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允皓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宋允皓

  中文名: 宋允皓

  别 名: 宋柳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射手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80厘米

  体 重: 65公斤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78年11月27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

  代表作品:香樟树、迅雷之旅、京华烟云、婚前协议、怒放、铁血军歌

  主要成就: 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

  宋允皓,1978年11月27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影视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03届。2004年因出演胡玫导演执导电视剧《香樟树》中的“高端”一角而被观众熟知。2005年凭借《迅雷之旅》获得第十三届大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2009年参与大陆剧《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拍摄并在剧中饰演吴昌全。2011年1月参与《最后征战》拍摄,在剧中饰演杨义。2013年7月参与《新京华烟云》拍摄,在剧中饰演曾经亚。2015年4月与于何伟、何晟铭合作出演《婚前协议》在辽宁卫视播出。

[演艺经历]

  2004年出演首部影视剧《巡警第九队》。同年,因出演胡玫导演执导电视剧《香樟树》中的“高端”一角而被观众熟知。

  2006年,在肖荣生、杨童舒主演的警匪剧《终极记忆》中饰演秦朗。

  2008年与刘雪华、郭珍妮共同合作出演民国苦情剧《妈妈为我嫁》。

  2009年7月,与刘佩琦、刘蓓参演《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在北京卫视首播。

  2010年,与马恩然、吴军共同参演乡村剧《村支书 》拍摄,在里面饰演孙二旺。

  2011年1月,参与近代战争剧《最后征战》拍摄。5月,在赵青、于震主演的《五号特工II之偷天换月》中饰演单元反一号中村少佐。

  2012年5月,与陈宝国、庹中华共同合作出演《敌后便衣队》在央视首播。

  2013年7月,参与《新京华烟云》拍摄并在剧中饰演曾经亚。10月与海清等人参加都市生活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拍摄,在剧中饰演罗小葱的前男友张华。

  2014年,先是参与赵文卓主演的《千手千眼》拍摄,随后与王媛可、卢芳生共同合作都市情感剧《第二次人生》在江苏卫视首播,在剧中饰演阴险狡诈的李东。

  2015年,与陈键锋、陶昕然共同参与《铁血军歌 》并饰演酷爱音乐的进步青年周泽西。4月,与于何伟、何晟铭合作出演《婚前协议》在辽宁卫视播出。7月,参演电视剧《怒放》,饰演反派一号周真强。8月,由曹盾执导的年代励志青春抗战剧《毕业歌》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宋允皓饰演的闻辛是一位早年留学于国外,学习外国先进技术的飞机机械师。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铁血军歌2015  饰演:周泽西 主演:陈键锋, 陶昕然

  第二次人生2014  饰演:李东 导演:刘国彤, 牟小杰 主演:王媛可, 卢芳生

  千手千眼2014  饰演:苏亮 导演:邵景辉 主演:赵文卓

  新京华烟云2013  饰演:曾经亚 导演:丁仰国, 沈怡 主演:李晟, 李承铉

  怒放2013  饰演:周真强 导演:刘新 主演:林永健, 李曼

  抹布女也有春天2013  饰演:张华 导演:刘进 主演:海清, 张译

  婚前协议2012  饰演:萧雨海 导演:朱锐斌 主演:于何伟;何晟铭

  最后征战 2011  饰演: 杨义 导演:虎子 主演:曾黎;孙逊

  敌后便衣队2011  饰演:汪晓阳 导演:郑方南 主演:陈宝国;庹中华

  五号特工组之偷天换月2011  饰演:中村少佐 主演:赵青 , 于震

  村支书 2010  饰演:孙二旺 导演:王勇 主演:马恩然;吴军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2009  饰演:吴昌全 导演:舒崇福 主演:刘佩琦;句号

  妈妈为我嫁2008  饰演:黄子豪 导演:陈朱煌 主演:刘雪华;郭珍妮

  终极记忆2006  饰演:秦朗 导演:陈应岐 主演:肖荣生;杨童舒

  巡警第九队2004  饰演:韩东生 主演: 叶清醇 刘佩琦

  香樟树2004  饰演:高端 主演:梅婷

  毕业歌2015-08  饰演:闻辛 导演:曹盾 主演:李小冉, 王耀庆, 付辛博

  参演电影:

  女神跟我走 2015  饰演:小曾

[获奖记录]

  影视

  ▪ 2006 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 最佳男演员 迅雷之旅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