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婕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潘婕

  中文名:潘婕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1969年9月15日

  身高:171cm

  体重:57kg

  职业:演员、主持人、模特

  代表作品:温州美人

  特长:骑马、驾驶

  潘婕,1969年9月15日出生于北京,祖籍启东,中国内地女演员、导演。1986年潘婕开始走上T型舞台。1988年从T台走向大荧幕,主演恐怖片《黑楼孤魂》。2003年出演中国首部反性骚扰电视剧《女人不再沉默》。2004年领衔主演电影《温州美人》。2007年首次执导电视电影《晋州女人》。2013年出演青春爱情片《初恋未满》。2015年3月7日潘婕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美丽笨女人》上映,同年获得第六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组委会特别奖。

[个人生活]

  家庭背景

  黎莉莉 外婆 中国三十年代电影演员

  罗静予 外公 中国电影工程师

  钱江 舅公 中国摄影师。曾拍摄中国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

  潘锦元 父亲 英年早逝,生前为八一电影制片厂优秀摄影师

  罗小玲 母亲 儿童电影厂优秀导演

  罗丹凌子 舅舅 携手拍出名片《原野》

  情感经历

  潘婕与王志文有一段纯真的初恋。2005年潘婕与相恋14年的张健分手。

[演艺经历]

  1986年就读于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潘婕被一个来校选模特的老师发现。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后,开始走上T型舞台,之后多次被国内外设计师选为最后出场穿婚纱的角色。

  1988年潘婕主演了中国第一部恐怖片,是第五代导演梁明、穆德远合作拍摄的电影《黑楼孤魂》,成为第一位从T型舞台走向大银幕的模特。

  1995年潘婕在上海拍摄完《悲情枪手》。2002年在电视剧《活出个模样》中饰演大兰子。

  2003年出演中国首部反性骚扰电视剧《女人不再沉默》,在剧中扮演一个悲哀的人物,很传统为了家庭、孩子可以牺牲自己一切的女人金丽丽。同年在侯咏执导的电影《茉莉花开》中出演了自己的姥姥“黎莉莉”。

  2004年在黄磊、马伊琍主演的悬疑刑侦剧《七日》中出演反一号犯罪团伙头目钟美玲。之后在高一功执导的都市感情电视剧《21天》中出演一名大牌歌星倪红。同年在开拍的电影《温州美人》中饰演女主角“温州美人”。

  2006年在付彪夫妇主演的电视剧《妻子》中扮演妻子的秘书,这是和侯天来和导演刘二威继《女人不再沉默》后的再次合作。

  2007年首次执导电视电影《晋州女人》。

  2010年在贾钢执导的史诗生活剧《阿丕书记》中饰演全国劳动模范李宝根的二女儿李桂敏。

  2012年10月潘婕出席第七届巴黎中国电影节。

  2013年在刘娟执导的青春爱情片《初恋未满》中饰演女主角董啾啾的母亲。

  2014年6月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美丽笨女人》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12月获得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艺术传承奖”。

  2015年获得第六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组委会特别奖。

  2016年潘婕出演了由颢然执导的电影《有家》。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2012《情仇姐妹》饰:莫云花

  2011《喜临门》饰:客串:二姨

  2011《幸福未满》饰:梅姐

  2010《阿丕书记》

  2010《卧底48天》饰:水怡

  2005《不想回家》饰:何家欢 导演:杨晓雄 合作演员:侯天来 陈小艺

  2004《七日》饰:钟美玲 导演:管虎 合作演员:黄磊 马伊琍

  2004《非典21天》饰:倪红 导演:高一功 合作演员:赵有亮 马恩然

  2003《主控检察官》 导演:尹勇 合作演员:师小红 白珊 李小红

  2002《活出个模样给你看》 导演:韩刚

  2001《重案六组》饰:客串:情妇

  2000《亚细亚人》 导演:张逸飞

  2000《楼上楼下》 导演:韩刚 合作演员:丁嘉丽 赵军

  2006《妻子》饰:伍丹 导演:刘二威 合作演员:张秋芳 傅彪

  2006《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饰:芸姐 导演:汪俊 合作演员:周一围 童蕾

  2003《女人不再沉默》饰:金莉莉 导演:刘二威 合作演员:涓子 赵妮娜

  1996《叶赫那拉公主》 导演:崔俊波 合作演员:于慧 杨童舒

  参演电影:

  有家 2016 饰演:植物人母亲 导演:颢然

  2015《美丽笨女人》 导演:潘婕 合作演员:李雪晶 罗刚

  2013《初恋未满》饰:啾啾妈

  2007《晋州女人》饰:高自芳 导演:潘婕

  2004《茉莉花开》饰:黎莉莉 导演:侯咏

  1994《悲情枪手》饰:陈丽娜 导演:于本正 黄蜀芹 合作演员:周里京 何麟

  1993《龙虎群英》 导演:刘小宁 合作演员:刘小宁 葛优

  1992《挡不住的诱惑》 导演:魏兆红

  1992《都市枪手》饰:尹一玲 导演:胡玫 合作演员:史可 梁国庆

  1992《劫杀雅典娜》饰:江珊 导演:张仲伟 合作演员:刘卫华 刘家成

  1991《青春卡拉OK》饰:咪咪 导演:王学新

  1991《苦乐三兄弟》饰:司马姑 导演:王学新 合作演员:余华东 郭涛

  1991《沧州绝招》 导演:徐书田 合作演员:张旭成 安亚平

  1990《黑色走廊》饰:马高 导演:吕小龙

  1989《黑楼孤魂》饰:于红 导演:梁明 穆德远

  导演作品

  2007年《晋州女人》主演:潘婕 电视电影

  2014年《美丽笨女人》主演:潘婕、李雪晶 电影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15年 第六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组委会特别奖 (获奖)

  作品奖项

  ▪ 2014 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 《美丽笨女人》 (提名)

[社会活动]

  2014年潘婕受邀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零皮草无伤害时装秀(中国站),无伤害”时尚环保概念的她获得了零皮草风尚大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