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羚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马羚

  中文名: 马羚

  国 籍: 中国

  民 族: 回族

  星 座: 双子座

  血 型: AB型

  出生地: 北京市

  出生日期: 1969年6月2日

  职 业: 影视演员

  毕业院校: 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美院)

  经纪公司: 大泓画面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老威的X计划》《鹿鼎记》《倚天屠龙记》《给点阳光就灿烂》《我爱我家》《爱情秘方》

  马羚,1969年6月2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影视演员。1988年参演电影《摇滚青年》,并获得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1993年参演家庭情景喜剧《我爱我家》。1999年参演《闲人马大姐》。2003年至2004年接连出演《老威的X计划》第一、二部。2006年拍摄《鹿鼎记》。2009年参演《倚天屠龙记》。2012年主演《穷孩子富孩子》。2014年参演武侠剧《侠客行》。2015年参演电视剧《致单身男女》。

[早年经历]

  马羚1969年6月2日出生于北京市。197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兰州军区话剧团话剧《穿云破雾》中饰演角色。1978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专科班。

  1984年毕业,进入东方歌舞团任舞蹈演员。1985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美院)时装设计专业。1987年毕业后做时装设计师,并在首届“彩虹杯”时装晚会任总导演兼设计师。任意大利时装设计师劳拉比娇妮第一次在中国北京时装晚会总导演。

[个人生活]

  2000年,马羚的儿子出生,小名叫“水哥”。

  2015年10月12日,马羚在微博宣布离婚,并称自己孤身一人独自带大儿子。

[演艺经历]

  1988年,参演田壮壮导演的电影《摇滚青年》,并获得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1989年,为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专场展示马羚设计服装。

  1991年,主演由王凤奎执导的喜剧电影《高朋满座》。同年,她在影片《热线电话》中饰演一位性格复杂的人物——咖啡厅女歌手文珊。

  1992年,她参演电视连续剧《爱你没商量》,与宋丹丹等人合作。

  1993年,主演电影《天生胆小》,并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1994年,主演电影《与你同往》,获得上海国际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同年参演英达导演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饰演采访贾志新的记者。

  1995年,在电视剧《孟姜女》中饰演公主。担任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奖赛评委。

  1996年,为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设计并提供歌唱家王霞礼服装。

  1997年,马羚担任大连第九届国际时装节第一届国际时装模特大赛评委。

  1998年,参演电视剧《心理诊所》。同年,出版长篇小说《签约季节》。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提供歌唱家关牧村设计表演礼服。

  2000年,在蔡明主演的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饰演李二姐。

  2001年,成立马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为中央电视台第一届“脑白金”杯模特大奖赛评审。同年参演陈佩斯主演的舞台喜剧《托儿》。

  2002年,在《炊事班的故事1》中客串给小姜抽血的杨医生。参演电影《危险时刻》。主演张孝正执导的电视剧《门当户对》。

  2003年,在马戎导演的都市情景喜剧《老威的X计划》第一部中饰演性格豪放的护士桂玲,与刘威、林洁、洪剑涛合作。

  2004年,在刘威主演的《老威的X计划》第二部中继续饰演桂玲。

  2005年,在电视剧《盐亨》中饰演慈禧太后。

  2006年,在张纪中版《鹿鼎记》里饰演韦小宝的娘亲韦春花。同年,在《金字招牌》中再次饰演慈禧太后,与毛孩、刘惠、巩汉林合作。

  2007年,与马可、杨紫主演电视剧《男生日记》。

  2008年,主演蓝志伟执导的电影《黑蛋快跑》。主演电视剧《戊子风雪同仁堂》。在《迷雾重重》中饰演反派假五婶。

  2009年,在武侠剧《倚天屠龙记》饰演“金花婆婆”黛绮丝。同年主演的电影《娜娜的玫瑰战争》上映。

  2010年,在电视剧《空姐日记》饰演苗红,与胡兵、甘婷婷等人合作。

  2011年,参演香港导演蓝志伟执导的3D青春跑酷励志电影《极速先锋》。同年自编自导电视剧《甜蜜新事业》,剧中与马可再度合作。代班主持综艺节目《王者归来》。

  2012年,与高亚麟、李念等合作电视剧《纸婚》。在《辣妈俏爸》中饰演艾美丽,与高亚麟再次合作。同年主演《穷孩子富孩子》,饰演含辛茹苦的母亲涂凤兰。

  2013年,在电影《岁月如金》中饰演庄大美,与张丰毅合作。6月,主演央视策划的端午节特别微喜剧《快乐图书馆》。8月,在张纪中执导的《英雄时代》中饰演虞首领。

  2014年4月,在张纪中导演的武侠剧《侠客行》中饰演史小翠。5月6日,马羚与大泓画面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签约。12月,参演英达执导的古装喜剧《龙号机车》。

  2015年3月,主演电视剧《致单身男女》。

  2016年,参演都市电视剧《典当行》。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典当行2016  饰演:周心悦 导演:李伟 主演:陈宝国, 王刚

  致单身男女 2015  饰演:刘美云 导演:蔡昌盛 主演:陆毅, 张俪

  纸婚2014  饰演:罗心萍 导演:张峰 主演:李念, 李东学, 高亚麟

  侠客行2014  饰演:史婆婆 导演:张纪中 主演:李净洋

  铁娘子 2014  饰演:董方氏 主演:黄曼, 陈昭荣

  警界英豪2013  饰演:江法医

  岁月如金2013  饰演:庄大美 导演:阎建钢 主演:张丰毅

  英雄时代2013  饰演:虞首领 导演:张纪中 主演:马勇、赵立新、朱晓渔

  快乐图书馆2013  饰演:兰大姐 导演:孟欣、张峰 主演:李东霖、谢楠

  穷孩子富孩子2012-07-16  饰演:涂凤兰 导演:李平 主演:汤镇宗, 李木子, 张倬闻

  辣妈俏爸2012  饰演:艾美丽 主演:胡杏儿, 于波, 吴孟达

  空姐日记2010  饰演:苗红 导演:于敏 主演:胡兵, 胡东, 穆婷婷

  倚天屠龙记2009  饰演:黛绮丝 导演:于敏 主演:邓超, 安以轩, 何琢言

  男生日记2008  饰演:吴缅母亲 主演:杨紫, 林好

  迷雾重重2008  饰演:假五婶 主演:胡可

  军营芝麻官2008  饰演:表姐 导演:阚卫平 主演:孙涛, 侯天来

  戊子风雪同仁堂2008

  金字招牌2007  饰演:慈禧太后 主演:巩汉林, 王刚

  离婚诉讼2006

  鹿鼎记2006  饰演:韦春花 导演:于敏 主演:黄晓明, 胡可, 何琢言

  监察局长2006  饰演:虞梦琳 导演:成科 主演:杜志国, 王刚, 曹力

  盐亨2005  饰演:慈禧太后 导演:沈好放

  大清后宫2005  饰演:瓜尔佳氏 主演:霍思燕, 潘虹, 陈浩民

  一帘幽梦2004  饰演:康慈太妃

  鸡祥如意2004  饰演:四娘 导演:郭大群 主演:曹骏, 舒畅, 李大强

  永乐英雄儿女2004  饰演:纪妃 导演:张纪中, 于敏 主演:刘晓庆, 寇世勋, 刘涛

  别走、我爱你2004  饰演:柳晴 导演:马羚 主演:洪剑涛, 张铁林, 谢芳

  我能爱你吗2004

  老威的X计划22004-01-01  饰演:桂玲 导演:马戎, 束一德 主演:刘威, 林洁, 叶敏;苏岩

  老威的X计划12003-06-24  饰演:桂玲 导演:马戎, 黄定山 主演:刘威, 林洁, 洪剑涛;马以

  欢乐家庭我爱办公室2003  饰演:徐肃微 主演:张惠中, 刘敏

  炊事班的故事12002  饰演:杨医生

  给点阳光就灿烂2002  饰演:陈欣 导演:顾晶 主演:马跃, 许亚军, 陈佩斯

  门当户对2002

  不嫁则已2002  饰演:李晓 导演:尤小刚, 陶玲玲 主演:奚美娟

  天下第一丑2002  饰演:慈禧太后 导演:沈好放 主演:夏雨, 梁冠华, 朱媛媛

  旅澳一家亲2000

  人之常情1999  主演:周里京, 王之夏

  闲人马大姐1999  饰演:李二姐 导演:英达 主演:蔡明, 李建华, 虞梦

  苦乐年轮1999

  心理诊所1998

  在外过年1998

  老子、妻子和孩子1998

  五千万美金归你1997

  海峡的诱惑1996  主演:肖荣生, 史可

  警苑神掌1995  饰演:黄人钰 导演:周舟 主演:徐小健, 孔琳

  孟姜女1995  饰演:公主 导演:成科 主演:史兰芽, 黄格选

  我爱我家1994  饰演:记者 导演:英达 主演:文兴宇;梁天, 杨立新, 宋丹丹

  今晚我爱你1993

  长流不息1992  主演:周里京, 周海媚, 孙松

  爱你没商量1992  饰演:陶莉莉 导演:张羽 主演:宋丹丹, 英达, 谢园;盖丽丽

  胡同里的爱情小说1992  饰演:燕子 导演:许同均 主演:赵军

  西游记1983  饰演:天宫舞女 导演:杨洁 主演:六小龄童, 徐少华, 迟重瑞

  参演电影:

  警界英豪2013  饰演:江法医

  极速先锋2012  饰演:花婶 导演:蓝志伟 主演:林爽, 邱胜翊, 吴毅将

  芳心驿动2010  饰演:秦总 导演:钟海 主演:王黎雯, 阳蕾

  北京ORZ2009

  爱情秘方2009  饰演:徐颖 导演:马羚 主演:景岗山, 那威

  娜娜的玫瑰战争2009  饰演:丁娜妈妈 导演:戴小哲 主演:谢娜, 李承铉

  黑蛋快跑2008  饰演:刘兰花 导演:蓝志伟 主演:李晓强

  危险时刻2002  饰演:刘蔓 导演:邢树民 主演:句号

  天眼2000  饰演:文清 导演:顾晶 主演:周小斌

  天网锁毒巢1998

  陌生人1995  饰演:女记者 导演:黄军 主演:张咏

  西门警事1994  饰演:师姐 导演:黄军 主演:牛振华

  激情警探1994  饰演:伊静 导演:吴天戈 主演:谢园

  自首的爱1994  饰演:周媚 导演:徐庆东 主演:陈宝国

  男人也难1994  饰演:潘梦婷 导演:王赤 主演:杨青

  与你同住1993  饰演:尹澜澜 导演:黄军 主演:张光北

  潇洒一回1993  饰演:吴晓 导演:许同均 主演:牛振华, 孔琳

  爱情傻瓜1993  饰演:马羚 导演:陈国星 主演:瞿颖, 谢园

  天生胆小1993  饰演:姚兰 导演:彦小追 主演:葛优, 梁天

  烈火恩怨1993  饰演:马羚 导演:谢雨辰 主演:胡军

  边走边唱1992  饰演:老板娘 导演:陈凯歌 主演:黄磊、许晴、刘仲元

  胡同里的爱情小说1992

  高朋满座1991  饰演:宝玲 导演:王凤奎 主演:谢园

  热线电话1991  饰演:文珊

  女模特风波1989  饰演:于小燕 导演:王秉林 主演:梁天

  摇滚青年1988  饰演:圆圆 导演:田壮壮 主演:陶金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新烫的头发 (电视剧《给点阳光就灿烂》主题曲) 2001

  和你城里人来比时髦 (电视剧《自首的爱》主题曲) 1994

  编导作品

  时间  作品名称  职务

  1996年  签约季节 编剧

  2003年  给点阳光就灿烂  出品人、制片人

  2003年  欢乐家庭之我爱办公室  制片人

  2004年  别走我爱你  编剧、导演

  2009年  一路上有你  编剧

  2009年  爱的秘方  编剧、导演

  2011年  甜蜜的事业  编剧、导演

[获奖记录]

  影视

  ▪ 1994 “金鹰奖”最佳女主角 今晚,你爱我 (提名)

  ▪ 1994 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天生胆小 (提名)

  ▪ 1994 上海国际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与你同住 (获奖)

  ▪ 1993 第十四届 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激情警探 (提名)

  ▪ 1992 “金鹰奖”最佳女配角 爱你没商量 (提名)

  ▪ 1991 第十二届 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 高朋满座 (提名)

  ▪ 1991 长春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热线电话 (获奖)

  ▪ 1991 法国卡拿电影节最佳女配角 边走边唱 (提名)

  ▪ 1989 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女模特风波 (提名)

  ▪ 1988 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摇滚青年 (提名)

  服装

  ▪ 1989 法国女装设计金奖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