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晓琴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廖晓琴

  中文名:廖晓琴

  外文名:Audrey Liao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巨蟹座

  血 型:AB

  身 高:165米

  体 重:50Kg

  出生地:湖北武汉

  出生日期:1982年6月29日

  职 业:影视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管理本科)

  代表作品:《众里寻她千百度》《人生几度秋凉》《北平往事》《无字碑歌》等

  外 语:韩语

  现居地:北京西城区

  廖晓琴,1982年6月29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2002年出演电视剧处女作《众里寻她千百度》。2004年担任医疗题材剧《最后诊断》的现场制片。2005年主演古装历史剧《无字碑歌》。2007年出演苦情剧《还君明珠》。2009年出演年代情感剧《侬本多情》。2012年主演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2013年首次参演大众喜剧《杠上开花》。2014年出演民国史诗电视剧《兄弟兄弟》。

[早年经历]

  廖晓琴同时收到了电影学院表演系和管理系的录取通知书,因为性格内向,更适合做幕后的工作,所以就选择了管理系。

  入学后廖晓琴一门心思想成为制片人。

  2002年电视剧《众里寻她千百度》物色演员,该剧主演李成儒偶然在电影学院的门口看到了20岁的廖晓琴,觉得她很适合戏里的一个人物,于是带她去见了该剧导演陈燕民。

  几个月后廖晓琴误打误撞成了一名演员。

[演艺经历]

  2002年出演电视剧处女作《众里寻她千百度》,在剧中饰演宣传队舞蹈队员滕小宁。

  2003年再次与导演陈燕民合作,出演其执导的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在剧中饰演既貌美又年轻的牡丹班当家花旦含玉。

  2004年担任陈建斌、高明、苏可主演的医疗题材剧《最后诊断》的现场制片。

  2005年与斯琴高娃、温峥嵘主演古装历史剧《无字碑歌》饰武则天政敌宰相上官仪的孙女上官婉儿。

  完成《无字碑歌》的拍摄后,廖晓琴辞掉了在影视公司做制片的工作,开始参加了一些剧组的面试 。

  2006年参与韩雪、何冰主演的历史感情剧《北平往事》饰演林凤仙。

  2007年出演董洁、李宗翰主演的苦情剧《还君明珠》中饰演烟花女子杨虹。

  2008年出演根据1989年杨佩佩执导台湾同名电视剧翻拍的《春去春又回》,在剧中饰演富家丫环刘青青。

  2009年在年代情感剧《侬本多情》中饰演一位身陷风月场的过气电影明星白萍。

  2012年出演的历史题材剧《红军东征》在央视一套晚间档播出,廖晓琴在剧中饰演活泼热情的红军战士尹洁。

  2013年参演贾一平自导自演,刻画市井众人喜感的大众喜剧《杠上开花》饰演“爱卖弄风情”的市井女人汉梅。

  9月13日出演的犯罪亲情片《全民目击》上映。

  2014年在陈建斌力荐下,出演民国史诗电视剧《兄弟兄弟》中文一佳一角 。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兄弟兄弟2013  饰演:文一佳

  笔墨纸砚2012  饰演:曹云婵, 杭瑶

  红军东征2012  饰演:尹洁

  侬本多情2009  饰演:白萍

  春去春又回2008  饰演:刘青青

  还君明珠2007  饰演:杨虹

  北平往事2006  饰演:林慧仙

  无字碑歌2005  饰演:上官婉儿

  人生几度秋凉2003  饰演:含玉

  众里寻她千百度2002  饰演:滕小宁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3 全民目击 赵娟(证人)--------

  2013 杠上开花 汉梅--------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02 全国文化奖及武汉市“江花杯”新人奖 大型民族舞剧《山水谣》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