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宁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宋宁

  中文名: 宋宁

  别 名: 宋佳宁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

  星 座: 白羊座

  身 高: 170CM

  体 重: 51KG

  出生地: 辽宁省沈阳市

  出生日期: 3月21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经纪公司: 中国广播艺术团

  爱 好: 游泳、瑜伽、登山、开车

  最爱吃的食物: 苹果、巧克力、冰激凌

  宋宁,辽宁省沈阳市人,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师从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200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02年,宋宁接触到了相声,并拜师冯巩。2003年,在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上表演相声《西哥东妹》并获得相声专业组一等奖。2005年,第一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并表演小品《祝寿》。2007年,主演喜剧电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2010年,主演电视剧《能人冯天贵》并在剧中饰演桂兰。2014年8月,主演情景喜剧《非凡淘气包》。

[演艺经历]

  2000年,宋宁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中央戏剧学院的考试。在初试时,由于她不知道考背诵,因此在考试时从《读者》上剪下来一篇文章来念。就这样宋宁考上了中戏,原因是老师更看重宋宁的潜力。

  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宋宁受同班同学的邀请参加一个广播艺术团的演出。表演当天,台下坐着李金斗、冯巩、姜昆等相声名家,宋宁在紧张的状态下与她的同学崔艺东表演相声《西哥东妹》。这次表演让宋宁接触到了相声,之后拜师冯巩,也成了她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同年,宋宁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并参演毕业大戏《他没有两个老婆》。

  2003年11月,在北京参加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表演相声《西哥东妹》并获得相声专业组一等奖。

  2004年1月,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表演小品《缘分天空》。6月,参加第四届“金狮杯”全国小品大赛,表演小品《老板与清洁工》获得大赛金奖。11月,再次参加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与王彤、小叮当合作表演小品《临时爸爸》并小品组二等奖。

  2005年2月,第一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与魏积安、黄小娟、孙涛、刘小梅、小叮当共同表演小品《祝寿》,并在“春节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中荣获三等奖。同月,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表演小品《鸡年说鸡》。同年,参演由师父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客串出演一名音乐老师。

  2006年,与牛群、许秀玲、杜宁林联袂主演剧情电影《老房子》。

  2007年,与冯巩、王澜、闫妮合作主演喜剧电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在片中饰演姚丽。

  2008年1月,参与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与师父冯巩在晚会上合作表演小品《酸辣婚礼》。

  2009年1月,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冯巩、潘斌龙合作表演小品《返乡》。

  2010年,与潘长江、潘阳、梁爱琪、储智博联袂主演电视剧《能人冯天贵》,在剧中饰演桂兰。

  2012年2月6日,参加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与郭冬临、张大礼、雷俊淇合作表演

  既充满欢笑亦感动人心的小品《离婚餐厅》。7月,参与河北农村题材电视剧《当家的男人》并在剧中饰演非常自我、自私的宋金莲。

  2013年2月8日,与冯巩合作在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小品《夫妻日记》。6月,参演聚焦海外移民题材的电视剧《留守男人》。

  7月,在北京文艺频道播出的互动励志类综艺节目《我家有明星》中宋宁受邀担当“梦想助力团”点评嘉宾。10月,携自己五岁女儿做客《美丽俏佳人》节目。同月,做客北京生活频道《生活实验室》节目,与现场的嘉宾及主持人一同分享了养生心得并学习了预防疾病的小窍门。11月,客串出演爱情喜剧片《光的棍》。

  2014年4月,参与由英达执导的情景喜剧《非凡淘气包》的拍摄,宋宁在剧中饰演女一号马悦。6月5日,宋宁客串出演的电视剧《后婚姻时代》在上星卫视播出,剧中她扮演相亲女张铁梅。8月14日,她主演的都市励志情感剧《下一站婚姻》在辽宁都市频道黄金档播出,她在剧中饰演洒脱靓丽的都市辣妈周丽雯。

  2016年,主演张艾嘉执导的影片《相爱相亲》。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婚姻时差2015  饰演:黄蓉 主演:王志飞, 江珊

  非凡淘气包第一季2015  饰演:马悦 导演:英达

  下一站婚姻2014-08-14  饰演:周丽雯

  后婚姻时代/幸福从天而降2014-06-05  饰演:相亲女张铁梅

  留守男人2013  饰演:黄蓉

  当家的男人2012  饰演:宋金莲

  能人冯天贵2010  饰演:桂兰 导演:潘长江

  调解员的故事2007

  别活得太累2005

  巴哥正传2004

  向阳照相馆22004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2002

  老威的X计划2002

  参演电影:

  光的棍2013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2007  饰演:姚丽 导演:冯巩

  老房子2006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2005  饰演:音乐老师 导演:冯巩

  相声作品

  时间 作品名 合作演员

  2003年 《西哥东妹》 崔艺东

  小品作品

  时间 作品名 合作演员

  2004年 《缘分天空》

  2004年 《老板与清洁工》

  2004年 《临时爸爸》 王彤、小叮当

  2005年 《祝寿》 魏积安、黄小娟、孙涛、刘小梅、小叮当

  2005年 《鸡年说鸡》

  2008年 《酸辣婚礼》 冯巩

  2009年 《返乡》 冯巩、潘斌龙

  2012年 《离婚餐厅》 郭冬临、张大礼、雷俊淇

[获奖记录]

  个人

  ▪ 2005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三等奖。 (获奖)

  ▪ 2004 最受全国观众欢迎奖 (获奖)

  ▪ 2004 第4届 “金狮杯”全国小品大赛金奖 老板与清洁工 (获奖)

  ▪ 2004 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小品组二等奖 临时爸爸 (获奖)

  ▪ 2003 全国相声小品邀请赛专业组一等奖 西哥东妹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