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平安

  中文名: 平安

  外文名: Anson

  别 名: 光头,安森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 天蝎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75cm

  体 重: 56kg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 11月9日

  职 业: 歌手

  毕业院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代表作品:我爱你中国、洋葱、天使在欧洲、不远万里、云淡风轻、在舞台中间

  原创作品:Baby、旅途、想你我学会失眠等

  平安 (Anson Ping),上海人,11月9日出生,中国流行男歌手。2011年获得《我最响亮》全国总冠军。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类节目《中国好声音》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并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满分的歌手,荣获“天籁的回响”奖项。同年参加CCTV《直通春晚》获得全国总冠军,并登上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的舞台,献唱《我爱你中国》。2013年担任CCTV大型音乐励志节目《寻找刘三姐》评委及导师。2014年1月起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时光电影院》节目主持人,同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评委。8月28日,在南京2014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献唱《中国名片》。2014年12月参加大型电视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第二季。2006年2月发行第一张专辑《夜·回家》,2007年和2009年分别在上海举办了个人专场演唱会。2014年1月发行专辑《城市的上空》。2014年5月为热播剧《生活启示录》献唱主题曲《爱到底》。7月为热播剧《神犬奇兵》献唱主题曲《云淡风轻》。同月,献唱好莱坞3D动画电影《丛林之王》中文主题曲《Love Is True》。2014年8月,发行首张同名实体专辑《平安》。2014年10月1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河石剧院盛大开唱。2015年9月,发行全新专辑《我》,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时光·我》演唱会。2016年再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演唱《小梦想 大梦想》。2016年11月30日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应邀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17年在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唱响“家和万事兴”主题。

[早年经历]

  平安出生于一个典型的上海知识分子家庭。父母是上海知青,先后被保送进了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毕业后先后被分配到了四川从事科研工作,并在那里结为伉俪。父母热爱文艺,父亲更是平安音乐之路的启蒙老师,在他的影响下,平安从小学习小提琴。小学时,平安加入了学校合唱团。初中毕业后,平安回到上海。在中国中学读完高中后,平安考上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读金融会计双专业。

  大学时期,平安就经常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期间遇到了上海音乐学院谭冰若教授。在谭教授的教导下,平安学到了一种将美声和流行融合起来的方法,也就是用美声发声方式唱流行歌,并保住流行的特色,相比一般的流行演唱方式,这种方式的发声更加科学。

[演艺经历]

  早期的平安和朋友们先后组建RELOAD乐队和MP4组合,执着地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先后创作了《想你我学会失眠》、《箱子》、《上海一夜》、《would you believe me》、《to god》等歌曲。

  2006年2月19日平安发行了第一张专辑《夜·回家》。2007年和2009年分别在上

  海举办了个人专场演唱会。

  2011年,平安获得了上海广播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我最响亮》全国总冠军。

  2012年7月20日,作为《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第二期最后一位上场选手,平安凭借一首轻摇滚版《我爱你中国》打动无数人,最终被杨坤老师收入队中。而他也懂得把握机会,接下来以《不要告别》+《Time to say goodbye》击败对手、更以一首《洋葱》强势胜出,闯入杨坤队四强。在杨坤组4进1比赛中,平安以一首Queen乐队的《We Are The Champions》赢得在场99家媒体评审团认可,成为《中国好声音》唯一一名获得媒体全票通过的歌手。并于2012年9月30日,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盛典,荣获“天籁的回响”奖项。

  2012年11月4日,平安代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参加中央电视台《直通春晚》栏目。第一场亮相赛,平安高歌《青藏高原》。接下来的比赛,平安演唱了经典歌曲《天天想你》、《我》、《我用所有报答爱》、《悬崖》、《绒花》、《洋葱》、《彩虹》、《我爱你中国》、《追寻》、《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without you》等歌曲。最终平安以绝对优势胜出,从而夺得2013年直通春晚全国总冠军,同时顺利拿下了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入场券。

  2012年12月24日发布单曲《平安夜》(岁末圣诞系列单曲之一)。

  2013年2月9日,参加中央电视台2013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之后,参加了CCTV《面对面》“春晚新势力”及CCTV《天涯共此时》独家访谈。4月15日,发布代表平安自己摇滚风格的单曲《独唱》,收录于中国好声音学员首张合辑《梦开始的地方》。

  5月参加“巨星耀北京邓丽君60纪念演唱会”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高山青》。6月18日发布单曲《天蓝如海》。7月19日播出中央电视台唱吧消夏歌会,主持并演唱了《独唱》《山顶上的海》《天蓝如海》《飞得更高》《Dear Friend》等多首歌曲。2013年9月3日 参加2013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演唱主题曲《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2013年“十·一”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国庆特别调查《爱国让你想起什么》播出平安春晚演唱《我爱你中国》曲目及人物访问。上海艺术人文频道播出《青春上海——青年梦想分享会》第三期平安专题《平常心,你最珍贵 》,讲述平安的人生经历和音乐心路。

  同月,参加CCTV”光荣绽放“十大作曲家声乐作品音乐会,与吕薇合唱《西沙,我可爱的家乡》。11月8日,发布新专辑单曲《伸出手》。

  2013年11月起,在CCTV音乐频道开播的大型音乐歌唱类节目《寻找刘三姐》担任导师。12月参加CCTV音乐“光荣绽放·十大新锐歌手演唱会”及CCTV第14届中国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并与戴玉强合唱中国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主题曲《心的舞台》。12月16日发布歌曲《We'll Be There》(岁末圣诞系列之二)。12月19日发布歌曲《江南莲》(电影《江南爱情故事》主题曲)。

  12月31日 参加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新年音乐会 演唱 《我爱你中国》及中德双语版《野玫瑰》。

  2014年1月 发布全新数字专辑《城市的上空》,在2013与2014跨年之际,用音乐陪伴大家“一生一世”。2014年1月起,变身央广DJ,开始为期一年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时光电影院》的主持之旅。1月4日,参加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第五届加拿大华人春晚”,迈出走向国际的扎实步伐。1月10日 作为特邀嘉宾献唱2014年“道农会” 。

  2月14日情人节发布英文单曲《天使在欧洲》(CCTV《今乐坛》栏目《一次旅行一首歌》首期主题曲),“平氏”情歌温柔来袭。3月起,参加东方卫视播出的大型音乐节目《不朽之名曲》致敬经典,重新演绎了《请跟我来》,《滚滚红尘+闪亮的日子》,《刀剑如梦》,《我和我的祖国》,《牧歌》等名曲,获得李谷一、罗大佑等乐坛前辈的一致认可。

  2014年3月8日,参加2014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演唱《天下平安》。

  2014年3月31日,献唱电影《硬汉奶爸》主题曲《Baby》。4月5日,发布电影《特工艾米拉》主题曲《没有尽头的城市》MV。同月,参加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演唱《We are the Champions》。

  4月28日起,单曲《圆梦》MV陆续登陆各大音乐视频网站。2014年5月,献唱骆马湖音乐节,飙摇滚成为活动最大亮。5月8日,发布《生活启示录》的主题曲《爱到底》MV。5月18日,参加CCTV《我要上春晚》暑期特别节目并担任评委。5月29日,受邀作为特别嘉宾到温哥华参加加拿大心连心慈善演出。6月30日,发布军旅题材电视剧《神犬奇兵》主题曲《云淡风轻》MV。7月22日,献唱好莱坞3D动画电影《丛林之王》中文主题曲《Love Is True》,用声音全面“触电”。

  2014年8月,推出首张同名实体大碟《平安》,首创线上直播发布会,坚守梦想更突破自我,专辑中的主打歌《在舞台中间》MV也正式曝光。8月8日,参加“欢动北京”2014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8月11日,首张同名专辑《平安》全面上线。8月14日,好莱坞3D动画电影《丛林之王》中文主题曲《Love Is True》MV发布。8月16日,受邀参加由澳中文化友好协会和澳视传媒联合主办的首届“澳中文化周”演出盛典。

  8月25日,平安受邀与网游公司跨界合作,为网游《永恒世纪》演唱主题曲。8月28日,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Youth Olympic Games,YOG)闭幕式上献唱《中国名片》,并且这首歌由2014南京青奥会音乐总监卞留念老师亲自和声。

  2014年9月8日中秋节,参加CCTV经济频道播出的《消费主张》——歌声飘来家乡味,介绍上海本帮菜及川菜的特色菜品;参加CCTV音乐频道的《翰墨音缘》中秋特辑《月是故乡明》,与两岸四地的音乐家、书画家等艺术家“共赏金秋月,阖家大团圆”;《更上一层楼——2014中秋民族音乐会》

  ,献唱治愈系新歌《不远万里》,体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流行与经典的结合;《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的中秋特别节目,演唱《云淡风轻》,获选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人气王,并累计凭《Baby》、《云淡风轻》、《在舞台中间》,勇夺榜上榜历史上首位三冠王。9月30日 在央视音乐频道直播的《江山如画——国庆交响音乐会》上,平安与中国爱乐乐团现场合作,演唱了《我爱你塞北的雪》。

  2014年10月1日,在CCTV综艺频道国庆65周年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国庆65周年八小时电视直播节目上,平安不仅演唱了新专辑主打歌《在舞台中间》、参与节目互动,并且在节目最后压轴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全体主持人一起,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同日,在CCTV音乐频道民歌中国的国庆特别节目《放歌新中国》上,演唱《我爱你中国》。10月5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文艺》栏目播出了国庆期间专题节目《向经典致敬——歌唱祖国》,平安与《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曲的原唱叶佩英老师先后演唱了这首经典歌曲,致敬经典并传承经典。同日,CCTV音乐频道播出《民歌中国》特别节目《放歌新中国》,平安演唱经典歌曲《思念》。

  2014年10月1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河石剧院(River Rock Theatre)正式拉开了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Ping An Global Tour Concert)的大幕,献唱中外经典人气爆棚,被誉为舞台王者和“国民歌手”。

  2014年11月1日,长达3个月全国17站的《平安》同名专辑签售之旅正式收官,创同期发片歌手签售场次纪录。

  2014年11月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参加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献唱中超主题歌《超越》。

  2014年12月5日起,再次担任CCTV音乐频道推出的大型音乐励志真人秀《寻找刘三姐》第二季的评委。

  2014年12月13日,参加第八届无线音乐盛典,并成功凭借首张同名实体大碟中的大爱歌曲《天下平安》勇夺2014“年度最畅销十大金曲奖”。

  2014年12月21日起,参加大型电视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第二季,携手北大荒知青合唱团为了听障儿童放声歌唱,用音乐为听障儿童募集公益基金,“为了听障儿童,叫醒耳朵一起唱”。在《梦想星搭档》第二期中,平安凭借大气磅礴的《天地在我心》首次夺冠。2014年12月23日,发行单曲《一路去找》(岁末圣诞系列之三)。

  2014年12月28日参加2014“「雪碧」音碰音”颁奖盛典,获内地及香港地区“人气歌手奖”。

  2015年1月11日,在CCTV综合频道播出的《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四期节目中,平安携手北大荒知青组合,以一曲《我》,再次夺冠。

  2015年1月16日,参加被誉为“商界春晚”的道农会,与任志强、关志华、汪潮涌、陈宏一起演唱《敢问路在何方》。

  2015年1月19日,参加CCTV综合频道《谢天谢地你来啦》,上演“逃债”版《非诚勿扰》。

  2015年1月30日,首张同名实体大碟《平安》中的歌曲《不远万里》MV全网首发,这首歌同时作为“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众筹行动的主题曲,献给留守儿童以及他们的家人——离乡背井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人们。2月6日,亮相上海,助力第十五届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演唱《一路有你》、《圆梦》。

  2月14日,参加CCTV音乐频道《国际情歌大汇》,演唱《Hero》。

  2月15-16日,携手北大荒知青组合参加《梦想星搭档》第二季总决赛,在第二季《梦想星搭档》的舞台上,平安共参加十期节目,演唱了《我用所有报答爱》、《天地在我心》、《青苹果乐园》、《我》、 《敖包相会》、《我和我的祖国》、《龙的传人》、《刀剑如梦》、《我和你》、《时间都去哪儿了》、《我的未来不是梦》、《千万次的问》、《洋葱》、《小苹果》、《在银色的月光下》、 《冬天里的一把火》、《向天再借五百年》、《我爱你中国》、《怒放的生命》,共获得3400赞,筹集公益资金170万元,救助了17个听障儿童。

  2月18日(除夕),参加第二季《梦想星搭档》“叫醒耳朵一起唱”公益盛典,作为公益加油大使与撒贝宁及曾宝仪并肩主持梦想盛典,与齐豫合唱《天下有情人》,与北大荒知青组合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5年2月21日,远赴加拿大温哥华参加在奥芬剧院(The Orpheum Theatre)举办的“福满温诚——2015大温羊年春晚”演出,这是平安第四次到温哥华演出,一曲《我爱你中国》高亢嘹亮,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此外平安还演唱了《不远万里》、《洋葱》等经典曲目。

  2015年3月5日元宵节当晚,主持CCTV音乐频道直播的《星光璀璨——2015新民歌演唱会》。

  3月7日,在2015中超联赛开幕式开幕式献唱《我爱你中国》 。3月30日,参加东方风云榜年度盛典,获“年度公益歌手”奖。

  5月1日,参加CCTV音乐频道“光荣绽放——十大青年作曲家声乐作品音乐会”,演唱《你快回来》。

  5月11日,受邀出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平安校园”志愿者启动仪式,并被授予了“平安导师”称号。

  5月18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牵头主办的“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曲《青春传递》MV发布,该曲由大赛形象代言人平安演唱。5月28日,参与录制由芒果娱乐联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及中国禁毒基金会共同制作的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6月20日至7月19日,参加天津卫视原创体验式公益改造真人秀《老板变形记》节目,驻扎在四川乐山黑竹沟镇的彝族村寨——古井村,为了给当地村民赚取公益改造基金而尽心尽力。

  7月1日,参加央视音乐频道录制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献礼作品《2015“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歌会》走进兴义万峰林,与索朗旺姆及兴义当地儿童合唱团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唱《曙色》,与李思宇合唱《藤缠树》。7月5日,参加云南卫视大型明星户外竞技真人秀《士兵突击之勇者奇兵》,智取清风寨。

  7月16日,参加CCTV3《回声嘹亮》,演唱《IT'S MY LIFE》,《青春传递》。8月4日,在清华大学参加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欢动北京”2015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双语晚会开幕式,演唱歌曲《圆梦》和《青春传递》。

  8月25日,平安公益新曲《星星不眨眼》MV全网首发,平安亲赴青海玉树与藏族孩子们共同完成了这支MV。这首《星星不眨眼》是一首献给儿童的公益歌曲,也因此被选为“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的主题曲。

  8月8日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年度总决赛正式开启,平安与著名词作家、剧作家阎肃及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作为嘉宾评审亲临现场,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各位选手点评,帮助选手能够在民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8月30日江西卫视《超级歌单》第九期特别节目中,平安作为著名词作家、歌单发布人阎肃老师的得力战将一连献唱大胆改编的《灯光》和高难度的《延安颂》两首战时经典歌曲,得到了阎肃老师的赞许和肯定,最终平安演绎的这首《延安颂》成功入选超级歌单金曲专辑。

  9月12日携《星星不眨眼》参加CCTV音乐频道《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现场打榜,获得2015年9月第二周榜上榜周冠军。9月27日,平安与歌唱家李谷一老师压轴亮相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共同演绎晚会主题歌《海上明月》。2015年10月1日,参加CCTV1国庆《江山如画音乐会》,与陈小朵合唱《我爱你中国》。

  11月7日央视2015“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完美收官,在颁奖典礼上平安演唱了以“陪伴不孤单”为主题的歌曲《星星不眨眼》,现场屏幕配上以“父母养育与子女反哺”主题的沙画表演,让人感动不已。

  2015年11月29日,《共筑中国梦—“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演唱会》在央视新台址盛大举办,并在CCTV 综合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平安受邀出席演唱会,现场高歌一曲“中国梦”主题歌曲——《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讴歌中国梦想也凝聚中国力量,这首歌是此次演唱会中“人民之梦”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

  12月5日,平安参加了第九届音乐盛典咪咕汇,现场献唱《我》一展live实力,更以成名之初的经典曲目《洋葱》获得了“2015年度最畅销十大金曲”奖。

  2015年12月31日《启航2016—中央电视台跨年直播》由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综艺频道CCTV3同步直播,平安献唱了一首力量十足又温情励志的《你是我的眼》,在之后的央视音乐频道CCTV15的跨年活动中,平安演唱的曲目同样与“眼”有关,即2015新专辑《我》的第一主打歌《星星不眨眼》。2016年1月2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专题音乐会播出,平安演唱《乌镇之恋》。

  1月2日由东方卫视打造的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之星》播出第七期,平安首次踢馆亮相,凭借一首《流浪记》踢馆成功;第八、第九、第十期中分别演唱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你是这样的人》、《坏翅膀》和Dear Friend,获得了CRA中美联合评委会评委、两届格莱美年度最佳音乐制作人大奖获奖者Peter Asher及美国多次格莱美大奖提名者、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洛杉矶分会会长Mindi Abair的高度评价。

  2016年2月7日平安第二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与王紫凝共同演唱《小梦想 大梦想》。

  在2016年3月8日落幕的2016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上,平安作为压轴表演嘉宾霸气开唱《在舞台中间》和《我爱你中国》,澎湃激昂豪气万丈,使此次电影节得以完美落幕,也赢得台上台下一片掌声。

  2016年3月23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五国领导人与李克强总理进行会晤。会议前一晚即22日,平安与廖昌永、毛阿敏等前辈同行获邀出席迎宾晚会并倾情献艺,用欢乐的歌声欢迎贵宾们来华,平安的一曲柬埔寨语《金边》技惊四座,更赢得了来自柬埔寨贵宾的热烈反响。

  2016年6月5日,平安在洛杉矶成功举办了以“天籁的回响——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个人演唱会,同时为其2016世界巡回演唱会拉开了大幕。平安用歌声抚慰了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也获得了海外华人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同时也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社特派驻站记者莅临欣赏,平安的表现获得了在场媒体的高度评价;《在舞台中间》、《星星不眨眼》、《我》《云淡风轻》等专辑金曲先后响彻在洛城上空,还重新演绎了《牧歌》、《绒花》、《Dear Friend》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大气稳健的台风与多变的曲风、优质的唱功均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6月10日、11日上海中鹰·黑森林2016“夏之幻”流行音乐季《星星不眨眼》——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连开两场。此次演唱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森林音乐会,古典交响乐与自然的碰撞带给歌迷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平安以其极富个人魅力的实力演唱再次为现场歌迷带来了一场极致的音乐视听盛宴,超强的演唱水准和独特的舞台魅力,更是获得了现场观众以及在场媒体的一致好评。此次上海站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黄英和么红两位老师作为嘉宾,流行与美声的跨界合作惊喜不断。

  2016年6月20日,平安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重点大型歌唱类电视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在广西的录制工作,《寻找刘三姐》已经成功举办了3季,平安也从第一季起担任《寻找刘三姐》导师至今。

  6月24日平安参加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作为现场表演嘉宾献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和《多谢了》两首金曲助兴颁奖礼。

  6月27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我的祖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电影音乐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平安以《追寻》开场也成为整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

  8月5日、6日,平安连续在深圳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开唱,两场演出吸引近8000歌迷到场。因平安近日眼角发炎,不得不全程戴墨镜唱全场,很是敬业。

  8月28播出的《加油!向未来》节目中,平安和王迅担任嘉宾“彼此来电”,场面十分刺激,虽然节目中的实验一贯惊险,第一次来到节目的平安,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炫目的“闪电秀”。

  2016年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首日,由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于央视一套播出。平安出现在第三课《百折不挠》,他携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献唱了一首《映山红》,在现场掀起了一阵小高潮。

  2016年9月15日央视中秋晚会在古城西安隆重举行,平安与陈思思首度携手共同演唱了一首《天天月圆》来与海内外游子共贺佳节,唯美的歌声备受好评。

  10月5日,海外歌迷期待已久的2016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温哥华站《我和我的祖国》正式于温哥华列治文河石剧场震撼上演。此站的举办时间恰好安排在国庆佳节的第五日,主题正合时宜,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平安用专业的演唱实力和独特的舞台魅力深深感染了海外游子和广大歌迷。

  10月14日央视三套《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第五期精彩上演,此次节目组来到了钟灵毓秀的安徽。空灵歌者平安加入传承联盟,接力传承安徽非遗文化。平安搭档黄梅戏传承者,共同演绎了一首浓情蜜意的《梁山伯与朱丽叶》,充分展现了皖韵风情的民间经典。10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春举行,平安的一曲长春电影节主题曲《追寻》,将晚会带入高潮。

  11月4日平安现身四川成都川剧院博物馆,正式拜成都川剧院著名川剧演员、“变脸娃”康勇为师,学习川剧艺术及川剧变脸。这是继刘德华2000年向彭登怀学习川剧变脸之后,时隔16年后又一位歌手学习川剧变脸。而在平安的拜师仪式上,彭登怀这位变脸大师也亲临现场见证川剧界的这一艺术盛事。

  11月30日平安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应邀出席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在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的会场上,平安作为音乐界的代表出席盛会,与众多艺术界的泰斗交流互动。

  12月2日央视《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蓝色盛典迎来最后的巅峰之夜。平安曾在蓝色盛典中挑战陕北说书,演绎“方言摇滚”,在此次巅峰之夜中,他展现独特高音,与湖北峡江号子传承人带来了一曲经典老歌《天地在我心》。

  2017年1月7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平安携手霍尊献唱一曲《有梦有朋友》。

  2017年1月27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海分会场,平安与母亲共同登台唱响“家和万事兴”主题。平安为冬奥会演唱的作品《冰雪彩虹》此次也被央视春晚选中作为春晚哈尔滨分会场的表演曲目。

[主要作品]

  演唱会记录

  举办时间 演唱会名称 总场次

  2016年10月5日 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温哥华站 1

  2016年8月5、6日 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深圳站 2

  2016年6月10、11日  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 2

  2016年6月5日 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洛杉矶站 1

  2015年9月5日 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2014年10月14日 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加拿大站  (Ping An Global Tour Concert)

  2009年9月15日 “上海的声音”平安个人演唱会 1

  2007年12月29日 平安·夜 1

  2007年2月22日 平安“上海一夜”个人专场 1

  音乐作品:

  热门歌曲

  01. 洋葱

  02. 我爱你中国

  03. 不要告别+Time to say goodbye

  04. 舞出我人生

  05. 天蓝如海

  06. 欢颜

  07. We Are The Champions

  08. 我爱你中国

  09. 悬崖

  10. 追寻

  11. 洋葱

  12. 天天想你

  专辑

  我  2015

  平安  2014

  城市的上空  2014

  夜·回家  2006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心动的人 (词:苟庆,平安 曲:JEONG,SEOK WEON) 2016-12-19

  小梦想 大梦想 (词:梁芒 曲:方珲 (2016央视春晚歌曲)) 2016-02-07

  冰雪彩虹 (词:二水 曲:杨炅翰 “全国大众冰雪季”主题曲) 2015-12-24

  逆风飞翔 (词:杨小丢,陈秀珠 曲:杨艺 校园骑行公益项目 “骑迹”2) 2015-11-10

  为你 (词:陈曦 曲:董冬冬) 2015-11-03

  星星不眨眼 (词曲:杨炅翰 “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的主题曲) 2015-08-21

  海上升明月 (与李谷一老师合唱 中秋《海上升明月》主题曲) 2015-08-02

  梦想·家 (词曲:林二汶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主题曲) 2015-07-30

  青春传递 (共青团中央2014“向上·向善”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主题歌) 2015-05-04

  一路去找 (词、曲:孙卓群 2014年平安夜单曲) 2014-12-23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7-01-28 东方卫视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7春节大联欢,携手霍尊演唱《有梦有朋友》

  2017-01-27 CCTV1、3、4、7、14 201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海分会场,演唱《家的味道》

  2016-10-14 CCTV3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 演唱《梁山伯与朱丽叶》

  2016-09-15 CCTV1、CCTV3、CCTV4 《2016央视中秋晚会》 与陈思思合唱《天天月圆》

  2016-09-01 CCTV1 《开学第一课》 与将军后代合唱团合唱《映山红》

  2016-08-28 CCTV1 《加油!向未来》 节目中与王迅玩“电”

  2016-07-02 CCTV6 《我的祖国》 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电影音乐会 演唱 《追寻》

  2016-05-28 CCTV4 《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 聂耳篇 演唱《万岁中国》

  2016-02-14 北京卫视 《爱 让我们回家》 演唱《不远万里》

  2016-02-11 天津卫视 《天津卫视2016春晚》 演唱 《每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2016-02-10 CCTV7 《乡村大世界》——2016农民新春联欢会 演唱 《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2016-02-08 CCTV3 《过年七天乐 演唱《洋葱》

  2016-02-06 CCTV15 《音乐优等生》2016年第一季 担任评委, 独唱《星星不眨眼》 、和太阳班的孩子们合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2016-01-03 CCTV7 《为你点赞 欢聚澄迈》 演唱《我爱你中国》《星星不眨眼》

  2016-01-02 CCTV3 、 CCTV4 《记住乡愁-专题音乐会》 演唱《乌镇之恋》

  2016-01-02 东方卫视 《中国之星》 第七期 演唱《流浪记》

  第八期 演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第九期 演唱《你是这样的人》

  第十期 演唱《坏翅膀》、Dear Friend

  2015-12-31 CCTV15 《乐进新年-2016跨年特别节目》 演唱《星星不眨眼》

  2015-12-31 CCTV1、CCTV3 《启航2016》央视跨年大型直播活动 演唱《你是我的眼》

  2015-12-30 CCTV3 《非常星发布》- 李谷一专场 与李谷一老师合唱《海上生明月》

  2015-12-30 CCTV15 《中国梦新歌展播》 CCTV15 《中国梦新歌展播》

  2015-12-25 CCTV2 《回家吃饭》 (下) 担任嘉宾

  2015-12-24 CCTV2 《回家吃饭》 (上) 担任嘉宾

  2015-12-24 CCTV5 《城市之间》国际版 (下) 作为嘉宾与队员合力完成游戏,并献唱一首《我爱你中国》

  2015-12-24 上海娱乐频道 《36.7℃明星听诊会之年末好声音》 任主要嘉宾,并献唱一首《我爱你中国》

  2015-12-12 CCTV3 “心连心”艺术团赴福建莆田慰问演出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5-12-10 CCTV5 《城市之间》国际版第十期 作为嘉宾与队员合力完成游戏,并献唱一首《一路有你》

  2015-11-29 CCTV1 《共筑中国梦—“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演唱会》 演唱《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2015-11-21 CCTV3 “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慰问演出 演唱《追寻》

  2015-11-07 CCTV1 2015“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演唱《星星不眨眼》

  2015-10-25 CCTV15 《争奇斗艳第三季》首场比赛 担任评委并演唱《星星不眨眼》、《牧歌》

  2015-10-24 CCTV15 《纵情歌唱 平安“时光.我”演唱会》 演唱《我爱你中国》、《星星不眨眼》、《坏翅膀》等

  2015-10-01 2015中央电视台国庆音乐会 与陈小朵合唱《我爱你中国》

  2015-09-30 CCTV4 《中国文艺 祝福祖国3》 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5-09-27 2015中央电视台CCTV1中秋晚会 与李谷一合唱《海上明月》

  2015-09-27 CCTV4 《中国文艺——传奇中国节》 直通秋晚明星访谈 平安 张碧晨

  2015-09-23 CCTV4 《中国文艺——歌声唱得月儿圆》 与李谷一老师合唱《海上明月》

  2015-07-16 CCTV3《回声嘹亮》 演唱《IT'S MY LIFE》,《青春传递》

  2015-07-12 天津卫视《老板变形记》 参与四川乐山黑竹沟镇的彝族村寨古井村改造,为当地村民赚取公益改造基金

  2015-07-05 云南卫视《士兵突击之勇者奇兵》 当期嘉宾,智取清风寨

  2015-07-05 天津卫视《老板变形记》 参与四川乐山黑竹沟镇的彝族村寨古井村改造,为当地村民赚取公益改造基金

  2015-07-01 CCTV1、CCTV15《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曙色》、《藤缠树》

  2015-06-27 天津卫视《老板变形记》 参与四川乐山黑竹沟镇的彝族村寨古井村改造,为当地村民赚取公益改造基金

  2015-06-20 天津卫视《老板变形记》 参与四川乐山黑竹沟镇的彝族村寨古井村改造,为当地村民赚取公益改造基金

  2015-06-19 北京卫视《卫健音乐时光》 嘉宾,演唱《勇敢一点》

  2015-05-04 CCTV《一起音乐吧》 演唱《黄河颂》《黄河大合唱》

  2015-05-01 CCTV15 《光荣绽放十大青年作曲家声乐作品音乐会》 演唱《你快回来》

  2015-04-17 《CCTV音乐厅》纵情歌唱系列 平安演唱会 演唱《我爱你中国》、《独唱》、《北京一夜》等歌曲

  2015-04-15 CCTV3综艺频道《非常6+1》特别节目《非常星发布》 演唱《在舞台中间》、《云淡风轻》等

  2015-04-05 CCTV15《乐动青山》清明民族音乐会 演唱《天天想你》

  2015-03-05 CCTV音乐频道《星光璀璨——2015新民歌演唱会》 主持

  2015-02-24 天津卫视《藏龙卧虎》 嘉宾,演唱《不远万里》

  2015-02-19 CCTV3综艺频道《过年七天乐》 ----

  2015-02-19 东方卫视《2015上海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 ----

  2015-02-18 CCTV综合频道第二季《梦想星搭档》梦想盛典 与撒贝宁及曾宝仪共同主持,与齐豫合唱《天下有情人》,与北大荒知青组合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5-02-16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十期总决赛(下) 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我爱你中国》、《怒放的生命》

  2015-02-15 2015大型文化盛典《魅力东方》文艺晚会 与白雪合唱由云剑作词、张友殿作曲的《捧出一片爱》

  2015-02-15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九期总决赛(上) 演唱《在银色的月光下》

  2015-02-08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八期 演唱《千万次的问》,与茜拉PK演唱歌曲《洋葱》

  2015-02-01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七期 演唱《我和你》

  2015-01-25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六期 演唱《刀剑如梦》

  2015-01-19 CCTV综合频道《谢天谢地你来啦》 上演“逃债”版《非诚勿扰》

  2015-01-18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五期 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5-01-11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四期 演唱《我》,获本场第一名

  2015-01-02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三期 演唱《青苹果乐园》

  2015-01-01 辽宁卫视元旦晚会 演唱《在舞台中间》、《云淡风轻》

  2014-12-26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二期 演唱《天地在我心》,获本场第一名

  2014-12-21 CCTV综合频道《梦想星搭档》第二季第一期 演唱《我用所有报答爱》,用歌声为听障儿童募集公益基金

  2014-12-20 CCTV《寻找刘三姐》六强晋级赛 与魏佳艺合唱《在水一方》、与张桢子合唱《牧歌》

  2014-12-13 CCTV《寻找刘三姐》十强晋级赛 与本组学员共同表演音乐剧《设计室》

  2014-12-09 北京市纪委 《廉洁颂——北京市反腐倡廉文艺作品大赛汇演》 演唱《你是这样的人》

  2014-12-05 CCTV《寻找刘三姐》 担任评委 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2014-11-30 浙江卫视《星星的密室》 嘉宾

  2014-11-22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年爱迪生》总决赛 担任梦想导师

  2014-11-18 CCTV《民歌中国》 演唱《在舞台中间》

  2014-11-15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年爱迪生》 担任梦想导师

  2014-11-14 CCTV《中国正在听》 演唱《回家》

  2014-11-08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年爱迪生》 担任梦想导师

  2014-11-06 CCTV《中超联赛年度颁奖》 演唱《超越》

  2014-10-25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年爱迪生》 担任梦想导师

  2014-10-23 CCTV《“心连心”艺术团赴河北沧州慰问演出》 演唱《圆梦》

  2014-10-18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年爱迪生》 担任梦想导师

  2014-10-16 CCTV《天天把歌唱》 演唱《云淡风轻》

  2014-10-11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少年爱迪生》 担任梦想导师

  2014-10-06 CCTV《民歌中国》国庆特别节目《放歌新中国》 演唱《藤缠树》

  2014-10-05 CCTV《民歌中国》国庆特别节目《放歌新中国》 演唱《思念》

  2014-10-05 CCTV《中国文艺》向经典致敬——歌唱祖国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10-01 CCTV《民歌中国》国庆特别节目《放歌新中国》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10-01 CCTV3《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特别节目 演唱《在舞台中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4-09-30 CCTV《江山如画 2014国庆音乐会》 演唱《我爱你塞北的雪》

  2014-09-26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 嘉宾

  2014-09-13 东方卫视《陈蓉博客》 专访

  2014-09-13 CCTV《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 演唱《在舞台中间》

  2014-09-08 CCTV《翰墨音缘》 演唱《不远万里》

  2014-09-08 CCTV《更上一层楼-2014中秋民族音乐会》 演唱《不远万里》

  2014-09-08 CCTV《消费主张》--歌声飘来家乡味 嘉宾主持

  2014-09-08 CCTV《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中秋演唱会 演唱《云淡风轻》、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4-09-03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 嘉宾

  2014-08-28 南京2014青奥会闭幕式 演唱《中国名片》

  2014-08-23 CCTV《音乐优等生》 担任评委 演唱《云淡风轻》、《圆梦》

  2014-08-21 CCTV《音乐优等生》 担任评委

  2014-08-21 CCTV《“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广安慰问演出》 演唱《YOU RAISE ME UP》

  2014-08-12 CCTV《天天把歌唱》 演唱《洋葱》

  2014-08-08 CCTV5《谁是球王》 在舞台中间

  2014-08-08 “欢动北京”2013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 演唱《云淡风轻》、《圆梦》、《我爱你中国》

  2014-08-07 CCTV 《好山好水好四川》 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广安,参加纪念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慰问演出,演唱《You Raise Me Up》

  2014-08-02 CCTV15《七夕星光璀璨--中国情歌大汇》 演唱《你是我的眼》

  2014-08-02 CCTV15《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 演唱《云淡风轻》

  2014-07-20 CCTV3《我要上春晚》 担任评委,演唱《洋葱》、《圆梦》

  2014-07-15 SMG《疯狂电视台2之选秀风云》发布会 ----

  2014-07-11 CCTV5《豪门盛宴》 演唱《WE ARE THE CHAMPIONS》、《云淡风轻》

  2014-06-30 CCTV《2014星光璀璨新民歌第二季演唱会》 演唱《追寻》《牧歌》

  2014-06-28 CCTV《乡村大世界》蓝天下的希望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06-19 CCTV《2014“禁毒之战”晚会》 演唱《洋葱》

  2014-06-18 《老黄Go Party》 跟黄健翔一起畅聊世界杯足球比赛

  2014-05-31 CCTV《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 演唱《圆梦》、《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2014-05-18 CCTV《我要上春晚》暑期特别节目 担任评委

  2014-05-14 上海新闻频道《超级家长会》六一特别节目《萌动上海,创想未来》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超级家长会》六一特别节目《萌动上海,创想未来》上海青少年歌曲创作大赛 梦想导师

  2014-05-04 上海艺术人文频道《文化主题之夜》平安《圆梦》音乐路 人物专题

  2014-04-13 《音乐风云榜》盛典 演唱《WE ARE THE CHAMPIONS》

  2014-04-12 CCTV《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第四期 演唱《Baby》、《白桦林》

  2014-04-07 CCTV体育频道《谁是球王》总决赛 演唱《圆梦》

  2014-03-22 CCTV《谁是球王》西南赛区总决赛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03-22 CCTV《谁是球王》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03-02 CCTV14《大手牵小手-月亮梦我的梦》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03-01 东方卫视大型音乐励志节目《不朽之名曲》 在五期节目中分别演唱了《请跟我来》,《滚滚红尘+闪亮的日子》,《刀剑如梦》,《我和我的祖国》,《牧歌》五首歌曲

  2014-02-14 CCTV 2013星光璀璨中国情歌大汇 演唱《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藤缠树》

  2014-02-14 CCTV音乐频道《国际情歌大汇》 演唱《Hero》

  2014-02-08 CCTV《阳光大道》回家过年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4-01-20 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我和梦想面对面—2014荧屏冬令营》 梦想辅导员

  2014-01-04 加拿大温哥华参加“第五届加拿大华人春晚” 演唱《我爱你中国》、《洋葱》

  2013-12-23 上海“我的中国梦”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音乐会 演唱《圆梦》

  2013-12-12 CCTV 第十四届中国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 与戴玉强合唱《心的舞台》

  2013-12-05 CCTV“光荣绽放·十大新锐歌手演唱会” 演唱《伸出手》、《洋葱》、《天蓝如海》

  2013-11-30 CCTV《寻找刘三姐》歌唱节目 担任评委 演唱开场曲《心想唱歌就唱歌》

  八强晋级赛演唱开场曲《飞得更高》

  四强晋级赛与玛嘉加朵合唱《小河淌水》

  四强晋级赛与刘硕合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决赛与李谷一合唱《绒花》

  决赛合唱结束曲《山歌好比春江水》

  平安组学员玛嘉加朵获冠军,刘硕获季军

  2013-11-24 CCTV《超级减肥王》 演唱《海阔天空》

  2013-11-16 CCTV《直通春晚》首秀 嘉宾,并与李谷一合作《绒花》

  2013-11-11 江苏卫视《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公益节目 演唱《洋葱》

  2013-11-06 第八届中国浙江电视观众节主题晚会 演唱《谁是最美的人》

  2013-11-04 CCTV”光荣绽放“十大作曲家声乐作品音乐会 与吕薇合唱《西沙,我可爱的家乡》

  2013-10-30 CCTV《星光璀璨-2013新民歌演唱会第四季》 演唱《独唱》《悬崖》

  2013-10-23 浙江卫视《星星知我心》 亲子类真人秀

  2013-10-03 上海艺术人文频道《青春上海》 成功励志类主题演讲

  2013-10-02 CCTV《新闻联播》 【走基层·百姓心声】国庆特别调查:爱国 让你想起什么

  2013-10-01 CCTV 《2013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3-09-19 2013年BTV中秋晚会 演唱《彩虹》

  2013-09-07 上海ICS《访客陈蕾》 独家专访

  2013-09-03 广西卫视 ”大地飞歌“·2013第十五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演唱《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

  2013-08-24 CCTV《中华情》青春跃动 演唱《洋葱》《天蓝如海》

  2013-08-03 CCTV《中华情》七夕鹊桥汇 演唱《爱很简单》

  2013-07-19 CCTV《唱吧 消夏歌会》 演唱《我爱你中国》《独唱》《山顶上的海》《Dear Friend》《洋葱》《天蓝如海》  合唱《爱很简单+新不了情+可惜不是你》

  2013-07-12 CCTV2财经频道《中国创业榜样启动仪式》大型公益活动 演唱《天蓝如海》

  2013-07-12 青海卫视《时尚健康》 ----

  2013-07-05 CCTV《2013星光璀璨 新民歌演唱会第三季》 演唱《北京一夜》《爱很简单》《飞得更高》

  2013-06-30 CCTV《舞出我人生》 演唱《洋葱》

  2013-06-23 CCTV《舞出我人生》八进六 开场舞 黄豆豆/ 平安演唱《我爱你中国》《欢颜》清唱《爱很简单》 《我愿意》

  2013-06-02 CCTV《我要上春晚》 嘉宾评委,演唱开场曲《我要上春晚》

  2013-05-19 巨星耀北京邓丽君60纪念演唱会 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高山青》

  2013-05-19 CCTV《舞出我人生》 演唱主题歌《舞出我人生》

  2013-05-04 CCTV《一起音乐吧》 演唱《我爱你中国》《大女人》 合唱《爱的初体验》

  2013-04-22 CCTV赈灾MV《让世界充满爱》 CCTV3综艺频道首播、CCTV1综合频道、CCTV4国际频道及CCTV13新闻频道随后相继播出

  2013-04-14 《舞出我人生》首期节目 演唱主题曲《舞出我人生》

  2013-03-14 BTV《全景对话》——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下) 演唱《洋葱》 《天天想你》 合唱《飞得更高》

  2013-03-10 BTV《一起唱吧》 演唱《天天想你》《青藏高原》 合唱《美丽的神话》

  2013-03-06 BTV《全景对话》——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上) 演唱《我爱你中国》 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2013-03-05 CCTV《天涯共此时》:平安 从选秀中走来 独家访谈,演唱《你是我的眼》《绒花》

  2013-02-17 CCTV新闻频道《面对面》:春晚新势力 独家访谈

  2013-02-11 CCTV《我上春晚了》 春晚系列节目

  2013-02-10 CCTV《新春歌会》 演唱《福满天下》

  2013-02-10 CCTV《2013年新民歌演唱会第一季》 演唱《洋葱》《天天想你》《我爱你中国》

  2013-02-09 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3-02-08 CCTV1《焦点访谈》蛇年春晚来了 ----

  2013-02-07 2013年陕西卫视春晚 演唱《福满天下》

  2013-02-06 “笑在天津“2013天津卫视新春文艺晚会 演唱《绒花》《洋葱》合唱《相亲相爱》

  2013-01-29 2013年首都政法综治系统春节联欢晚会 演唱完整版《我爱你中国》

  2013-01-27 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 与刘伟演唱主题歌《梦想的符号》

  2013-01-20 “浙江骄傲——谁是最美的人”颁奖晚会 演唱《谁是最美的人》

  2012-12-31 浙江卫视澳门跨年晚会 合唱《梦想天空分外蓝》 与周立波合唱《我爱你中国》《We Are The Champions》

  2012-12-30 河北卫视/ 《好人好梦》节目 演唱《你是我的眼》

  2012-11-18 上海第一财经《波士堂》 演唱《你是我的眼》、《Rolling/ in the deep》

  2012-10-20 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 ----

  2012-10-1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不眠夜》 直播专访

  2012-10-16 BTV超级访问 演唱《洋葱》、《青苹果乐园》

  2012-10-15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红歌唱响” 演唱《我爱你中国》

  2012-10-14 浙江卫视《舞动好声音》 ----

  2012-09-30 “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 与黄英合唱《我爱你中国》

  2015-11-15 CCTV4 中国文艺《我的秋晚故事》(下) 接受釆访,并与主持人孟盛楠合唱《海上生明月》

  2015-09-28 CCTV15 《新民歌演唱会》第三季 担任主持并演唱《天地在我心》,与王雅洁合唱《美丽中国》

  2016-02-21 CCTV1 《2016梦想公益盛典》 独唱《天天想你》, 与 齐豫、容祖儿合唱 《相亲相爱》

[获奖记录]

  重要社会荣誉

  ▪ 2016-04 获得“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周冠军 《小梦想大梦想》 (获奖)

  ▪ 2016-03 东方风云榜 获“年度公益歌手”奖,歌曲《梦想家》获“年度公益歌曲” 歌曲《梦想家》 (获奖)

  ▪ 2015-09 获得“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周冠军 歌曲《星星不眨眼》 (获奖)

  ▪ 2015 岷江音乐排行榜2014年度内地十大专辑 平安同名专辑《平安》 (获奖)

  ▪ 2015 岷江音乐排行榜2014年度最佳人气歌手 平安 (获奖)

  ▪ 2015 岷江音乐排行榜2014年度内地十大金曲 歌曲《在舞台中间》 (获奖)

  ▪ 2015 第22届 东方风云榜 年度公益歌手 (获奖)

  ▪ 2015 岷江音乐排行榜2014年度十大影视金曲 歌曲《云淡风轻》 (获奖)

  ▪ 2014 第14届 中国校园文艺榜中榜年度最受青少年喜爱男歌手 (获奖)

  ▪ 2014 获得“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周冠军 歌曲《云淡风轻》 (获奖)

  ▪ 2014 获得“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周冠军 歌曲《在舞台中间》 (获奖)

  ▪ 2014 获得“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周冠军 歌曲《Baby》 (获奖)

  ▪ 2014 世界杯最璀璨明星奖 (获奖)

  ▪ 2014 “「雪碧」音碰音”颁奖盛典 获内地“人气歌手奖” (获奖)

  ▪ 2014 第8届无线音乐盛典“年度最畅销十大金曲奖” 歌曲《天下平安》 (获奖)

  ▪ 2013 “时尚先生”十周年庆典获得“时尚先生年度最具潜力歌手奖“ (获奖)

  ▪ 2013 “2013北京榜样颁奖礼”获得“轻奢风尚偶像奖” (获奖)

  ▪ 2013 “风尚志”七周年颁奖盛典获得“风尚中国美年度最具人气明星”奖 (获奖)

  ▪ 2013 第17届 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获得“最受欢迎好声音”奖 (获奖)

  ▪ 2012 直通春晚荣获全国总冠军 (获奖)

  ▪ 2012 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盛典获得“天籁之声”奖项 (获奖)

  ▪ 2011 轩尼诗“音乐无界、我的梦想、海阔天空”3强 (获奖)

  ▪ 2011 我最响亮 冠军 (获奖)

  ▪ 2007 湖南卫视快乐男生济南10强 (获奖)

  ▪ 2006 彩铃创作先锋大赛全国五强 (获奖)

  ▪ 2005 MTV海飞丝新声赛上海赛区最佳乐队组合奖 (获奖)

  ▪ 2005 好乐的“男人海洋”组合大赛上海赛区银奖 (获奖)

  ▪ 2005 湖南卫视全国PUB歌手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获奖)

  ▪ 2005 MTV海飞丝新声赛全国赛区季军 (获奖)

  ▪ 2005 Channel [V]雀巢飘蓝最佳组合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获奖)

  ▪ 2005 Channel [V]雀巢飘蓝最佳组合大赛全国赛区总冠军 (获奖)

  ▪ 2005 中国移动首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上海赛区第一名 (获奖)

  ▪ 2005 东方电视台第一届E曲成名网络歌唱大赛总冠军及最佳表现力奖 (获奖)

  ▪ 2005 湖南卫视“念慈庵”好声音歌手大胜战全国总决赛亚军 (获奖)

  ▪ 2004 上海“梦菲斯”PUB乐队选秀赛最佳歌曲改编奖 (获奖)

  ▪ 2004 亚洲音乐节亚洲新人歌手大赛上海赛区季军,上海赛区最具潜质奖 (获奖)

  ▪ 2004 湖南卫视全国PUB歌手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获奖)

  ▪ 2004 第三届康师傅冰红茶冰力先锋乐队选拔赛上海赛区冠军 (获奖)

  ▪ 2003 上海电视台“五星奖”大擂台乐队组合年度总冠军 (获奖)

  ▪ 2003 湖南卫视全国PUB歌手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获奖)

  ▪ 2001 白丽杯上海市高校木吉他民谣歌手大赛一等奖并荣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白丽音乐万花筒”节目组特约歌手 (获奖)

  ▪2015-12 第九届音乐盛典咪咕汇“年度最畅销十大金曲奖” 歌曲《洋葱》 (获奖)

[社会活动]

  文化交流

  2013年12月31日,平安参加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新年音乐会,演唱 《我爱你中国》及中德双语版《野玫瑰》

  2014年1月,平安受到加拿大温哥华春晚剧组和中加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邀请,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参加第五届华人春晚,演唱了经典成名曲《我爱你中国》和《洋葱》两首歌曲。

  2014年2月,平安再次登上海外舞台,远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全球华人领袖的联欢晚会,演唱《伸出手》、《洋葱》、《北京一夜》等歌曲,将中国风唱到大洋彼岸,也为当地的华侨同胞们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

  2014年5月,平安接受加拿大“心连心”慈善组织邀请,参加5月2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河石剧院举行的第八届“心连心”慈善晚宴,并演唱歌曲,该组织所筹款项均用于在中国贫困地区扶助教育专案。

  2014年8月16日,受邀参加由澳中文化友好协会和澳视传媒联合主办的首届“澳中文化周”演出盛典。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与韩磊等演艺界人士共同登台表演,促进当代中国流行文化贴近澳大利亚观众,为悉尼的冬日增添一股和煦迷人而浓香馥郁的”中国流行风”。

  2014年10月1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河石剧院(River Rock Theatre)正式拉开了平安世界巡回演唱会(Ping An Global Tour Concert)的大幕,献唱多首中外经典人气爆棚,从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地不远万里专程飞来的歌迷与加拿大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一起,共同聆听来自平安的天籁之声,多首中英文经典歌曲将演唱会数次推向高潮,被誉为舞台王者和“国民歌手”。

  2015年2月21日,远赴加拿大温哥华参加在奥芬剧院(The Orpheum Theatre)举办的“福满温诚——2015大温羊年春晚”演出,这是平安第四次到温哥华演出,一曲《我爱你中国》高亢嘹亮,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此外平安还演唱了《不远万里》、《洋葱》等经典曲目。

  2016年2月22日元宵节,平安盛装现身“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6洛杉矶新春文艺晚会,一连献唱《不远万里》、《我爱你中国》两首经典金曲,引爆现场气氛,并在热情观众的呼声中返场加唱《洋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以高水平的艺术规格得到海外华人华侨以及各国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可及赞誉,颇具世界影响力。

  2016年9月25日,平安受邀助阵平塘国际天文科学文化园,与其他嘉宾一同见证 “天眼”开启这一重要时刻。当天的晚会现场,平安为观众带来了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追寻》与《 我爱你中国》 ,观众好评不断。

  奥运体育

  2014年3月8日,平安参加2014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演唱《天下平安》,为在昆明遇难的逝者祈祷,也为即将揭幕的中超联赛祈福,愿中超所有的参与者、支持者、关注者,愿全天下的中国人幸福、平安!

  2014年4月7日,平安亮相CCTV1和CCTV5并机直播的《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全国总决赛赛场,并以明星嘉宾的身份献唱歌曲《圆梦》。

  2014年6月17日,变身世界杯明星评论员,与前国脚郝海东做客黄健翔主持的足球节目《老黄够趴体》点评德国葡萄牙大战。

  2014年7月11日,歌手平安应邀做客央视《豪门盛宴》,现场平安不仅演唱了皇后乐队的经典歌曲《We Are The Champions》为世界杯加油,更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自己全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歌《云淡风轻》。与此同时,为了能够为贫困儿童募捐到更多更好的运动器材,平安甘心做球靶,两度从高处摔下,令人对其爱心大加称赞。2014年7月19日,在京举行的世界杯群星主题派对上,获颁“世界杯最璀璨明星奖”。

  2014年8月8日,参加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全民健身出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活动暨“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的启动仪式,献唱《在舞台中间》。

  2014年8月28日,平安在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Youth Olympic Games,YOG)闭幕式上献唱《中国名片》,献给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并且这首歌由2014南京青奥会音乐总监卞留念老师亲自和声。青奥会闭幕式以“绽放青春”为主题,平安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气质恰与此相契合,其日益精湛的唱功、大气稳健的台风、感染力十足的舞台表现力再次得到了印证。同时,平安积极、正面、励志的正能量形象也得到了南京青奥会组委会的青睐,因此获邀在青奥会闭幕式上献唱《中国名片》。

  2014年11月6日,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平安献唱中超主题歌《超越》。

  2015年3月7日,2015中超联赛开幕式在浙江黄龙体育场开幕,中国平安公益大使歌手平安献唱《我爱你中国》。11月10日,2015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平安为本次颁奖礼助阵一曲《逆风飞翔》。

  2015年12月16日晚,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首都体育馆盛大开幕,这是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正式进入筹备阶段后大众冰雪运动向纵深推进的标志性开端,平安受邀参加开幕启动仪式,一起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并与中国花样滑冰名将伉俪申雪、赵宏博,以及音乐人刘卓一同登台献唱活动主题曲《冰雪彩虹》,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2016年3月6日,平安盛装出席 2016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五万人体育场激情唱响中超主题曲《超越》,激情万丈霸气十足,瞬间点燃了现场数万歌迷的热情,这已经是平安连续第三年站在中超开幕式的舞台上。

  2016年5月10日平安空降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倾情助阵中国与澳大利亚国际男篮对抗赛,献唱其经典名曲《在舞台中间》和《我爱你中国》,用歌声为2016年中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加油助威。

  慈善公益

  2012年9月MusicRadio “我要上学 爱在1200助学行动” 爱心大使。

  2012年11月上海虹桥火车站举办了快闪活动,为即将远行的旅客送上祝福和歌声《常回家看看》,平安作为上海著名歌手,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2013年1月16日参加由中国第一时尚周刊《风尚志》杂志发起组织的“第三届风尚BA大选”在上海举行了大型颁奖盛典活动,本次盛典举行了慈善拍卖,拍卖所得都捐给嫣然天使基金帮助唇腭裂儿童。

  2013年1月20日为《最美浙江人2012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献唱主题曲《谁是最美的人》;之后并为其拍摄宣传MV。

  2013年4月21日世界地球日前夕,福建松溪启动“保护母亲河-万亩平安林”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平安以“中国平安服务大使”的身份莅临现场,系上绿丝带,为“低碳100”活动献歌。

  2013年4月22日参与CCTV-3为雅安地震特别制作的温情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的录制。

  2013年5月19日 "追梦·巨星耀北京邓丽君60纪念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平安献歌三首,分别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愿人长久》、《高山青》。除平安外,王菲、羽泉、萧敬腾等12位歌手悉数登场献唱,所有歌手均无偿出演,演出收益全部捐献用于慈善事业。

  2013年5月25日于广州参加“平安励志计划低碳健康跑”活动,并献唱歌曲《追寻》。

  2013年5月27日作为助拍嘉宾参加了嫣然天使基金在嫣然天使基金在香港举行的晚宴,助拍李嫣李嫣小朋友亲手画的熊猫磁盘,并成功助拍了100万港币。

  2013年6月29日以中国平安服务大使的身份参加在重庆举办的 “爱与责任 缘聚平安”大型公益演唱会。

  2013年7月6日CCTV财经·精彩在沃“中国创业榜样”公益活动。

  2013年9月24日作为特别嘉宾参加在上海举办的“2013中西明星慈善赛,上海老克勒队Vs皇马元老队”。

  2013年9月29日公益赛事“2013壹基金慈善明星赛”正式开战,平安首次参加,并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2013年10月10日歌手平安专程赶赴内蒙古大兴安岭边境的根河市金河镇平安希望小学,为当地的儿童支教。平安希望可以让留守儿童获得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和鼓舞。

  2013年10月17日平安加入“免费午餐”微薄益起来活动。

  2013年11月1日参加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与欧兰特企业精英俱乐部共同举办的“2013母婴平安———欧兰特之夜”感恩晚会。

  2013年11月3日爱回家 助学行动 济南站爱心路演

  2014年1月7日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公益活动”平安伴晚年”走进月坛街道社区活动,并被授予“温暖大使”称号

  2014年4月10日以公益推广大使的身份,前往安徽省长丰县陶楼乡和朱巷镇的两所希望小学,探访那里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带去了社区公益组织编织的毛衣800套,以及篮球和1000余套图书。

  2014年4月23日,启动“保护母亲河-万亩平安林”活动,助力“低碳100:”公益活动,践行绿色公益,播种万亩平安林。作为“中国平安服务大使”的歌手平安与中国平安一起,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正式启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国平安2014万亩平安林”项目。

  2014年4月28日参加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MCG之夜·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 中国时尚20年 功勋人物颁奖盛典”,并被授予“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公益推广大使”称号。

  2014年6月1日前往云南省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看望小朋友们,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六一儿童节”祝福。

  2014年6月19日参加公安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禁毒基金会会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公益特别节目《禁毒之战2014》的录制,为禁毒公益事业加油助威。

  2014年8月7日,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四川广安小平同志故里,参加为纪念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慰问演出——《好山好水好四川》,平安演唱了《You Raise Me Up》(中文译名《你鼓励了我》)。

  2014年10月18日,“爱胃月”公益活动在北京蓝色港湾举行,平安亮相并接受了“爱胃大使”荣誉证书。此外,本届爱胃月(第五届)恰逢“北京马拉松”开赛之际,平安还现场打起了发令枪,宣布爱胃迷你马拉松正式起跑。

  2014年10月30日,担任“爱胃荣誉大使”后,平安日前拍摄的公益宣传片《1+1传递爱》火热出炉,为了传达“你我1+1,依次将关爱传递”的公益概念,平安在宣传片中频繁出入于图书馆、个人音乐室、餐厅、体育馆之间,或西装革履或简约随性或运动休闲,将保护视力、健康饮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理念一一传递出去,且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形成了一呼百应的可喜局面。最后在公园中,平安重新做回自己,手拿吉他弹唱新专辑主打歌《在舞台中间》,尽情展现“爱音乐、快乐生活”的一面,并将这种健康和快乐带给了周围的所有人。其多变的形象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倡导健康生活及次序传递爱与美好的理念更是广受赞誉。

  2014年11月13日,平安为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录制主题曲《青春传递》。平安向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从未停歇,获得了2014“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组委会的青睐,获邀担任本次团中央微电影大赛的形象代言人。

  2014年12月2日,在北京参加《廉洁颂》北京廉政故事主题教育活动,演唱《你是这样的人》。《廉洁颂》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当代廉政故事反映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举措、新成就,力求真实刻画各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廉洁形象,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资政育人。

  2015年4月4日,歌手平安与08年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中国乒乓球队世界冠军王皓、演员周冬雨以及北京卫视《北京新闻》主播李杨薇、相声演员曹云金一起参加了“绿水青山长征路 美丽中国我行动”暨2015年中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并现场被授予了“绿色志愿大使”称号。

  2015年5月11日,受邀出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平安校园”志愿者启动仪式,并被授予了“平安导师”称号。5月18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牵头主办的“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曲《青春传递》MV发布,该曲由大赛形象代言人平安演唱。5月28日,参与录制由芒果娱乐联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及中国禁毒基金会共同制作的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2015年11月7日央视2015“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完美收官,在颁奖典礼上平安演唱了以“陪伴不孤单”为主题的歌曲《星星不眨眼》,现场屏幕配上以“父母养育与子女反哺”主题的沙画表演,让人感动不已。

  2015年11月8日,平安的生日前夕,他参加了上海马拉松公益跑团,还在终点体验了赤脚奔跑,为偏远地区贫童送跑鞋,在冬天即将到来之际带来了丝丝暖意。

  2016年3月16日,平安携手爱心支教团队奔赴安徽省全椒县,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为期两天的支教课程。在结束简单的开课仪式后,平安以音乐老师的身份走进课堂,怀抱吉他弹唱,并教授了个人音乐大碟《我》中的公益主打歌《星星不眨眼》,带领孩子们走进了音乐的乐园。第二天,平安又是参加运动会,又是到学生家中家访,切身了解当地儿童的家庭情况和学习进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2016年8月20日,在北大荒垦区开发建设69年之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奔赴黑龙江学习垦荒精神,慰问军队转业复员官兵以及黑土地上的父老乡亲。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呈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歌手平安作为青年代表,也精心挑选自己的代表歌曲《不远万里》,以表达自己对垦荒精神的敬意。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