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丹丹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贺丹丹

  中文名: 贺丹丹(贺云馨)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毕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经纪公司: 天地人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主要成就: 获中国数字电影百合奖最佳影片奖

  身 高 :164 厘米

  体 重 :47 公斤

  贺丹丹,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3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归途如虹》,饰演吴纪月而正式出道。2006年,参演红色历史剧《雄关漫道》,饰演蒋晓玲。2008年,客串农村题材电视剧《绝地逢生》。2009年,参演都市情感剧《加油优雅》。2010年,参演女性励志剧《新世间路》,饰演方子娟;同年由其主演的电视剧《绝地逢生》获第二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农村题材电视剧一等奖。2011年,参演爱情剧《我的太阳》。2012年,参演农村励志电视剧《永不褪色的家园》。2013年,参演历史剧《冬日惊雷》。2014年,由其主演的抗日历史剧《绝地枪王》登陆天津、湖北、辽宁、吉林四大卫视联合播出。

[演艺经历]

  2003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归途如虹》,饰演吴纪月而正式出道。

  2004年,在都市情感剧《出轨》中,饰演孔琳;同年由其主演的生活情感剧《婆婆》播出。2006年,在革命历史剧《雄关漫道》中饰演蒋晓玲;在武侠剧《江湖传奇》中客串六格格;参演历史剧《风暴潮》,饰演米秀秀。

  2008年,客串农村题材电视剧《绝地逢生》,饰演马晓华。2009年,参演都市情感剧《加油优雅》;在农村情感剧《绿野》中饰演娟子。

  2010年,参演女性励志剧《新世间路》,饰演方子娟;同年由其主演的电视剧《绝地逢生》获得第二届新农村电视艺术最佳农村题材电视剧一等奖。2011年,在爱情剧《我的太阳》,饰演江晓兰;在历史剧《战火四千金》中饰演陈青玉。

  2012年,在年代剧《屯戍西疆》中饰演王亚平;在农村题材电视剧《永不褪色的家园》中饰演唐瑛。

  2013年,参演革命历史剧《冬日惊雷》,饰演杨秀萍;在励志剧《大根的梦想生活》中饰演韩冰。

  2014年,由其主演的抗日历史剧《绝地枪王》登陆天津、湖北、辽宁、吉林四大卫视联合播出,并在该剧中饰演傅兰。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我们家的微幸福时代2015  饰演:章蕙 导演:庞好 主演:王丽云

  绝地枪王2014  饰演:傅兰 导演:张多福 主演:于毅

  大根的梦想生活2013  饰演:韩冰 导演:张轩南 主演:包贝尔

  屯戍西疆2012  饰演:王亚平 导演:曾剑锋 主演:林保怡

  永不褪色的家园2012  饰演:唐瑛 导演:高伟宁 主演:黄维德

  母子2012  饰演:杜小雨

  战火四千金2011  饰演:陈青玉 导演:史晨风 主演:曾泳醍

  我的田阳2011  饰演:江晓兰

  冬日惊雷2011  饰演:杨秀萍 导演:李舒 主演:侯勇

  新世间路2010  饰演:方子娟 导演:欧阳奋强 主演:陆剑民

  绿野2009  饰演:娟子 导演:文世斌 主演:刘小溪

  女马帮2009  饰演:盘红娇 导演:姜运民 主演:沈佳妮

  加油优雅2009  饰演:唐琳 导演:朱度源 主演:王丽坤

  傻女最牛2009

  雄关漫道2009  饰演:蒋晓玲 导演:张玉中 主演:王健

  出轨2009  饰演:孔琳

  警察使命2009  饰演:张雪娇 导演:刘继书 主演:吴若甫

  黑手2009  饰演:徐徐

  大榕树下2006  饰演:陈雪

  决战前后2006  饰演:欧阳情

  青海不再遥远2006  饰演:夏婷

  夏日风情2006  饰演:张莉

  风暴潮2006  饰演:米秀秀

  镜水缘2006  饰演:四姨太陈凤美

  江湖传奇2006  饰演:六格格

  婆婆2004  饰演:淑珍

  三连襟2003  饰演:段三风 导演:郝凌云 主演:高志强

  归途如虹2003  饰演:吴纪月 导演:刘岩 主演:王斑

  参演电影:

  一个护士的故事2013  饰演:晶晶

  桃子的爱情2013  饰演:桃子

  注定爱你2013  饰演:花妮

  阿峨之恋2011  饰演:韦寒柳

  你是我今生最亲的妈妈2011  饰演:申虹

  壶道2010  饰演:碧云

  徐悲鸿2010  饰演:卢海燕

  陆小凤传奇之决战前后2009  饰演:欧阳情

  马奈的新娘2008  饰演:木雅

  夜袭2007  饰演:郭小娟

  骡子的10000米2007  饰演:马菊兰

[获奖记录]

  影视奖项

  ▪ 2010 第二届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最佳农村题材电视剧一等奖 绝地逢生 (获奖)

  ▪ 2007 第十届 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优秀作品奖 雄关漫道 (获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