013-11-11  饰演:翠莲 导演:张绍林 主演:高梓淇, 蔡琳, 高斯

  终极任务2013-07-12  饰演:苏如娇 导演:谭俏 主演:李嘉明, 白雨, 陈子婕

  军刺2013-07-12  饰演:苏楚桥 导演:谭俏 主演:李梦男, 李嘉明, 洪雁

  戒烟不戒酒2013-06-02  饰演:陈蒙蒙 导演:张峰 主演:高亚麟, 何晴, 苗皓钧

  抗日奇侠2010-11-01  饰演:宋如娇 导演:刘仕裕 主演:王新军, 徐亮, 李嘉明

  绝密19502009-06-21  饰演:陈佩云 导演:唐敬睿 主演:王新军, 徐亮, 艾东

  回家2007  饰演:丁丁 导演:于敏

  参演电影:

  碟仙归来2016-12-23  饰演:叶子 导演:吴昕忆 主演:尹嘉萱, 张琳悦, 周凯文

  零八三七2016-09  饰演:韩湘子

  夺命稻草人2016-07-13  导演:韩闯闯 主演:熊娅, 李柚

  十年·爱2015-12 饰演: 爱妮

  斗茶2014-09-11  饰演:洛凝 导演:孟卫国 主演:杨紫, 新七小福

  夜半梳头2014  饰演:医生 导演:刘宁 主演:李威,王李丹妮

  远古大地2013  饰演:冷莺 导演:李智

  正骨2012  饰演:梅茹 导演:詹文冠

  青木川传奇2012  饰演:杨美琪 导演:广龙

  云上的人家2011  饰演:杨美思 导演:韩万峰 主演:刘小蕙, 匡新立, 何万全

  大追求2010  饰演:小宝 导演:范文生, 徐琦

  尔玛的婚礼2009  饰演:尔玛 导演:韩万峰

  香巴拉信使2006  饰演:翔秋 导演:俞钟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尔玛吉玛 2005

  温暖如绵 2005

  咂酒歌 2005

  情感对白 (电视剧《绝密1950》主题曲) 2009

  借不到的爱 (电视剧《戒烟不戒酒》主题曲) 2010

  爱是爱的结果 (和孙楠合唱电视剧《抗日奇侠》主题曲) 2011

  你的前世我的今生 (和毛阿敏演唱电视剧《李家大院》片尾曲) 2013

[获奖记录]

  舞蹈奖项

  ▪ 2004 四川省群众声乐舞蹈比赛三等奖 《藏羌铃鼓舞》 (获奖)

  人气奖项

  ▪ 2005 搜狐网新生代偶像评选冠军 (获奖)

  ▪ 2005 网易网络人气评选亚军 (获奖)

  演员奖项

  ▪ 2015 2014第四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莫朵格依 (获奖)

[社会活动]

  2006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天仙妹妹"的羌族女孩尔玛依娜将自己第一次为国际品牌索爱手机代言的三十万元代言费悉数捐出,在家乡四川省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修建尔玛依娜春蕾小学。

  2006年,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成立尔玛依娜春蕾助学专项基金,帮助山区女童上学。

  2008年,汶川大地震,尔玛依娜的家乡理县也是重灾区。正在千里之外紧张拍摄电视剧《绝密1950》的尔玛依娜得知消息后,由于她在剧中担任女一号而无法离开剧组前往灾区,尔玛依娜拿出拍摄此剧的大部分片酬捐给地震灾区,并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号召民众积极抗震救灾。剧组拍摄杀青后,尔玛依娜又联合了多人采购物资,亲自前往灾区慰问受灾儿童。

  2010年,西南地区发生大旱,尔玛依娜参加了北京卫视协同全国9家卫视进行全球直播的公益晚会《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并参加录制了抗旱公益歌曲《滴水之恩》。

  2011年,参加凤凰公益演出,被授予"凤凰公益爱心大使"。同年向理县贫困儿童捐款二万元。

  2014年为了抢救即将失传的民族语言出资并拍摄了公益微电影《莫朵格依》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