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倪妮

  中文名: 倪妮

  外文名: NiNi

  别 名: 喵总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狮子座

  血 型: AB型

  身 高: 170cm

  出生地: 江苏南京

  出生日期: 1988年8月8日(农历:六月二十六)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经纪公司: 倪妮工作室

  代表作品:金陵十三钗、等风来、匆匆那年、凰权·弈天下、28岁未成年

  倪妮,1988年8月8日生于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语言传播系,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11年,倪妮因出演张艺谋执导的战争史诗电影《金陵十三钗》女主角玉墨一角而进入演艺圈,并凭借此片获得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等多个奖项;2013年1月,与Angelababy、杨幂及刘诗诗被评为内地新“四小花旦”,随后主演爱情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及治愈系电影《等风来》;2014年,主演的校园爱情电影《匆匆那年》取得了5.9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同年倪妮成为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授予的首任“阅读星大使”。2015年1月,参与原创明星动物真人秀节目《奇妙的朋友》,8月其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新娘大作战》上映36小时票房破亿;2016年3月主演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11月18日,3D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勇士之门》上映,12月9日爱情片《28岁未成年》上映。2017年,主演古装权谋剧《凰权·弈天下》。

[早年经历]

  1988年8月8日出生于南京的倪妮,小学就读于南京长江路小学,初中考入南京九中,高中就读于南京市梅园中学,高三转到盱眙中学。2007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于2011年6月毕业。在校期间她是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还获得过江苏省国际标准舞冠军。

[个人生活]

  2012年5月24日,冯绍峰发表微博,公开承认与倪妮恋情。

  2015年5月17日,有媒体曝倪妮与冯绍峰分手,两人恋情于近日正式划下句点,双方都已各向挚友透露恢复单身。

  2016年3月,倪妮和井柏然恋情爆光,双方经纪人承认恋情。

[演艺经历]

  2009年11月,学习播音主持的倪妮参加《金陵十三钗》剧组演员选拔,在众多参选人中获张艺谋赏识担任片中女主角玉墨,并加以三年时间秘密演艺培训。

  2011年12月15日,战争史诗电影《金陵十三钗》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连续四周获得周票房冠军,同时也是2011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而倪妮凭借风尘女子玉墨一角获得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及第3届乐视影视盛典年度电影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等多个奖项。

  2013年1月,在《南都娱乐周刊》的“四小花旦”评选活动中,倪妮与Angelababy、杨幂及刘诗诗被评为内地新“四小花旦”;6月9日,与刘烨合作主演的爱情悬疑电影《杀戒》上映,倪妮在片中饰演一个具有三面性的幼儿园音乐老师江月娥;10月12日,其主演的爱情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在全国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古灵精怪的年轻女演员喵喵;12月31日,与井柏然首次合作主演的治愈系电影《等风来》上映,倪妮饰演杂志社美食专栏作家程羽蒙。

  2014年1月20日,倪妮凭借主演的主题微电影《爱·在线》获得2013金瞳奖最佳形象代言人;8月,倪妮成为国际奢侈珠宝钟表品牌卡地亚高级珠宝系列的“品牌挚友”,并为其拍摄一部关于高级珠宝的微电影;12月5日,在校园爱情片《匆匆那年》中饰演女主角方茴电影上映,该片中国内地票房5.9亿;18日,倪妮成为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授予的首任“阅读星大使”。

  2015年1月24日,倪妮参与的真人秀节目《奇妙的朋友》在湖南卫视首播,并首度演唱其主题曲《你有没有听到我》;4月11日,出席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并获得“杰出青年”;28日,倪妮拍摄的《似水年华》创意人物片在models.com(世界模特排行网站)刊登,该片通过记录五位人物的青春年华,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北京故事”;5月4日,参加时尚界奥斯卡Met Ball慈善晚宴,其着装被Vogue(美国时尚杂志)评为“最佳着装”;8月,与阿德里安·布洛迪合作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曼哈顿爱情故事》在美国纽约开拍;8月20日,其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新娘大作战》上映,影片中倪妮首次挑战喜剧角色,饰演泼辣任性唯我独尊的微店店主马丽,并演唱改编自《今天你要嫁给我》的片尾曲。

  2016年3月,主演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11月18日,中法合拍的3D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勇士之门》上映,她在片中饰演灵动调皮且可爱正义的公主苏琳;随后,与张震、廖凡合作主演电影《雪暴》在长白山拍摄;12月9日,主演的爱情片《28岁未成年》上映,倪妮饰演女主角凉夏。

  2017年3月7日,确认主演根据天下归元小说《凰权》改编的古装权谋剧《凰权·弈天下》,她在剧中饰演坚忍与智慧并存的前朝遗孤凤知微,这是她首次出演电视剧;7月13日,倪妮主演改编自今何在同名小说的古装神话动作片《悟空传》上映,其在片中饰演了仙女紫霞;10月1日,由其主演的古装奇幻3D电影《奇门遁甲》上映,她在片中饰演侠女铁蜻蜓。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凰权·弈天下2018  饰演:凤知微 导演:沈严, 刘海波 主演:陈坤

  参演电影:

  奇门遁甲2017-10-01  饰演:铁蜻蜓 导演:袁和平 主演:董成鹏, 李治廷, 周冬雨

  悟空传2017-07-13  饰演:紫霞 导演:郭子健 主演:彭于晏, 余文乐, 郑爽

  雪暴2017  饰演:未知 导演:崔斯韦 主演:张震, 廖凡, 黄觉

  28岁未成年2016-12-09  饰演:凉夏 导演:张末 主演:霍建华, 马苏, 王大陆

  勇士之门2016-11-18  饰演:苏琳 导演:马蒂亚斯·霍恩 主演:赵又廷

  新娘大作战2015-08-20  饰演:马丽 导演:陈国辉 主演:杨颖, 朱亚文, 陈晓

  匆匆那年2014-12-05  饰演:方茴 导演:张一白 主演:彭于晏, 郑恺, 魏晨

  等风来2013-12-29  饰演:程羽蒙 导演:滕华涛 主演:井柏然, 刘雅瑟, 刘孜

  我想和你好好的2013-10-12  饰演:喵喵 导演:李蔚然 主演:冯绍峰, 郭晓小, 周德华

  杀戒2013-06-09  饰演:江月娥 导演:竹卿 主演:刘烨, 张逗逗, 王迅

  金陵十三钗2011-12-15  饰演:玉墨 导演:张艺谋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 佟大为, 张歆怡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你有没有听到我 (湖南卫视真人秀《奇妙的朋友》主题曲) 2015-01-24

  明天你要嫁给我 (《新娘大作战》插曲) 2015-07-21

  综艺节目:

  播出时间 节目名称 简介

  2015-01-24 奇妙的朋友 固定嘉宾

[获奖记录]

  影视奖项

  ▪ 2013-12 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 金陵十三钗 (提名)

  ▪ 2012-11 第7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女演员奖 金陵十三钗 (获奖)

  ▪ 2012-10 第3届乐视影视盛典年度电影最受欢迎女演员 金陵十三钗 (获奖)

  ▪ 2012-06 第21届上海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演员 金陵十三钗 (获奖)

  ▪ 2012-05 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 金陵十三钗 (获奖)

  ▪ 2012-05 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奖 金陵十三钗 (提名)

  ▪ 2012-05 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演员奖 金陵十三钗 (提名)

  ▪ 2012-03 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 金陵十三钗 (获奖)

  ▪ 2011-12 第21届亚洲电影传媒奖最佳新人 金陵十三钗 (获奖)

  综合奖项

  ▪ 2015 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荣获“杰出青年”荣誉 (获奖)

  ▪ 2013 2013金瞳奖微电影类最佳形象代言银奖、最佳传播效果金奖、最佳剧情银奖、最佳视觉效果银奖四项大奖 爱·在线 (获奖)

  ▪ 2013 2013中国时尚权力榜 最具人气演员 (获奖)

  ▪ 2012 2012COSMO 年度银幕创新造型大奖 (获奖)

  ▪ 2012 2012十大娱乐风格人物 十大娱乐风格人物之一 (获奖)

  ▪ 2012 2012《红秀GRAZIA》100期派对 年度潮流新势力大奖 (获奖)

  ▪ 2012 第6届光线传媒真维斯娱乐大典年度最受关注电影人物 金陵十三钗 (获奖)

[社会活动]

  2008至2009年,担任国际田径黄金联赛上海站志愿者、BASF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小老师志愿者。

  2012年1月,倪妮首次亮相巴黎春夏高级时装周,她受邀出席DIOR秀场;7月,她第二次出席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9月8日,与百度知道“小桔灯”一起远赴广西践行“快乐开学”活动,为广西富川县瑶族洪水源小学及周边2所学校捐赠图书近4000本。

  2013年5月20日,倪妮来到位于中缅边界上云南省德宏州芒市西山乡某小学,参加由《ELLE》杂志、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心动-行动”云南公益行活动,并担任此项公益活动的明星大使,与孩子们打乒乓球、跳皮筋、做游戏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9月,出席Christian Dior春夏成衣秀;10月15日,受邀成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区名人合作伙伴,出席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饥饿24时”2013公益体验活动;10月16日,以中国首位零饥饿挑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饥饿24小时”活动,走上街头与市民们探讨关于“饥饿”的相关话题。

  2014年1月,出席了春夏高订时装周Dior秀场。

  2015年7月6日,倪妮参加巴黎秋冬高级订制时装周,并以头排嘉宾的身份观看了Dior品牌的时装秀。

  2016年9月,倪妮出席春夏巴黎时装周,并以观秀嘉宾身份出席Dior2017夏成衣系列发布秀,这是她第五次受该品牌邀约。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