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鑫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聂鑫

  中文名:聂鑫

  国 籍:中国

  民 族: 汉族

  身 高: 165cm

  体 重: 45kg

  出生地:山西

  出生日期: 1980年10月1日

  逝世日期: 2014年6月30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99级本科

  经纪公司: 经纪人:文敬

  代表作品 :《浪漫向左婚姻向右》《延安爱情》《蓝狐》

  主要成就: 2009年摩纳哥电影节最佳评委会大奖

  聂鑫,1980年10月1日出生于山西,中国影视演员。2004年,聂鑫凭借在《蓝狐》中饰演女主角刘丹走红。2007年,聂鑫签约宁浩工作室,成为其旗下唯一女艺人,并和黄渤合作拍摄短片《奇迹世界》,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2009年,其出演的电影《鹰笛天缘》在第四届摩纳哥电影节一举拿下最佳评委会大奖。2013年1月,她在福建拍摄电视剧《永不褪色的家园》中遭遇车祸。2014年6月30日,聂鑫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4岁。

[早年经历]

  聂鑫于1992年至1998年就读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1999年至2003年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

[个人生活]

  2013年1月,她在福建拍摄电视剧《永不褪色的家园》中遭遇车祸,脊椎严重受损,颈二三椎体骨折脱位,四肢高位截瘫,一度有生命危险。经过抢救之后情况好转,勉强保住生命。

  4月17日下午,聂鑫父母通过聂鑫的微博账号,发布一篇题为《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女儿》的长微博,向剧方讨要已欠下的四十多万医疗费。此事一时间引起媒体的关注。好友杜淳、谭永华等都在微博呼吁此次事件。

  4月22日,聂鑫父母通过聂鑫微博表示已经收到《永不褪色的家园》制片方北京大华亚兄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45万医疗费。

  2014年6月30日下午,聂鑫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4岁。

[演艺经历]

  在聂鑫的处女作《水果姑娘》里,她是青春靓丽活泼可爱的“椰子”姑娘。2004年,聂鑫出演孔令晨导演的青春偶像剧《蓝狐》,饰演女主角刘丹。

  2005年,聂鑫主演了影片《鹰笛天缘》,在其中出任女一号,饰演一个藏族姑娘。

  2006年,聂鑫和陈宝国主演了电视剧《谍战古山塘》。

  2007年,聂鑫签约宁浩工作室,成为其旗下唯一女艺人,并和黄渤合作拍摄短片《奇迹世界》,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

  2007年,在董志强执导《天大地大》中饰演了女主角“秋儿”。

  2008年,聂鑫被李骏导演选中,与张丰毅、王学圻、巍子、子义联袂主演惊险悬疑电视剧《禁区》,剧中,聂鑫饰演女主角“阿澜”。

  2009年,聂鑫、朱雨辰、霍思燕主演青春励志剧《爱要有你才完美》,该剧是聂鑫首度挑战反一号。

  2009年,在由侯明杰导演执导的心理题材电视剧《说出你的秘密》中饰演女一号。同年,其出演的电影《鹰笛天缘》在第四届摩纳哥电影节一举拿下最佳评委会大奖。

  2010年3月,聂鑫主演于正古装片《欢喜婆婆俏媳妇》,饰秀兰。

  2010年8月,出演曹保平导演的《延安爱情》,由聂鑫、殷桃、邓超三人共同演绎一段完美的爱情故事。10月,由聂鑫、王志飞、斯琴高娃、王奎荣主演的《煮海》在天津杀青。

  2011年,继《延安爱情》后聂鑫再度与曹保平导演合作,拍摄都市情感剧《浪漫向左婚姻往右》,该剧中聂鑫饰演一位白衣天使,与徐帆一同“奋斗”在医院,成为一对白衣姐妹花。同年6月,聂鑫、朱雨辰、马苏主演都市青春偶像剧《双核时代》。8月,田亮、聂鑫主演电影《海岛之恋》,聂鑫饰演都会摩登女艾丽莎。

  2012年,聂鑫首次出演婚姻题材电视剧《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剧中饰演徐帆的同事乔娜。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2012  饰演:乔 娜

  海归海归2012  饰演:刘倩蓉

  双核时代2012  饰演:雪 玲

  煮 海2012

  谍战深海2011  饰演:吴 莹

  欢喜婆婆俏媳妇2010

  延安爱情2010

  爱要有你才完美2009

  说出你的秘密2009

  围屋里的桃花2008

  祸福相依2008

  禁 区2008

  天大地大2007

  一路夫妻2007

  谍战古山塘2006

  蓝 狐2004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1 跑出一片天 ---- ---- ----

  2011 海岛之恋 艾丽莎 沈好放 ----

  2007 西部警事之追捕 ---- ---- ----

  2007 奇迹世界 奇迹女孩 宁浩 ----

  2005 鹰笛天缘 卓玛 ---- ----

  2004 现代爱情故事 杨丽华 ---- ----

[获奖记录]

  摩纳哥电影节

  ▪ 2009 第四届 最佳评委会大奖 鹰笛天缘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