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汶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宋汶嘉

  中文名:宋汶嘉

  外文名:Tribeca

  别 名:宋老师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射手座

  血 型:AB型

  身 高:167cm

  体 重:48kg

  出生地:辽宁省沈阳市

  出生日期:12月9日

  职 业:演员,舞蹈家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经纪公司:北京电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白蛇传说》,《太极》,《大汉贤后卫子夫》,《金钗谍影》

  特 长:古典,民族,芭蕾,爵士,太极大型晚会奥运会、世博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

  经纪人:卫杰

  座右铭: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宋汶嘉,中国内地女演员、著名舞蹈家,曾任上海东方青春歌舞团舞蹈演员。后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奖学金,毕业大戏《茶花女》参演茶花女一角,精湛演技获得一致好评,同年获得优秀毕业生殊荣。曾经多次参与各种舞剧、话剧、电视剧演出。代表作:舞剧《野斑马》、电视剧《大爱无声》、《迷案-1937》、《带刀女捕快》,电影《雪红》等。2008年应邀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2010年担任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等多次大型晚会舞蹈指导。2011年参演由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金牌监制崔宝珠监制电影《白蛇传说》。同年参演由华谊兄弟投资,香港导演冯德伦导演电影《太极》。2013年5月参演由华策影视和香港Now TV联合投资古装巨制《大汉贤后卫子夫》饰演徐离夫人,并担任整部戏的舞蹈指导。2013年9月参演由拉风影视投资古装巨制《金钗谍影》饰演瓜尔佳氏,再一次挑战古装反派人物,这也是她从艺道路上第一次挑战清宫戏。为人善良温柔,谦和。演技出众、舞技惊人。赢得制片人、导演广泛赞誉和好评

[早年经历]

  宋汶嘉早期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舞蹈系(现舞蹈学院)古典舞专业,从小 专攻舞蹈的她磨练出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毕业后就分到了上海东方青春歌舞团担任舞蹈演员,长期出席国内外舞蹈演出。同时也有过当文艺兵的经历;在上海团里曾经参演过很多优秀舞剧,例如《野斑马》等优秀剧目。一次机缘巧合,上海电视台的编导好友说:你的条件完全可以去做演员,可以去考考戏剧学院。

  没想到朋友的一句话就改变了她的从艺道路,2006年,几年没有接触文化课的情况下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最终凭着专业优势以及三个月的文化课补习以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考上了上戏。

  在校期间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于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工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舞蹈编导工作,奠定了她扎实的大型晚会编导功底。同时在校期间也拍了一部电影和几部电视剧,也强化了她演技方面的业务水平。

  2010年8月开始正式成为北漂一族,在经纪人校友卫杰的帮助下,参演中国巨力影视传媒投资、香港知名导演程小东执导的魔幻巨制《白蛇传说》,并担任舞蹈指导,从此便开始了她忙碌以及充实的拍戏生活。

[演艺经历]

宋汶嘉虽属银幕新秀,却与程小东导演早已“同台合作”过。原来,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时,宋汶嘉就曾担任整场演出的编舞和指导,与当时担任动作指导的程小东导演及其他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为全球观众献上过一流的视听盛宴。她认真与专业的工作态度给程小东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特地邀请她出演自己的新作《白蛇传说》,并担任电影中舞蹈部分的动作指导。谈及与导演在该片中的合作,宋汶嘉表示:“程小东导演是一名非常令人尊敬的导演,一方面,在设计动作领域,他有一流的创作能力。另一方面,他对我负责的部分非常放心,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去专心创作片中的舞蹈动作。我非常感激导演给我的机会,也尽力表现在了我所饰演的角色以及我编排的舞蹈动作中,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后能喜欢我的表演。”
为了演出狐妖的特征,宋汶嘉排练得非常用心。从动作到眼神,模仿着狐狸的动作和生活习性,然后加以艺术的呈现“简直是一帧一帧在排练,这段戏前后排练了十五天。我们结合狐狸的动作习性,因为动物有时候是由爪带动起来别的部分,和人类的运动原理不同。”而谈及表演狐妖的诀窍,宋汶嘉幽默的表示“诀窍就是在表演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当人,全心投入角色。”如此辛苦的付出,才得以在大银幕放出来这段戏奇美无比的精彩片段。而程小东导演也对宋汶嘉的表演非常满意,称有机会的话很愿意与她再合作下一部电影。
宋汶嘉性感出镜挑战激情戏
在民国情感大戏《乱世佳人》中,实力女星宋汶嘉饰演对感情执着的复仇日本女间谍贺美兰。她为爱背弃父母,却惨遭抛弃,由爱生恨的她为复仇成为间谍组织女特工。感情受伤的美兰遇到郭明翔饰演的同样情感失意的张文锦。同为天涯沦落人的两人互相慰藉,上演了一出大尺度的激情戏码。
谈及首次拍摄激情戏,宋汶嘉坦言挑战很大,“到剧组的第二天导演就要拍激情戏,当时我很紧张。因为我是第一次演这样大尺度的戏份。戏里要求蕾丝的吊带睡裙都要脱掉,所以在开拍前我一直在发抖。好在对手演员郭明翔悉心安慰,让我放松很多。导演也特意让清场让我专注拍摄,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这场戏连拍3天。可以说。我用了很大的勇气。”
演绎妩媚新宠周旋“男人圈”
剧中,感情受挫后的贺美兰整日混迹于百乐门中花天酒地。一来,这可以掩饰她女间谍的身份,二来,如此纵情的生活能让她暂时摆脱苦闷的心情,享受周旋于追捧她妩媚姿态“男人圈”的快感。宋汶嘉对贺美兰这个角色的纠结心态拿捏到位,不仅演绎出她性感妩媚的姿态,同时也演绎出她对感情和生活的绝望。
在剧中,贺美兰身边最常出现的两个男人就是张文锦和马昆。对于美兰与两人之间的情感,宋汶嘉解释道:“与张文锦一起,两人虽然关系暧昧,但却是相互利用,并没有真感情。美兰与马昆对立的,他是她仇恨的一部分,所以在当马昆识破她身份的时,她决然自尽。”对于贺美兰的命运,宋汶嘉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在那个动乱的年代,美兰遇人不淑,虽然仇恨让她成为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但为保命她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她有自己的无奈。”
变身女杀手拍摄卖力险摔伤
被仇恨冲昏头脑的贺美兰接受间谍组织训练,成为杀人如麻的女杀手。她以戒指为武器,常常杀人于无形。宋汶嘉表示演绎女杀手令自己十分兴奋,然而在拍摄一场杀人的戏时,为了演出狠毒的状态,她险些摔伤头部。她说:“那场戏美兰要伪装自己,故意撞到对方,并要不动声色将其暗杀。但因为天冷地滑,在转身的过程中,我们两人差点摔倒,我的头险些着地。情急之下,我用手肘抵住地板,才没有摔倒头部,只受了轻伤。能够顺利完成拍摄,演绎好角色,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金钗谍影2014  饰演:瓜尔佳氏 导演:黄建勋, 张耀星 主演:安以轩, 蒋毅, 林湘萍

  大汉贤后卫子夫2014  饰演:徐离夫人 导演:余明生 主演:王珞丹, 林峯, 周丽淇

  乱世佳人2012-12-05  饰演:贺美兰 导演:吴锦源, 朱少杰 主演:唐嫣, 陈键锋, 罗晋

  带刀女捕快2011-08  导演:邝业生 主演:欧阳德华, 余诗曼, 姜鸿

  迷案19372010  导演:柳国庆 主演:保剑锋, 王丽坤, 郑晓宁

  大爱无声2008  导演:洪丹强 主演:傅晶, 迟帅, 董慧

  参演电影:

  太极2012-09-27  导演:冯德伦 主演:冯绍峰, angelababy, 梁家辉

  白蛇传说2011-09-29  饰演:狐妖 导演:程小东 主演:黄圣依, 李连杰, 林峯

  雪红2008  导演:梁杰 主演:金明, 宫筱轩, 方晓莉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