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源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司源

  中文名: 司源

  别 名: 阿源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白羊座

  身 高 :185cm

  出生地 :山东省济南市

  出生日期: 1982年3月22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 上海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薄荷、拯救者、昙花梦、爱上狮子座、喋血孤岛、大明劫

  司源,1982年3月22日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05年,出演个人首部古装剧《天外飞仙》,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7年,出演古装剧《贞观长歌》。2009年,参与拍摄了《上海申博》、《莱芜城市》等专题宣传片。2011年,出演古装剧《大舜》。2012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大明劫》。2013年,在谍战剧《喋血孤岛》中饰演海仁杰。2014年,主演都市情感剧《爱上狮子座》。2015年,主演剧情电影《薄荷》。2016年,在谍战剧《拯救者》中饰演谷梅村。2017年,出演青春励志电影《青春狂想曲2》。

[早年经历]

  司源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他因受濮存昕的影响而爱上表演。2001年,司源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在校期间他不仅拍摄了手机、汽车等多部广告作品,还出演了《独立日的宣判》、《探长来访》等多部话剧。2003年,参加“第二届金鹰之星电视新秀大赛”,并顺利晋级全国20强。大学毕业后,司源成为了山东省话剧院的一名话剧演员。

[演艺经历]

  2005年,出演胡歌、林依晨、窦智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天外飞仙》,在剧中饰演弘熙王爷的侄儿马城,这是他的首部古装剧作品,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7年,出演吴子牛执导的古装剧《贞观长歌》,在剧中饰演中书令、银青光禄大夫马周。

  2009年,参与拍摄了《上海申博》、《莱芜城市》等专题宣传片。

  2011年,出演吴子牛执导的古装剧《大舜》,在剧中饰演唐尧的长子丹朱,与赵文瑄饰演一对父子 。

  2012年,出演冯远征、戴立忍、冯波主演的古装电影《大明劫》,在片中饰演陕西总督孙传庭的监军副使乔迁,这是他的首部电影作品。

  2013年,与立威廉、黄圣依、杨旸合作主演商战悬疑剧《诱惑》,在剧中饰演忧郁性格的摄影师吴刚;同年,与刘恺威、隋俊波、赵海涵合作主演谍战剧《喋血孤岛》(原名《喋血女人花》),在剧中饰演性格开朗且幽默风趣的巡捕房探长海仁杰;之后,与张若昀、高洋、毛晓彤合作主演抗战剧《雪豹坚强岁月》(原名《新雪豹》),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周卫国的异姓大哥刘远。

  2014年,与袁咏仪、高鑫、王丽云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喜剧《港媳嫁到》,在剧中饰演对女主角蓝嘉慧一见钟情的阿钟;同年,出演崔亮执导的都市情感剧《爱上狮子座》(又名《恋爱相对论》),在剧中饰演女主角郝丽人的哥哥郝成斌,与甘婷婷饰演一对兄妹;之后,与乔振宇、安以轩、巫刚合作主演年代悬疑剧《昙花梦》,在剧中饰演忍辱负重、机智勇敢的共产党卧底关天平。

  2015年6月,参加甘肃卫视脱口秀节目《大国文化》的录制;同年,出演鄂天妹执导的剧情电影《薄荷》,在片中饰演对未来感到迷茫的中年男演员阿源,这是他首次在影视作品中担纲男一号。

  2016年,与王骏毅、唐熙、赵文琪合作主演谍战剧《拯救者》,在剧中饰演新四军侦察参谋谷梅村。

  2017年,出演吴尘执导的青春励志电影《青春狂想曲2》 。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拯救者2016  饰演:谷梅村

  昙花梦2015  饰演:关天平 导演:曾晓欣 主演:安以轩 乔振宇

  新雪豹2014  饰演:刘远 导演:张健 主演:张若昀、高洋、章雯淇、吴承轩

  爱的相对论2013  饰演:郝成斌 导演:安建 主演:甘婷婷、张俪

  喋血孤岛2013  饰演:海仁杰 导演:陈伟祥 主演:刘恺威、隋俊波

  有爱就有家2012  饰演:高原 导演:栾天 主演:王琳、萨日娜

  知青2012  饰演:马力 导演:张新建 主演:唐曾、傅晶、程皓枫、李欣凌

  大舜2012  饰演:丹朱 导演:吴子牛 主演:宗峰岩、沈傲君

  风暴之门2011  饰演:谷雨 导演:栾逢勤

  五朵警花2011  饰演:柳一楠 导演:许静波 主演:杨娜、程煜、张乐

  贞观长歌2007  饰演:马周 导演:吴子牛 主演:唐国强、陈宝国

  滑坡2007  饰演:孟华凌 导演:于向远

  别爱我2006  饰演:何达 导演:李国立 主演:徐若瑄、胡歌、何炅、林家宇

  阿诗玛新传2005  饰演:宋汉良 导演:杨立坚 主演:韩雪、钱泳辰

  天外飞仙2005  饰演:马城 导演:李国立 主演:胡歌、林依晨

  浮光掠影的海上2001  饰演:景云 导演:张艺谋

  参演电影:

  青春狂想曲22017

  薄荷2015

  大明劫2013  饰演:乔迁 导演:王竞 主演:冯远征、戴立忍、冯波

[社会活动]

  2015年6月,司源出席了“第34届北京宠物领养日公益活动”,并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流浪动物们。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