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晶晶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孙晶晶

  中文名: 孙晶晶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白羊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68公分

  体 重: 47公斤

  出生地: 山东烟台

  出生日期: 1984年4月1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经纪公司: 博纳演艺经纪公司

  代表作品:救人一命、梦里花落知多少、最熟悉的陌生人

  主要成就: 世界华人联合会授予东方和谐女荣誉称号

  孙晶晶,1984年4月1日出生于山东烟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2005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不谈爱情》,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6年,孙晶晶因在郭敬明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中饰演女主角林岚而受到关注;同年,参演电视剧《旗袍》。2007年,在伦理剧《道德底线》中饰演反一号周春蕾。2008年,参演年度悲情剧《云袖》;同年,参演家庭伦理剧《女人无悔》。2010年,在现代都市电视剧《救人一命》中饰演女主角章小嫣。2015年,主演玄幻新媒体剧《昆仑阙之前世今生》。2016年,参演玄幻剧《墨客行》。

[早年经历]

  孙晶晶出生在梨园世家,姥爷和母亲都是戏曲表演名家,从小耳濡目染。之后进入中央戏剧学院,为了表演进入了导演系,并且曾经师从北京琴书泰斗关学增。

[演艺经历]

  2005年,孙晶晶参演粱天执导的电视剧《不谈爱情》,这是她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在黄健中执导的电视剧《张大千》中饰演张大千的妻子杨竹君;随后在电视剧《球爱俏佳人》中饰演性格单纯、任性好强且我行我素的富家女胡子怡。

  2006年,领衔主演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孙晶晶饰演胆大豪气但内心柔软的林岚,她因此角色而受到了关注;同年,她又与邱心志、田海蓉合作演出讲述旗袍大师林文宣生平的电视剧《旗袍》,在其中饰演与男主角有情感纠葛的百乐门歌女秋海棠。

  2007年1月27日参加在中央二台播出的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颁奖晚会;同年,在张子恩执导的电视剧《大长垣》中饰演王学兵的儿媳阿诗月格格;10月,与马苏、钱泳辰、罗钢、邓英合作演出伦理剧《道德底线》,她在剧中出演反一号,妩媚自信、权力欲强又自我中心的建筑研究设计院主任周春蕾。

  2008年,与刘晓庆、包贝尔合作演出年度悲情剧《云袖》,孙晶晶在剧中饰演银行行长的女儿周安娜;同年,在家庭伦理电视剧《女人无悔》中饰演石惠的情敌“林芳”。

  2010年,孙晶晶与潘虹、邵峰合作演出都市情感悬疑剧《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剧中饰演一个心地纯净、为爱执着的学成归国心理学家陈冰;6月,又与程皓枫共同主演现代都市剧《救人一命》,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章小嫣;10月,在张洪杰、赵君、丁嘉丽、刘佳主演的家庭伦理喜剧《好歹一家人》中饰演叛逆的孟家小女儿孟想。

  2012年3月4日,孙晶晶参演的警匪悬疑剧《疯狂倒计时》首播,她在剧中饰演知性而正义的律师李菲菲。

  2015年,与张馨予、徐海乔、苏青、吕聿来共同主演超级玄幻新媒体剧《昆仑阙之前世今生》。

  2016年4月,与徐璐、张睿、高洋、徐海乔、铁政共同主演由张敏执导、饶俊编剧的玄幻剧《墨客行》;9月,孙晶晶参演的当代警匪剧《卧虎》播出。

  2017年1月,与谭佑铭、金雯昕共同主演由杨昆荣执导的电竞电影《鬼才战队》,饰演高冷队花 Nikki。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墨客行2017  导演:张敏 主演:张睿, 高洋

  卧虎2016-09-13  饰演:梅子 导演:惠楷栋 主演:李强, 傅淼

  昆仑阙之前世今生2015  饰演:傅佩瑶 主演:徐海乔, 张馨予

  一家人2014  饰演:陈文 导演:澄丰 主演:姚芊羽

  大波2013  主演:郑凯, 韩雯雯

  疯狂倒计时2012-03-04  饰演:李菲菲 导演:黎涛 主演:陈刚, 程煜, 赵小锐

  好歹一家人2011 饰演:孟想 导演:高伟峰 主演:丁嘉丽, 刘佳, 赵君

  救人一命2010  饰演:章小嫣 导演:范秀明 主演:陈铂西, 杜志国, 蒋毅

  最熟悉的陌生人2010  饰演:陈冰 导演:张多福 主演:邵峰, 舒砚, 曹磊

  女人无悔2010  饰演:林芳 导演:林健龙 主演:李进荣, 张黎黎, 赵毅

  云袖2008  饰演:周安娜 导演:王志强 主演:刘晓庆, 恬妞

  道德底线2008  饰演:周春蕾 导演:祝君 主演:马苏, 钱泳辰, 潘 虹

  大长垣2007  饰演:阿诗月 导演:张子恩 主演:王学兵, 李成儒

  梦里花落知多少2006  饰演:林岚 导演:蒋钦民 主演:贾一平, 张峻宁, 王媛可

  旗袍2006  饰演:秋海棠 主演:邱心志, 田海蓉, 马苏

  球爱俏佳人2005  饰演:胡子怡 主演:萧正楠, 符馨尹, 狄杰

  不谈爱情2005  饰演:叶华

  张大千2005  饰演:杨竹君

  杂志写真

  期数 杂志名称 备注

  2016-04 消费电子 写真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