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鑫雨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鑫雨

  中文名: 李鑫雨

  国 籍:中国

  民 族: 汉族

  星 座: 射手座

  身 高: 169cm

  出生地: 陕西

  出生日期: 11月26日

  职 业: 演员

  经纪公司:华谊兄弟

  代表作品:大宅院的女人、躁动的青春、现代爱情故事

  李鑫雨,出生于陕西省,中国内地女演员。1999年出演首部电影作品《爱情是蓝色的》,开始演艺事业。2005年参演军旅爱情剧《幸福像花儿一样》。2008年出演反腐刑侦剧《罪域》。2008年参演民国家族题材剧《大宅院的女人》。2009年主演爱情剧《不离不弃》。2011年主演时尚爱情电影《第101场婚礼》。10月推出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勇敢的傻瓜》。2014年李鑫雨推出《岭南葫芦丝》音乐专辑。

[个人生活]

  2010年1月参加罗海琼的婚礼,担任伴娘。

[演艺经历]

  1999年出演首部电影作品《爱情是蓝色的》,开始演艺事业。2000年在电视剧《仓库里的秘密》中饰演万丽敏。

  2002年在周晓文执导的历史古装剧《乱世英雄吕不韦》和《大脚马皇后》,分别饰演秋菊和妃子。2003年参演张国立自导自演的民国题材电视剧《五月槐花香》。

  2004年在杜德伟、陈德容、严宽主演的古装武侠剧《边城小子》中饰演寒樱。同年在闫宇彤执导的《案发现场之四十八小时》中饰演张燕。

  2005年参演高希希执导,孙俪主演的军旅爱情剧《幸福像花儿一样》饰演刁钻“吴娜”。同年在陈坤主演的青春偶像剧《红色地毯黑色梦》中饰演模特大赛冠军高梅子。

  2006年8月16日参演邢树民执导的悬疑探案电影《谋杀继续》上映。12月在话剧《绝命崖》中饰阿信。同年郭华执导的在情景喜剧《祝您健康》中饰演郝二梅。

  2007年在李永贵自编自导的电视剧《牛知县真牛》中饰演石榴。同年在连奕名执导,王亚楠主演的红色经典抗日战争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饰演蒲小蔓。

  2008年在白凡主演的反腐刑侦剧《罪域》中分饰两角,演一对性格迥然不同的双胞胎姐妹,姐姐叫陈元元,是公司白领;妹妹叫陈盈盈,是个典型的农村女孩。

  2008年在家庭情感剧《继母后妈》中饰演蓝雪。同年在王丽云主演的民国家族题材剧《大宅院的女人》中饰演天性纯良,楚楚动人的“四姨太”张文君。

  2009 年参与江珊主演的爱情剧《不离不弃》饰演林方西的初恋情人白小鸥。同年主持参与上海世博会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2010年10月做客重庆卫视时尚美妆节目《美丽俏佳人》。11月拍摄了一组以“四步引爆冬日爱情”为主题的写真。11月李鑫雨参与在苏州太湖举行的全明星高尔夫球队年度总决赛。

  2011年受邀出演了惊悚悬疑情感剧《恶魔在身边》。随后主演马成赟执导的时尚爱情电影《第101场婚礼》,饰美丽善良的都市白领顾晓雯。7月助阵“第三届亚沙会形象大使”全国海选活动。10月推出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勇敢的傻瓜》,这也是她的首张国语慈善专辑。

  2012年在谢鸣晓执导,沙溢主演的家庭话题剧《孩奴》中饰演项立强的秘书庄婷婷。9月受邀参与了CCTV音乐频道的《一起音乐吧》节目的录制,并演唱自己专辑中的主打歌曲《勇敢的傻瓜》。12月受邀参加央视2套《时尚中国》栏目。

  2013年7月受邀绿美中国·2013世界旅游小姐国际大赛亚洲赛区暨·绿色环保爱心公益大使选拔活动启动仪式。5月受邀参与中央电视台百集喜剧短片《一笑而过之真真假假》的拍摄。

  2014年李鑫雨推出《岭南葫芦丝》音乐专辑,共收录了13首乐曲。同年在张国立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半路父子》中饰演一名老师。

  2015年6月受邀做客时尚美妆节目《美丽俏佳人》,作为嘉宾参与主题为“夏日三防——防晒、防蚊、防闺蜜”的节目录制。同年受邀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综艺歌唱类栏目《星光大道》担任嘉宾评委。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孩奴2012  饰演:庄婷婷 导演:谢鸣晓 主演:沙溢

  不离不弃2009  饰演:白小鸥 导演:刘娟 主演:江珊

  妙想天开2008  导演:尚敬 主演:王姬

  圆圆的故事2008  导演:周小刚 主演:关凌

  继母后妈2008  饰演:蓝雪 导演:杨晶 主演谢兰

  大宅院的女人2008  饰演:张文君 导演:刘伟明 主演:王丽云

  罪域2008  饰演:陈盈盈, 陈元元 导演:柳国庆 主演:白凡

  野火春风斗古城2008  饰演:蒲小蔓 导演:连奕名 主演:王亚楠

  历史的背后2008  饰演:谭玉玲 导演:丁荫楠 主演:左小青

  躁动的青春2007  饰演:林雨佳

  牛知县真牛2007  饰演:石榴 导演:李永贵

  情景喜剧《祝您健康》2006  饰演:郝二梅 导演:郭华

  《天在上》2006  饰演:陶晶晶 导演:傅东育 主演:江珊

  案发现场之四十八小时2006  饰演:张燕 导演:闫宇彤

  幸福像花儿一样2005  饰演:吴娜 导演:高希希 主演:孙俪

  红色地毯黑色梦2005  饰演:高梅子 导演:张雨东 主演:陈坤

  想说爱你不容易2004  饰演:李燕

  现代爱情故事2004  饰演:安静

  边城小子2004  饰演:寒樱 导演:白秋林 主演:杜德伟, 恬妞, 严宽

  五月槐花香2003  饰演:红娟 导演:张国立 主演:张国立

  大脚马皇后2002  饰演:妃子 导演:周晓文 主演:唐国强

  乱世英雄吕不韦2002  饰演:秋菊 导演:周晓文 主演:张铁林

  仓库里的秘密2000  饰演:万丽敏

  参演电影:

  第101场婚礼2011  饰演:顾晓雯 导演:马成赟 主演:刘骐

  谋杀继续2006  饰演:肖艳霞 导演:邢树民 主演:李华

  爱情是蓝色的1999  饰演:江小姐 导演:胡雪杨 主演:孟广美

  音乐作品:

  单曲

  歌曲名称(歌曲说明) 发行时间

  勇敢的傻瓜 (中国首张慈善专辑、中国最性感声线) 2011-08-02

  舞台剧

  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2001年 《蝴蝶是自由的》 母亲

  2004年 《雷雨》 繁漪

  2004年 《烟雨红船》 靓俏佳

  2005年 《夜店》 赛观音

  2005年 《家》 瑞珏

  2005年 《暖》 暖

  2005年 《一个晴朗的早晨》 罗拉

  2005年 《芝加哥》 维尔玛

  2006年 《车库》 阿尼科耶娃

  2006年 《唐璜》 埃尔维拉

  2006年 《绝命崖》 阿信

[获奖记录]

  个人奖项

  ▪ 2010 《精品消费报》创刊庆典“时尚之滇 风尚之星”奖 (获奖)

[社会活动]

  2010年以大理旅游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了在重庆举办的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地产推介会。10月参加“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12月受邀参与“2010全民公益”广东论坛大会。

  2011年担任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书库》形象大使。7月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民健身基金捐赠仪式暨全民健身计划启动仪式。并被聘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爱心使者。担任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1+1”爱心形象大使。

  2012年5月出席了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绿色菜园”公益活动,在活动现场,李鑫雨还为受助地顺义北务村文化活动室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绿色爱心图书馆。

  2013年4月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财智之夜精英绽放公益颁奖晚宴。8月主持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中国绿化基金会国龙低碳养老公益基金启动暨2013促进社区低碳化公益行动仪式。

  12月赶赴无锡参加“绿动中国 绝对挑战”之全国签售会无锡站的活动,给无锡张家港蓝天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价值3万元的图书,为绿色图书室挂牌,并为10名贫困学生送去书包文具。

  2015年参加时尚集团和中国金羽翼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益@行动”——买一杯咖啡助力残障儿童艺术梦想公益活动沙龙。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