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亮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苗亮

  中文名:苗亮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摩羯

  血 型:O型

  身 高:183CM

  体 重:70KG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01/12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02

  老 师:张辉、胡晓光

  爱 好:户外运动、旅游、射击

  特 长:体育

  苗亮,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本科,中国内地男演员。2004年在校期间首次出演电视剧《跟着阳光去跳舞》。2006年与张雨提共同主演军旅题材电影《列兵大学生》,9月参演电视剧《彭雪枫将军》。2007年凭借在郭彤执导的电影《天际》中饰演的俞立军一角获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提名。2008年出演抗战剧《海峡往事》中日本警务局长。2009年参演刘家成执导的战争题材电视剧《高粱红了》。

[演艺经历]

  2004年,在校期间首次出演电视剧《跟着阳光去跳舞》,在剧中饰演艺术学院考生。

  2005年,7月在韩刚执导的军事题材剧《陆军特战队》中饰演特种兵王小江。

  2006年,1月在宁海强执导的反映海军航空兵一线战斗部队和海军舰艇、潜艇部队现实生活题材剧《海天之恋》中饰演战斗机飞行员秦兵。

  3月在郭彤执导的电影《天际》中饰演男一号边防哨所排长俞立军, 凭借该角色获2007年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提名。

  7月与张雨提共同主演反映当代军人风采的军旅题材电影《列兵大学生》饰科技兵李峰。

  9月在纪念彭雪枫将军诞辰10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和第二炮兵艺术中心共同筹集拍摄的电视剧《彭雪枫将军》中饰演新四军狙击手刘大龙。

  2007年,1月在电视剧《丑女也疯狂》中饰演反一号刘启强。5月出演韩刚执导,刘德凯主演的历史题材电影《台湾1895》。

  12月在电影《碰撞》中饰演八一队队长尚铁军。

  2008年,5月出演抗战剧《狼烟北平》中共地下党赵建民一角。

  6月在徐庆东执导的《重案六组3》中饰演刑警石磊。10月出演电视剧《海峡往事》中日本警务局长小林 。

  2009年,3月在刘家成执导的战争题材电视剧《高粱红了》中饰演李春。

  7月出演以兰州解放为背景的电影故事片《兰州1949》,在片中饰演潜伏在敌人内部的共产党员祁守攻。

  9月在电影《私了》中饰演反一号贺强。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高粱红了》2009-3  饰演:李春 导演:刘家成

  《重案六组3》2008-6  饰演:石磊 导演:徐庆东

  《狼烟北平》2008-5  饰演:赵建民 导演:陈国星

  《海峡往事》2008-10  饰演:小林 导演:张国庆

  《台湾1895》2007-05  饰演:刘朝宗 导演:韩刚

  《丑女也疯狂》2007-01  饰演:刘启强 导演:王金生

  《彭雪枫将军》2006-09  饰演:刘大龙 导演:贾刚

  《海天之恋》2006-01  饰演:秦兵 导演:宁海强

  《陆军特战队》2005-07  饰演:王小江 导演:韩刚

  《跟着阳光去跳舞》2004  饰演:艺术学院考生 导演:陈邑彦小追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09-09 ​《私了》 反一号贺强 路军 ----

  2009-07 ​《兰州1949》 祁守攻 郑鸥 ----

  2007-12​ 《碰撞》 尚铁军王子、李灵斌 ----

  2006-07 《列兵大学生》 李峰 韩赤飞 ----

  2006-03 《天际》 俞立军 郭彤 ----

  参演话剧

  时间 话剧名称 扮演角色 导演

  2003年 《台风警报》 警察 张辉

  2004年 《洛神》 谋士 张辉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07 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 《天际》 (提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