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洋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宋洋

  中文名:宋洋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巨蟹座

  血 型:O型

  身 高:178cm

  体 重:75kg

  出生地:福建福州

  出生日期:7月13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仙剑奇侠传三、叶问、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神雕侠侣

  宋洋,生于福建福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2005年加盟唐人电影公司制作的《少年杨家将》,并正式出道。2007年领衔主演电视剧《聊斋奇女子之侠女》。2008年参与拍摄李国立执导的古装武侠剧《射雕英雄传》。2010年领衔主演青春剧《明珠游龙》。2011年主演历史古装剧《千金》。2012年凭借《倭寇的踪迹》中梁痕录一角,荣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影最佳男主角提名。2013年凭借《箭士柳白猿》中柳白猿一角,获得第十四届中国电影金凤凰新人奖。

[早年经历]

  1998年在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学习声乐专业,其间多次歌舞演出经历,培养了吉他、钢琴、舞蹈等特长,为将来打下扎实基础。2002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表演专业。

[演艺经历]

  2005年宋洋加盟唐人电影公司制作的《少年杨家将》,饰演杨二郎,打开了演艺篇章的第一幕,也使宋洋与唐人电影结缘。

  2007年搭档陈晓东、曹曦文主演电视剧《聊斋奇女子之侠女》,饰演方无愧。

  2008年参演霍思燕、孙菲菲领衔主演民国电视剧《玫瑰江湖》,在剧中扮演了何书准一角。

  同年参与拍摄胡歌、林依晨主演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饰演尹志平。

  2009年与焦恩俊、文清合作领衔主演神话电视连续剧《远古的传说》,饰演祝融。同年联合胡歌、杨幂主演神话古装剧《仙剑奇侠传三》,饰演溪风。

  2010年搭档何杜娟、朱一龙领衔主演青春剧《大明嫔妃》,饰演朱常洛。

  同年与杨净如、吴静一合作主演古装轻喜剧《明珠游龙》,饰演朱由校。

  2011年联合欧萱、潘仪君主演电视剧《万水千山风雨情》,饰演郑嘉颖的弟弟杜雨桥一角。

  2012主演了胶片电影《倭寇的踪迹》,该影片入围了该年威尼斯、多伦多、温哥华、韩国釜山、日本大阪、台湾金马奖等十余项国际电影节,并与2012年全国上映,业内轰动好评如潮。

  宋洋凭借本片的表演入围该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

  2013年搭档郑嘉颖、韩雪领衔主演电视剧《武林宗师叶问》,饰演阿寺一角。

  2014年主演电影《箭士柳白猿》,该片2012年入围罗马电影节最佳影片、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本改编、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声音乐三项提名,宋洋入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最佳男主角提名,并获得第十四届中国电影表演金凤凰奖。

  同年搭档张哲瀚、邓莎一起出演的网络剧《我为宫狂2》,饰演霸道总裁孟宇。

  2015年加盟中韩合拍电影《昔日恋人》,同年参演电影《师父》。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神雕侠侣2015  饰演:甄志丙 导演:于正 主演:陈晓, 陈妍希, 张馨予

  我为宫狂2 2014  饰演:孟宇 导演:左勋 主演:张哲瀚, 邓莎, 叶新晨

  武林宗师叶问2013  饰演:阿寺 导演:范小天 主演:郑嘉颖, 韩雪, 周秀娜;刘晓峰

  万水千山风雨情2012  饰演:杜雨桥 导演:蔡晶盛 主演:郑嘉颖, 王诗槐, 戴春荣

  千金2011  饰演:李传宗 导演:陈伟翔 主演:欧萱, 潘仪君, 吕颂贤

  大明嫔妃2010  饰演:朱常洛 导演:田少波 主演:何杜娟, 朱一龙, 陈一诺

  明珠游龙2010  饰演:朱由校 导演:田少波 主演:杨净如, 吴静一

  远古的传说2009  饰演:祝融 导演:吴家骀 主演:焦恩俊, 文清, 吴辰君

  仙剑奇侠传三2009  饰演:溪风 导演:李国立 主演:胡歌, 杨幂, 刘诗诗;霍建华

  射雕英雄传2008  饰演:尹志平 导演:李国立 主演:胡歌, 林依晨, 袁弘;刘诗诗

  玫瑰江湖2008  饰演:何书准 导演:袁英铭 主演:霍思燕;孙菲菲, 钟汉良, 何晟铭;冯绍峰

  少年杨家将2007  饰演:杨二郎 导演:李国立 主演:胡歌, 刘诗诗, 彭于晏;何润东

  聊斋奇女子之侠女2007  饰演:方无愧 导演:李国立 主演:陈晓东, 曹曦文, 孙兴

  参演电影:

  师父2015  导演:徐浩峰 主演:廖凡, 宋佳, 蒋雯丽

  昔日恋人2015  导演:朴英勋 主演:炎亚纶, 金素恩

  箭士柳白猿 2014  饰演:柳白猿 导演:徐浩峰 主演:于承惠, 李呈媛 , 赵峥

  倭寇的踪迹2012  饰演:梁痕录 导演:徐浩峰 主演:于承惠, 赵圆圆

  参演数字电影

  首播时间片 名角 色

  2009.08.14魔幻风云沙飞/沙翔(男一)

  2009.09.04古玩迷局叶知秋(男一)

  2009.10.16奇情记沈梦言(男一)

  2009.11.06狼牙魔咒郎峰(男一)

  2009.12.04白狼行动霍刚(男二)

  2010.01.15神算子吴欢(男二)

  2010.01.29梦断韶华花小楼(男一)

  2010.02.19大明嫔妃之选秀朱常洛(男一)

  2010.02.26大明嫔妃之争宠朱常洛(男一)

  2010.03.05大明嫔妃之攻心朱常洛(男一)

  2010.03.26致命柔情司恒(男一)

  2010.04.09生死暗镖余少尘(男一)

  2010.04.23大明嫔妃之离间朱常洛(男一)

  2010.04.30大明嫔妃之杀机朱常洛(男一)

  2010.05.07大明嫔妃之反攻朱常洛(男一)

  2010.05.14大明嫔妃之逐鹿朱常洛(男一)

  2010.06.11大明嫔妃之困斗朱常洛(男一)

  2010.06.18大明嫔妃之登基朱常洛(男一)

  2010.06.25大明嫔妃美人计朱常洛(男一)

  2011.05.06女王韩飞(男一)

  2011.05.27公主驾到完颜桀(男一)

  2011.07.29分身苏醒(男一)

[获奖记录]

  作品奖项

  ▪ 2013 金凤凰奖 《箭士柳白猿》 (获奖)

  ▪ 2012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影最佳男主角 《倭寇的踪迹》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