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湘宜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马湘宜

  中文名: 马湘宜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摩羯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68cm

  体 重: 45kg

  出生日期: 1988年01月12日

  职 业: 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经纪公司: 北京可可时代文化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新还珠格格、爱的多米诺、鹰巢之预备警官、女医明妃传

  主要成就: 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女演员奖

  马湘宜,1988年01月12日出生,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中央戏剧学院。2010年,出演情感伦理电影《校园摇篮曲》,并由此开始演艺生涯。2011年,出演古装爱情喜剧《新还珠格格》,饰演漱芳斋四大美女之一彩霞。2013年,主演剧情类电视剧《惊情48小时》。2014年,出演情感剧《爱的多米诺》;11月28日,凭借微电影《雁门情关》获得第二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女演员奖。2015年,出演魔幻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2016年,出演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

[演艺经历]

  2010年,出演由杨和平执导的情感伦理电影《校园摇篮曲》,并由此开始演艺生涯;10月,出演都市爱情电影《爱情维修站》,饰演一位售楼部的售楼小姐。

  2011年07月,出演古装爱情喜剧《新还珠格格》,饰演漱芳斋四大美女之一彩霞,该剧翻拍自琼瑶经典之作《还珠格格》。

  2012年7月,出演警匪剧《鹰巢之预备警官》,饰演预备警官“女汉子”吴爽。

  2013年7月,主演由李成儒执导的剧情类电视剧《惊情48小时》,饰演与绑匪周旋的助理周小原。

  2014年,出演当代都市剧《星光灿烂》;4月,出演由刘雪松执导的情感剧《爱的多米诺》,饰演良心发现而揭发阴谋陷阱的蓝菲儿;11月,马湘宜参加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以微电影《雁门情关》获得优秀女演员奖。

  2015年,出演由赵天宇执导的魔幻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

  2016年2月,在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中饰演杭允贤的丫鬟兰草。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女医·明妃传2016-02-13  饰演:兰草 导演:李国立, 郑伟文, 卢泽良 主演:刘诗诗, 霍建华, 黄轩

  爱的多米诺2014-04-28  饰演:蓝菲儿 导演:刘雪松 主演:于和伟, 王丽坤, 韩烨

  星光灿烂2014  饰演:马玉芬 导演:王硕 主演:范伟, 冯嘉怡, 杨童舒

  惊情48小时2013-07-19  饰演:张小原 导演:李成儒 主演:李成儒, 郝好, 王风

  鹰巢之预备警官2012-07-18  饰演:吴爽 导演:潘小扬, 梁国冠, 狄杰 主演:于晓光,王媛可,潘敏世

  吉祥物2012  饰演:周凡 导演:诸葛

  新还珠格格2011-07-16  饰演:彩霞 导演:李平, 丁仰国 主演:李晟, 海陆, 张睿

  参演电影: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2015-02-19  饰演:紫狐 导演:鲍德熹, 赵天宇 主演:陈坤, 李冰冰, 赵文瑄

  爱情维修站2010-10-21  饰演:售楼小姐 导演:王宁 主演:郭涛, 胡静, 英达

  校园摇篮曲2010  饰演:江路 导演:杨和平, 崔志敏 主演:才艺, 沈丹萍, 刘之冰

[获奖记录]

  电影奖项

  ▪ 2014-11-28 第二届 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女演员奖 《雁门情关》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